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活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寶林茶室2死》米酵菌酸是什麼?無臭無味,食物汙染後風味正常!台灣曾在2食物中鑑識出米酵菌酸,中毒症狀一次看

基於寶林茶室食品中毒事件真相尚未釐清,此文僅談米酵菌素,不指事件真正原因。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噁心、想吐、拉肚子...天氣越熱越要小心食物中毒!毒理專家列常見6罪魁禍首,5招避免憾事發生

細菌類中毒最常發生的便是食物中毒,根據定義,食物中毒泛指兩人以上因食用相同食物並產生相似症狀,因此可將食物中毒視為多人中毒的事件來看。為了檢測食物中毒,必須針對患者的嘔吐物、血液採檢確認。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Coz!i廚膳寶 讓人人都能優雅變廚神

現代人生活再忙碌,健康和美味還是得兼顧,家裡怎麼能少得了料理神隊友來相助?有沒有想過,即使不擅長廚藝,也能在家人和親朋好友面前,輕鬆展現蒸煮、燉烤、氣炸,甚至是發酵、烘焙…等高超的烹調技巧?結合12種料理功能於一機的「Coz!i廚膳寶」蒸汽直噴蒸烤爐系列,就可以為你實現這個願望!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誠品生活480開幕!緊臨大遠百、新光三越要怎麼贏?吳旻潔:台中不缺百貨「會是最舒服的商場」

「(台中)現在不缺百貨,我們要做的是貼近生活,日常的、舒服的商場!」台中「誠品生活480」週六(3/23)開幕,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出席開幕典禮時,自信分享她對這個新商場的期待,也喊出今年營業額20億元新台幣目標,預估今年誠品年營收可成長10%。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黃仁勳展示史上最強AI晶片GB200 液冷技術有鴻海!劉揚偉帶隊參加輝達GTC 展示雙方合作最新AI伺服器與液冷機櫃

全球最大專業電子代工業者鴻海(2317)參加了在台北時間周二(19日)在加州聖荷西的輝達GTC 2024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現場展示了與輝達(Nvidia)合作,因應下世代需求的AI伺服器與液冷機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親自出席輝達GTC的黃仁勳主題演講,親自見證AI伺服器新品發表,並感謝黃仁勳在去年10月鴻海科技日站台。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GTC大會》機械公敵成真?輝達秀人形機器人「能觀察行為、模仿任務…」黃仁勳:容易與現實世界互動

輝達(NVIDIA)(NVDA.US)於美國時間3月18日舉辦年度GTC大會,展示多款AI相關新品,其中包括人形機器人基礎模型Project GR00T,結合全新運算平台Jetson Thor,市場看好在AI技術加持下,人形機器人產業化指日可待。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蘇丹紅產品最新名單/辣椒粉、胡椒粉、沙茶醬、咖哩粉…捲入廠商一次看,食藥署2新制防堵

蘇丹紅食安風暴越演越烈,除了一開始的辣椒粉,到咖哩粉、甚至是胡椒粉、沙茶醬等調味料都淪陷,幾乎等於所有人都可能吃到。由高雄津棧公司違法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2萬1035公斤,其中8988公斤被製成沙茶醬等55款相關產品,銷往下游139間餐飲店,許多知名業者都中鏢。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3/12)表示,在1個月內完成所有的含有不法辣椒粉成分的成品都能下架,確保國人的食安。請法務部對不法廠商一定要嚴加查辦,杜絕這樣事件再次發生。蘇丹紅辣椒粉風暴延燒,食藥署週三(3/13)祭出兩新制防堵,署長吳秀梅表示,檢出蘇丹色素的中國製造出口商都全面「無限期禁止輸入」,也就是被檢出蘇丹紅的21家業者,永久禁止輸入。其次是未來邊境驗出含有蘇丹紅的食品,將全數沒入銷毀,不可退運,預計法規研議完備後,最快下週實施。而《今周刊》整理中鏢產品與受害廠商清單,讓讀者一次能掌握。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31歲大腸癌末期,台大醫師切開腹部又闔上「整個肚子都黑了」...他如何奇蹟痊癒,一路活到85歲?

新陳代謝疾病、免疫系統疾病,甚至是癌症、精神疾病等,看似原因各不相同,但最新醫學研究發現,這些疾病都和細胞中的粒線體受損息息相關。幸運的是,只要透過飲食、運動、作息、磁場與日照,修復粒線體就可以從細胞開始,重拾健康。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麻疹個案現蹤 醫:大流行機率低但仍須戒備 零接觸也會染麻疹 誰最該打疫苗?

麻疹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國內陸續爆出麻疹本土個案,麻疹會因此擴散開來嗎?感染的症狀又有哪些?誰才須接種麻疹疫苗?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解鎖德國人健康祕寶 源自Molkur德國莫克爾:右旋乳酸

現代社會的快節奏生活,讓許多人的腸胃不時會跟自己鬧脾氣。不少人常常因為飲食不均衡、壓力過大或生活作息不正常而導致腸胃不適。儘管這些問題在表面上看起來並不嚴重,但卻常常影響到人們工作與生活品質。對於這樣的困擾,有一個來自Molkur德國莫克爾,研究已久的「右旋乳酸」,被譽為新世代維護腸胃的健康因子。

日期: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