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派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德國之聲專訪全文/「我不認為習近平在推動統一,必須相信他」馬英九:中國強太多了,台灣如何自衛都無法抵禦

臺灣大選在即,前總統馬英九接受DW專訪。去年才訪中的馬英九反復強調,他8年任內台海平靜無波,現在的備戰思維恐帶來災難。他也提到了兩岸統一的條件就是和平跟民主,要由人民決定,並強調要試圖說服北京,以武力作為最後的手段,可能永遠也得不到臺灣。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馬英九稱要相信習近平,賴清德批:別讓中國屬意的人當選!侯友宜急撇清:我的想法不同

編按:當德國之聲(DW)質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台文攻武嚇,謀求統一,讓台灣民眾對九二共識接受度愈來愈低。馬英九反稱:「就兩岸關係而言,你必須相信他(習近平)。」甚至不認為習近平正尋求統一。此番話不僅引起綠營砲轟,藍營也急忙撇清。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受訪回應稱,馬英九的此番想法和他不同,他對中國的意圖,從來沒有存在不切實際的想法。侯友宜稱,兩岸關係上,他一定堅守台灣民主,反過一國兩制,更主張3D戰略,加強國防軍備、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以及對話和交流。民進黨批評,這代表「支持侯友宜就是支持馬英九,支持習近平,相信一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直言,這場選舉就是在信賴台灣與信賴習近平之間做選擇,將影響台海與印泰的和平,希望各界支持賴蕭配。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馬克宏大將、法國駐台代表龍燁:台灣一定要想辦法避戰「進入戰爭後就很難全身而退」

47歲的龍燁(Franck Paris)過去擔任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非洲事務顧問;他今年8月派駐來台擔任駐台代表,被各界認為是法國政府對於台灣的重視。

日期:2023-11-17

職場生活

「礦工之死」 假新聞炎上 邱吉爾背鍋一世紀

一九一○年十一月八日,英國小鎮「湯尼潘帝」爆發大規模罷工,一名礦工在混亂當中不幸喪命,但其死因卻被媒體張冠李戴,讓時任內政大臣的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用一生背負莫須有的罵名。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習近平要求中國權貴交出財產充公,這2大家族完全不甩他!中國領導人退休後都在做什麼?

中國經濟持續陷入困境,面對經濟危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決定向權貴家族徵收財產。面對習近平的強大權力,絕大多數權貴家族都選擇交出部分財產,只有 2 個家族沒有交。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不以無辜者為燃料 高舉新大陸自由火炬

波士頓大屠殺後,被起訴的英軍找不到人辯護,只有一名殖民地律師為了公平正義出手,他是亞當斯。一七七○年十月二十四日開庭,他說:「無論我們如何期望,都無法改變事實與證據。」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我空中火力最強大部隊,驚爆今年第4起共諜案!陸軍「龍城部隊」負責首都防衛、中校洩密羈押禁見

國軍負責首都及北台灣防衛,有「龍城部隊」之稱的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驚傳有現役、退役的校級軍官,涉嫌洩漏重大國防秘密給中共。高檢署日前指揮調查局搜索601旅,約談謝姓中校、中間人謝男等人到案說明,並依違反刑法外患罪嫌,向法院聲請將兩人羈押禁見獲准,這已是今年第4起共諜案。對此,國防部週三(8/2)表示,對於少數不肖人員,違背守土衛國職責,涉犯此類出賣國家人民罪行,國防部感到痛心並嚴厲譴責。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重申府方立場,認為共諜事件非常「可恥」。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加拿大宣示要派軍艦走台海!為何除了美軍,英法軍艦也來「走灶咖」?其實都是為了這件事

每次美國海軍的軍艦經過台灣海峽,總會引起北京的高調反應及抗議。但其實在過去五年內,穿過台海的西方國家軍艦,在美國之外,還有英國及法國,甚至連常給外界有愛好和平形象的加拿大,也派軍艦穿過台海。更令人意外的是,今年6月初在新加坡舉行的年度香格里拉對話上,時任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在演講時公開宣示,加國將增強在亞太地區的海軍軍力,把固定巡弋亞太的軍艦從兩艘增加至三艘。不僅如此,她還當著台下多位共軍軍官的面,當眾宣佈加拿大軍艦會不但會繼續走台海,還有東海及南海。為何加國在亞洲佈署軍力愈見強勢,西方國家派軍艦走台海又有如走「灶咖」?熟悉國家安全事務的國內專家分析,西方國家如此是為了提高中國對台灣動武的戰略計算難度,也就是要加強對中國的嚇阻力量。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美軍機密文件外洩源頭曝光!外媒爆洩密者身份,「年僅21歲空軍」對美政府抱負面、邪惡看法

據《美聯社》、《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當地時間 13 日報導,一名涉嫌洩露五角大廈高度機密檔的 21 歲美國空軍國民警衛隊隊員已在麻塞諸塞州被捕,警方表示,被捕時,他手上仍掌握 300 張機密檔照片。

日期:2023-04-15

投資理財

美元轉弱,新台幣開年以來升值逾2%!外匯策略師:新台幣上半年將往「這數字」靠攏

1月以來,外資回補新興亞股,主要亞幣兌美元升值幅度落在2%至3%之間。分析師認為,今年新台幣有望擺脫近一年頹勢,逐步往29元靠攏,政治風險為主要變數。

日期:2023-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