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活到老學到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半夜趕行程飛曼谷再到日本談投資...東元電機會長黃茂雄毅力驚人 老謝:凡事認真地令人感動

這次印度考察行程,日理萬機的東元電機黃茂雄會長特別撥出寶貴時間和我們同班機一起來印度,同時,他也請東安資產開發的連昭志副董事長及世正開發的游文杰總經理同行。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為照顧孩子離職當家庭主婦,50歲還能順利重返職場嗎?藥師奶奶百歲仍在工作:我也每天都在學習

「人生,就是一場愛自己的旅程。」95歲時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全球最高齡藥師」,100歲仍然充滿活力與熱情的藥師奶奶,面對生活、自我、人際、幸福的活法。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爸爸是工人國中學歷,「1興趣」扭轉階級養出2學霸兒…姑姑1句「還好沒像爸爸」他駁:以我爸為榮

父母在外努力工作,總是盡其所能給下一代最好的生活品質。有名網友日前發文分享,自己的爸爸是醫生「活到老學到老」,甚至為了教她化學買講義備課。對此,1名網友有感而發表示,自己的爸爸工人出身、只有國中學歷,因為喜歡看書,他和弟弟也培養閱讀習慣,長大後成了都成了學霸,分別考上醫學系、台大物理系。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家中6姊妹全讀北一女!76歲洪蘭出身學霸家族:別送孩子去補習班,「輸在起跑點」是最錯的觀念

編按:今年76歲的腦科學家洪蘭,出生於司法世家,祖父為檢察官,父親洪福增是由軍法官檢覈而成的律師,家共有六位姊妹,皆為畢業於北一女及台大的傑出學子。其中三位擁有博士學位,另外三位則擁有碩士學位,堪稱學霸家族。洪蘭深信,姊妹們在各自的專業領域取得成就的原因,應歸功於她們父親言傳身教的深厚底蘊。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70歲才開始念博士!台灣塑膠射出機龍頭、富強鑫董座實踐「學到老」:全家都碩士,不能輸兒子

「經營者的目光與胸襟,決定了企業未來的規模;經營者的品性與涵養,決定了企業的壽命。」王伯壎凜然地說。台灣塑膠射出機龍頭富強鑫(6603)董事長王伯壎昨日(7/17)現身台灣科技大學,以「從傳統產業轉型智慧製造的經驗」為題,分享他一路走來的經營歷程與心法。

日期:2023-07-18

投資理財

剛出社會時,以為人生就是賺錢、儲蓄、買保險...工作幾年後才懂:這不是投資理財,只是單純在存錢

不知道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經驗,剛出社會時老是被父母插手安排做他們認為「對的」投資理財方法。但是長輩的做法真的比較成熟,也適合我們嗎?

日期:2023-05-25

台東,永續發展的標竿

新食尚部落打造吃的藝術品 品味台東原民文化之美

每年7月中旬,阿美族豐年祭揭開燦夏序幕,穿梭山林的布農族是狩獵霸主,藉由栽植小米記憶日月光陰,蘭嶼島上達悟族遠離塵囂紛擾,保留虔誠信仰與漁獵生活,排灣族與生俱來工藝巧手,襯托渾然天成的貴族氣息,卑南族的花環冠冕傳遞祝福情誼,魯凱族浪漫收穫祭鞦韆儀式,任憑青春絮語浪漫飛揚……原民文化豐富了台東的精神內涵,食衣住行育樂全面展開,兼容並蓄的部落「食」尚,等待旅人們悉心感受探索。

日期:2022-09-30

投資理財

不論收入有多少,請你都要存點錢!億萬富翁的致富觀:儲蓄是為了存下前進的自信

編按:作者狄恩.格拉齊斯出生在距離紐約市110公里的紐約上州小鎮,從小在一個清寒家庭中長大,有段期間甚至和父親住在一間浴室。從小為錢所苦,經歷父母數不清的婚姻,未滿19歲已經搬過20多次家,格拉齊斯從來沒上過大學,也不覺得自己聰明到上得了大學。然而,在祖母卡蜜拉.法尼茲.波斯特的鼓勵之下,格拉齊斯開始相信自己無所不能,潛力無窮。祖母告訴格拉齊斯,切勿背負著過去的重擔而活,他應該開創屬於自我的將來。格拉齊斯認真收下這份唯一的資產,也就是努力實現美好人生的決心,後來他成為成功企業家、房地產大亨、多部《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成功課程大師,並且周遊列國,對1萬5千名觀眾演說。

日期:2021-12-29

職場生活

果肉橙黃甜香、種子嚼如菱角 榴槤蜜不是榴槤,推動都靠這位「不老農民」

這幾個月,腦海中總不時出現年初時,在屏東跟葉金櫻班長聊天的內容,他應該是我所認識的農民中,認真執行「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且深深令人敬佩。

日期:2021-12-15

財經時事

向台灣的智者黃天麟先生致敬! 謝金河:他是這一代卓越的金融家及經濟學家

向台灣的智者黃天麟先生致敬!

日期: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