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派遣勞工保護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有錯就改 賴清德決心政府派遣工歸零

行政院長賴清德展現魄力,宣示政府派遣工二年歸零,但如何歸零?非公部門逾八十萬非正職人員權益又要如何保障? 牽動民進黨是否能再次贏得勞工民心。

日期:2018-08-01

財經時事

一次搞懂》加班費、特休假怎麼算 一例一休來了 勞資權益全解讀

《勞基法》大修正,目標明確是為了降低工時,勞工、雇主的權益與責任將有重大調整,此外,許多消費者過去習以為常的「便利感」,也將因此有所改變。

日期:2016-12-29

保險稅制

同工同酬!派遣工不是用完即丟

《憲法》規定,不妨害社會秩序與公共利益的基本人權, 均受保障;然而台灣依舊存在許多不符合國際趨勢、 甚至侵害人權的法令與制度,亟需改進。

日期:2014-11-27

職場生活

人在江湖 攏是相堵得到—勞動契約≠賣身契 不是公司說的就算

有人形容勞資關係就像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勞方和資方的關係非常微妙,有時既是處在對立方,但常常為了創造公司的最大利益,又可以變成是同一陣線,因為資方受利,勞方也才有機會和空間加薪;但如果真的遇到苛刻的老闆,隨意將你調職、減薪甚至解雇,勞工應該怎麼辦?或是老闆故意欠薪,領不到薪水怎麼辦?有哪些權益是勞工可以主張的呢?

日期:2014-08-07

保險稅制

台灣薪資大崩盤!政府帶頭壓榨(摘)

不只企業愛用派遣工,連政府也大量進用,10年來台灣薪資倒退近6%!獨家取得勞委會最新草案,揭露政府將取消派遣上限,衝擊全台一千萬勞工。

日期:2013-09-26

保險稅制

五大解方 終結人力派遣亂象

延宕十多年的《派遣法》草案,終於在今年六月又重啟研議大門,此次修法,有關企業使用派遣比率無上限、僅排除六大行業用派遣等規章,讓勞工團體和學者跳腳。針對台灣派遣亂象,到底該如何解?

日期:2013-09-26

保險稅制

台灣薪資大崩盤

為了撲熄主計總處公布實質薪資倒退的民怨,基本工資好不容易調漲了!但是我們的勞動市場,真的有因此改善嗎?除了「22K」現象,逐漸惡化的「派遣工」,正在改變台灣的就業形態。糾紛不斷、立法延宕,濫用派遣已成為台灣薪資倒退16年的幫凶!

日期:201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