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活動力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被感染的人越來越多!小心3病毒正流行...醫憂無止盡:每種病毒還會1次、2次、3次一直得

最近口罩要戴緊了!新一波感染流行趨勢腸胃炎、腺病毒感染以及B型流感的人明顯增加,幾乎快要塞爆診所、急診、病房,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更表示,這些病毒還能一種接著一種感染,感覺「綿綿無止盡」。

日期:2023-09-18

職場生活

人工授精、試管嬰兒有何差別?醫師曝成功率:「這方式」5位當中,只有1位會懷孕

百萬YouTuber網紅理科太太和理科先生John日前離婚,近日她透露去做凍卵手術,說自己對於第二春一切隨緣,凍卵是希望避免遺憾。依據人工生殖法規定,胚胎冷凍10年、卵子可以超過10年,經生殖細胞提供者之書面同意,得依其同意延長期限保存。而凍卵後的人工受孕,需要在夫妻關係中才能使用。我們常聽到「人工受孕」及「試管嬰兒」,兩者有什麼樣的分別呢?國健署指出,人工受孕是指利用人工生殖技術來協助受孕的方法,分為人工授精和試管嬰兒,大部分人習慣將「人工授精」稱為「人工受孕」。

日期:2022-02-14

產業時事

疫情下展現台灣實力 雃博如何靠專業醫材成為南歐一哥?

「在西班牙,我們的CPAP(連續陽壓呼吸器)是市佔第一;氣墊床產品,在西班牙、義大利也是前三名。」談起自有品牌APEX的成績,雃博總經理陳恆偉很是驕傲。因為這不僅是台灣品牌在全球醫材產業的實力展現,更重要的,是證明了雃博已經從過去的傳統代工,逐步發展成品牌廠商。

日期:2020-04-15

財經時事

29歲女流感發病10天過世》胸腔重症醫師教你一張圖分辨:流感、武漢肺炎、感冒的症狀差在哪?

隨著流感高峰期(農曆春節前後)逐漸遠離,再加上COVID-19武漢肺炎的防疫宣導普及,民眾勤洗手、戴口罩,都讓國內流感疫情降溫,不過儘管如此,由於開學以及228連假的到來,流感預防仍然不可以輕忽。

日期:2020-02-26

財經時事

老化也是病 逾30萬台人是失能高危險群

老人家不可以摔,一摔可能就此倒下或失能,但肌肉減少、衰弱才是長者容易摔倒的主因。想延年益壽,活出有品質的老後生活,先辨別老化、衰弱症與肌少症的差異。

日期:2019-11-20

對外供稿

H1N1捲土重來?流感進入高峰期 林杰樑臉書告訴你抗流感10招

國內流感進入流行期!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監測,上週全台有8萬8725人次因類流感就診,並新增49例流感併發重症,其中39例為中壯年及長者。目前流行的為H1N1,該病毒對於中壯年殺傷力大,中鏢後引發死亡的機率更是高達8%以上。

日期:2019-01-16

品味人生

家庭醫師教分辨 一次搞懂感冒,還是流感?

更新日期:2019/12/11更新內容:藝人郭彥甫日前因流感併發心內膜炎,當時人在美國的他,由同為藝人的好友劉畊宏陪同前往醫院緊急治療,醫師透露,如果再晚2小時送到,他恐怕就會因為心臟休克死亡。-----(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9-01-16

今選頻道

體重減輕、走路變慢 都是失能前奏

年齡不能作為判別老化程度的重要指標,衰弱症才是評估身體功能是否衰退的依據。當長輩出現五個徵兆,未來容易有跌倒、失能的風險。

日期: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