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活病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出現水泡傳染力最強、中非病毒株致死率達十% 猴痘恐爆大流行?醫授三招防染疫

全球已有五十八個國家通報猴痘病例,其中包含新加坡的本土案例、台灣的境外移入,猴痘有可能本土大流行嗎?過去注射的天花疫苗是否還存有抗體?又該如何治療與預防。

日期:2022-07-13

全台防疫報導

疫情匯報》6/6第2輪快篩實名制起跑!解隔仍「2條線」怎辦?全民確診率多少「可脫離高原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國內新增76,98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76,967例本土個案及19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44例死亡。醫療應變組組長羅一鈞表示,144例死亡個案中,有一名為9歲男童,本身有橫膈膜疝氣病史,經手術修復;5月28日出現嘔吐,5月29日下午送醫前1小時,家人發現語無倫次、意識不清情況,緊急叫119送醫,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快篩陰性,急救30分鐘無效死亡,後來PCR檢驗陽性,行政相驗診斷死因為心肺衰竭、新冠確診。

日期:2022-06-0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58期︱中國防疫政策輕微鬆綁—是否解封看兩個動向

截至昨日為止,中國有超過40個城市「封城」,已經對各個產業,尤其是電子業造成輕重不一的衝擊。正當股市因中國疫情吃緊重挫之際,我們觀察到中國衛生當局的防疫政策有開始鬆綁跡象,未來是否大幅度解封,調整為與病毒共存政策,則必須注意兩個動向。

日期:2022-04-18

全台防疫報導

Omicron境外暴增...兩劑都AZ白打了? 研究:第三劑混打mRNA抗體狂飆!

新冠病毒不斷變異,許多疫苗都對新的變種病毒效力大減。有許多研究指出,AZ疫苗相較於其他廠牌的疫苗(BNT/莫徳納)保護力最低。對此,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根據國際期刊的混打研究數據表示,兩劑都打AZ者不用太過於擔心,因為第三劑混打mRNA疫苗,產生的抗體最高狂飆35倍多!

日期:2021-12-22

職場生活

疫苗混打最強組合是它!已經施打兩劑AZ怎麼辦? 醫:別擔心...第三劑一定會有

新冠肺炎疫苗混打已經開始!預計之後第15輪施打也會持續開放,至於要選擇莫德納還是BNT,許多人還在猶豫該如何選擇。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簡單講,AZ+Moderna就是當今最強保護力的組合。」

日期:2021-11-21

產業時事

只靠國內市場,根本吃不飽!一文帶你看懂:高端(6547)真正的利多與接下來的3大考驗

高端COVID-19疫苗二期期中分析數據,已由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呼吸醫學(The 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完成審查並公開發表,標題就是寫<高端新冠疫苗(MVC-COV1901)與其佐劑之安全性與免疫性大型二期研究>,當中的結論:根據牛津AZ疫苗研究所的保護力相關指標(CoP)推估,經過抗體濃度單位的轉換後,預測高端疫苗的保護效力大概在80%~90%之間。這篇文章將從投資的角度分享對高端疫苗的看法...

日期:2021-10-15

全台防疫報導

想支持國產疫苗!第二劑混打高端可以嗎? 陳時中:恐怕比較困難

國產的高端疫苗通過EUA!對此,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和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表態第二劑要打國產疫苗高端,以表支持國產的心願。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二劑這樣子混打高端,「恐怕比較困難!」

日期:2021-07-21

全台防疫報導

高端疫苗通過EUA了!中和抗體效價比AZ多3.4倍 陳時中:最快8月少量供應

國產高端疫苗通過EUA了!食藥署長吳秀梅說明,高端疫苗適合20歲以上成年人施打,兩劑須間隔至少28天,食藥署每月更會要求高端需要提供安全監測報告。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高端因EUA剛通過,所以產能較低,待產能量上來還需一段時間,等到ACIP通過後,研擬計畫聽過後,最快8月份就可以有少量供應。

日期:2021-07-19

財經時事

彰化萬人血清抗體報告掀牌!陽性率僅萬分之8.3 葉彥伯:台灣社區安全了

彰化萬人COVID-19(武漢肺炎)血清抗體研究計畫備受外界關注,彰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27)日上午10點於說明會中公布檢驗結果,指出在今年2至3月疫情高峰期最有可能感染的人,經過調查後發現群體感染率「非常低」,4841人當中,陽性率僅有萬分之8.3,強調「社區感染機率是非常低,請民眾放心」。

日期:2020-08-27

產業時事

一個「無症狀確診者」等於台灣防疫破功?一文看懂「該不該普篩」的兩極意見

彰化縣衛生局主動對居家檢疫者進行採檢,引發正反兩極意見。現行「症狀式篩檢」與「接觸者追蹤」策略,至今成效良好,若無特殊變化,不需貿然調整。

日期:202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