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派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美巴爾的摩大橋斷裂6人恐罹難...這港口有多重要?年出口85萬輛車、煤炭供應鏈恐重創

美東時間週二 (26 日) 凌晨,美國馬里蘭州大城巴爾的摩 (Baltimore) 外港橫跨帕塔普斯科河的「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大橋遭到船隻撞擊,導致斷成 4 截並坍塌,這促使繁忙巴爾的摩港是煤炭出口受到干擾。這可能會擾亂一個重要的航運港口數月之久。最新消息指出,六人失蹤並推測已死亡。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擔心退休後錢不夠用?74歲阿嬤領老年年金+一週打工3天,月賺1.8萬完美示範:不花錢也能過美好生活

一個人孤伶伶地整天開著電視,三餐不繼、環境髒亂,無人聞問最後孤獨死,幾天後才被發現……過去,一個人的老後充滿負面印象,但日本書市最近開始謳歌「一個人的老後」,因為這些看似平凡的阿嬤,把獨居生活過得平靜、簡樸又不失優雅,不僅變成暢銷書,一個人老後相關書籍變成一股風潮。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金廈快艇案滿1個月,又有中國漁船金門外海翻覆!兩岸聯合海空搜救...6人落海2人不幸溺斃

大陸快艇翻覆釀2死事件引發兩岸緊張尚未落幕,今天清晨又有一艘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在金門海域遭浪襲翻覆,船上6名船員落海行蹤不明,我方海巡獲報,已出動4艘船艦前往該處海域救援,陸方也動員多艘艦艇及直升機,共同執行搜救任務。目前6人已全被救起,不過有2人不幸罹難。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迎接大缺工時代,企業徵才必須主動出擊, 從大量招募到高階獵才,LRS提供全方位人才顧問服務

相較於人力平台僅提供媒合服務,作為人力資源顧問公司,LRS主動出擊協助企業全方位獵才,結合關係企業ConBiz藍白領派遣服務,讓企業在缺工時代精準用才!

日期:2024-03-11

投資理財

半導體、AI股多頭發威,台積電漲半根停板見725元新高、台股飆369點飛躍19300點!萬九這下穩了?

今周刊編按:在半導體股、AI股帶領之下美股勁揚,台積電ADR也跟著大漲超過4%,台股周一(3/4)開高走高狂漲、一度漲近400點,最高來到19333.39點創台股新天價,終場維繫高檔收在19305.31點,上漲369.38點或1.95%。權值股台積電(2330)則是大漲36元或5.22%,收在周一最高725元市值一天暴增超過8千億、超過18.66兆元創新高。觀察3大法人籌碼動向,外資買超368.78億元,自營商買超1.57億元,投信買超74.39億元,3大法人合計買超444.74億元。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鄧振中出席WTO部長會議,台美劍指中方「不公平補貼」...美方允速取消台美雙重課稅法案

第13屆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會議在2/26,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登場。行政院指出,政委鄧振中期間會晤美國跨黨派國會觀察團,表達對「台美避免雙重課稅法案」之關切。美方回應正致力盡速完成該法案,以增進雙方在半導體等各項合作案,帶來更多投資商機。此外,中國雖加入WTO,但長年以政府補貼、傾銷、削價競爭等方式「血洗」太陽能、電動車等多個產業,成各國關切議題。台美雙方在此次會晤中,都認為「非市場經濟體」借由不公平補貼造成產能過剩,已危及全球經貿秩序,須為WTO優先處理議題。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員工超狂福利曝光!「一卡皮箱」就能生活…連食堂徵才都「月收10萬」?真相曝光

台積電熊本廠2/24盛大開幕,被外派的台積電員工興奮表示,樂見台日兩國可教學相長外,在公司協助下,只要「一卡皮箱」就能安心在當地生活;不僅如此,也有網友發現廠內開出食堂職缺,薪水好到令人稱羨直呼「好想去」,但有明眼人一看打臉,直指根本搞錯了。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回應漁船翻覆案?中國海警強登臨檢金門「初日號」遊艇,遊客驚:很怕回不了台灣

針對陸船兩死案,福建海警局已強硬表態將加強海上「常態化」執法,引發金門地區漁民人心惶惶。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戶頭0元錢進來就轉走!年代旅遊4大違法開罰81萬、旅客2千萬損失找誰討?品保協會:將提團體訴訟

春節期間,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因積欠千萬債務,導致百名台灣旅客到了越南富國島卻被丟包。觀光署16日依消保法勒令旅行社停業3個月,同時要求年代旅遊針對未能出團旅客,全額退費、賠償違約金,或協助旅客轉由其他旅行社出團。想不到,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發出聲明,直呼財務困難無法協助旅客出團、賠償,此舉讓觀光署怒了,宣布開罰81萬元,未來也不排除出再依照《發展觀光條例》53條,針對詐騙旅客的部分對年代旅遊祭出其他裁罰。根據品保協會初步清查年代旅遊的業務狀況,未出團的預收團費約1,300萬,在富國島被加收720美元的旅客部分總計約200萬台幣,另外有一部分是旅客離團後,自己去住飯店或搭機回台灣,粗估所有旅客損失金額約2,000萬元。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表示,年代旅遊前業務說公司銀行戶頭是0,只要訂金一匯進來,錢就被移走,這根本是惡意詐欺「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未來品保協會除了協助消費者求償,也會協助消費者提起詐欺的團體訴訟,剷除無良業者,挽回旅行業清譽。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北京片面改變M503航線「利用民航航路隱匿軍機」!法國議員質詢點出關鍵,首位歐洲外長表態挺台

中國民航局片面宣布自2/1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措施,並將啟用銜接M503航線的W122、W123航線由西向東飛行,繼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發佈聲明譴責後,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Stéphane Séjourné)也表態反對北京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並重申挺台參與國際社會。

日期:2024-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