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活到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退休最怕錢花完了人還死不了!3重點準備退休金點:其實單純的老後生活支出,可能沒你想的多

為什麼要替退休生活提早做準備?不可逆的高齡化趨勢,造就了養老危機,長壽成了人類最新的風險。大多數人心裡多半有種焦慮:錢花完了,人還死不了,怎麼辦?除此之外,通貨膨脹問題似乎日漸惡化,錢變得越來越薄!還有,養兒也已經不再能防老,子女別成了啃老族就已經萬幸!既然別人都不能指望,只好靠自己。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半夜趕行程飛曼谷再到日本談投資...東元電機會長黃茂雄毅力驚人 老謝:凡事認真地令人感動

這次印度考察行程,日理萬機的東元電機黃茂雄會長特別撥出寶貴時間和我們同班機一起來印度,同時,他也請東安資產開發的連昭志副董事長及世正開發的游文杰總經理同行。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為照顧孩子離職當家庭主婦,50歲還能順利重返職場嗎?藥師奶奶百歲仍在工作:我也每天都在學習

「人生,就是一場愛自己的旅程。」95歲時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全球最高齡藥師」,100歲仍然充滿活力與熱情的藥師奶奶,面對生活、自我、人際、幸福的活法。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他40歲出頭財務自由果斷辭職提早退休,卻沒想5個月後決定重返工作:有錢人持續工作的真正原因

有一種每個月薪族都會羨慕的人,就是那些主張「只要賺很多錢,讓錢幫你工作,就不用工作了。所以要快點賺錢、存錢,早日從工作中退休,這樣就能每天吃喝玩樂了!」以「財務自由,提早退休」(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為目標的FIRE族。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面對老化,你做好準備了嗎?《學老誌》第二期於北大退聯會正式發表,鼓勵退休教職員健康學老

臺北大學退休教職員聯誼會第5屆第1次會員大會於2024年1月6日,假臺北大學民生校區教學大樓九樓舉行,現場貴賓雲集,包括林鍾沂會長(前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臺北大學校長李承嘉、前校長薛富井教授、前校長林道通教授、副校長陳達新等皆親自出席。會中並邀請社科院USR計畫主持人曾敏傑教授進行專題演講,主題為「從高齡服務到高齡雜誌的創刊 — — 臺北大學社會實踐的回顧」。

日期:2024-01-09

保險稅制

勞保年金該一次領、還是月領?勞保達人:看過太多人選錯後悔「保越久領越少」...6個理由,盡量選月領

勞工朋友屆齡退休時,總是在一次領和年金月領之間舉棋不定,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由於張秘書接觸了太多因為選擇一次請領而後悔的勞工朋友,所以我總是苦口婆心的一直規勸大家,一定要選擇年金月領。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我們做生意的人,有錢就買店面」髮廊老闆娘擁4店面70歲喊收店退休:我這輩子總不能一直在工作

高雄老家附近的某家髮廊生意一直非常好,早期,洗頭費用只要80元,洗髮時按摩的功力常常讓客人覺得很超值,如今洗頭費用漲價到150元,剪髮費用還停留在100多元,生意明顯比過去少了,我以為是過去的繁榮盛況不再,卻沒想到這是老闆娘的策略。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沒有臥床餘生,很感恩」畢業62年的國小同學會...劉秀枝醫師:退休16年裡我學到的4件事

最近接連有2位同事屆齡退休,回想起我當年擔任科主任時,兩位都還是住院醫師,這才猛然警覺到自己已退休16年,剛好是從小學到大學的教育年數。我不禁思索:在這漫長又覺得像轉眼而過的16年「社會大學」中,除了持續寫兩個專欄文章,希望作為醫病溝通的橋梁之外,75歲的我還學到了什麼?

日期:2023-12-2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活到老 玩到老 銀髮樂齡 輕鬆慢旅

銀髮族出遊可以多便利?帶上一張敬老愛心卡,善用台中大眾運輸路網,就能隨時開啟一趟小旅行。趁著晴光正好,不妨和「老」朋友們相約出遊,在每一次探索城市的輕旅行中,為自己創造活到老、玩到老的樂齡生活吧!

日期:202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