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活得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成功老化

老化是不可避免的現象,如何樂活延壽、成功老化,是高齡化的新挑戰,也開啟醫療照護新商機。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存夠退休金、搬到離醫院近的房子...老後只剩混吃等死?她40歲學理財身價逾億元揭「台灣人退休規劃最大錯誤」

不管你有多少資歷,都必須讓你的未來比過去更有趣。只要你活著,想要活得好,其實沒有真正的「退休」,那麼當你把這個願望達到之後,沒有願望了,不就剩下混吃等死而已?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吳淡如:40歲前曾為爸媽「重男輕女」忿忿不平...弟弟的抱怨讓我領悟「被重視的兒子過得沒比較快樂」

不是一棵不能動的樹,必須一直站在那裡被園丁修剪成奇形怪狀。過去不能重來,你只能、也只好告訴自己:不被期待,更能做自己。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活得老更要活得好 2023退休理財規劃顧問RFA授證

聖誕前夕,由「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隆重舉辦的「2023退休理財規劃顧問RFA授證典禮」,在巫理事長協同相關專業嘉賓、以及新科RFA持證人等熱誠參與下,一起歡歡喜喜慶祝這場無比榮耀的頒獎儀式。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桃園市擴充醫療資源 王明鉅分享永續願景

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加劇,永續思維考驗企業的競爭力!身為國門之都,桃園市致力城市永續發展,接軌國際淨零軌跡,更因應「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藍圖」,致力推動綠色低碳生活。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活得老未必活得好,老年症候群問題嚴重…65歲以上喪偶人數逾百萬,高齡社會如何更友善?

全世界人口正面臨急遽老化,據聯合國數據,2019年全球80歲以上人口達1億4300萬,預估至2050年,將倍增至4億2600萬人。在此同時,台灣人口年齡結構也正老化中,國發會推估2026年台灣老年人口占比將達2成,到了2070年台灣更有一半以上的人超過60歲。人口老化不僅帶來勞動力、社福等問題,逐漸老化的社會也造成醫療照護體系嚴重的負擔。2019年台灣全國健康照護花費佔GDP的6.1%,遠低於OECD平均數8.8%;而2011年到2021年的十年間,全國健康照護花費增長率逐漸增加,2020與2021年增長率更是突破7%。若以目前台灣老化速度的趨勢看來,醫療花費的負擔越來越大,如何確保健康老化將是必須正視的課題。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家中6姊妹全讀北一女!76歲洪蘭出身學霸家族:別送孩子去補習班,「輸在起跑點」是最錯的觀念

編按:今年76歲的腦科學家洪蘭,出生於司法世家,祖父為檢察官,父親洪福增是由軍法官檢覈而成的律師,家共有六位姊妹,皆為畢業於北一女及台大的傑出學子。其中三位擁有博士學位,另外三位則擁有碩士學位,堪稱學霸家族。洪蘭深信,姊妹們在各自的專業領域取得成就的原因,應歸功於她們父親言傳身教的深厚底蘊。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enjoy生活就可以活得好、活得久!」3種熟齡生活提案,50後優雅獨立老

《今周刊》今(10/11)日舉辦第七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邀請了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知名作家吳若權,以及熟齡遊學專家/部落客「豌豆老公主」Amy,從有機生活、照護陪伴與熟齡追夢等3個角度,分享「銀髮樂活」的生活提案。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退休想月領5萬被動收入,領股息還是收房租好?她身價破2億「存股400張0056理財術」晚年無憂

想像一下,你手握3萬元,站在投資的岔路口,你會選擇哪條路?存股,這個聽起來簡單但實際上需要決心與紀律的過程。如何讓這3萬元的投資價值最大化?據傳身價破2億的知名作家吳淡如在《人生實用商學院:富有是一種選擇》中,透過台股的0056 ETF的實例,為你揭示投資的智慧,近5年每股價格的區間大概在25到35元之間,以30元來算,股利殖利率平均大概5%多。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小五女童第5名被罰跪鞭20下,只因少一分打一下…父母發聲:不是重成績而是態度,家不用規矩?

新北市新店區一名國小五年級女童,因為考了全班第五名,竟被父親用藤條抽打大小腿高達20次,只因約定「少一分打一下」,該父親還拍成影片放送在臉書平台上,甚至把影片傳給學校老師,病態的行為讓網友暴怒肉搜,校方、社會局以及家暴中心、新北教育局均已介入處理。從影片過程中,可以看到父親要自己女兒手拿著獎狀跪著,儘管女孩兒不停哭喊求饒,該父親完全沒有停手的想法,算算一連打了20多下,該名父親還在貼文上寫下:這是這學期考第5名的下場。該父親在打小孩引發社會關注後,周一半夜2點首度在臉書發聲,表示這次網路延燒事件,新北市社會局、校方和新店分局並無怠惰,而自己在第一時間就已處理好孩子的事情。

日期:202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