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派遣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擔心退休後錢不夠用?74歲阿嬤領老年年金+一週打工3天,月賺1.8萬完美示範:不花錢也能過美好生活

一個人孤伶伶地整天開著電視,三餐不繼、環境髒亂,無人聞問最後孤獨死,幾天後才被發現……過去,一個人的老後充滿負面印象,但日本書市最近開始謳歌「一個人的老後」,因為這些看似平凡的阿嬤,把獨居生活過得平靜、簡樸又不失優雅,不僅變成暢銷書,一個人老後相關書籍變成一股風潮。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徵派遣員「時薪3倍」輾壓正職!他幽默模擬情境:日企還在用900日圓壓榨勞工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即將在2024年4月日本熊本縣興建第二座晶圓廠,並預計2026年底前投產;為此,台積電先是在2022年釋出徵才消息,近日又公布招募派遣員的福利,時薪高達3000日圓(約670元新台幣),「外商」企業開出的待遇高出日本當地企業3倍以上,驚人福利一曝光立刻引發熱議。

日期:2023-07-18

職場生活

為什麼有些人退休後老超快?精神科醫師逾30年診間高齡觀察:工作一輩子卻沒想好退休生活的人最危險

為了盡量延遲需要別人照護的時刻到來,以及過了80歲後也能保有健康活力,在最後的活躍期,也就是70幾歲這個階段的生活方式至關緊要。本章就來看看70歲人士該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吧!

日期:2023-07-16

產業時事

為何想到航空業上班?面試「一句話」千萬別說 星宇董座張國煒談禁忌:講出口絕對被我刷掉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獎金只有1個月,不排除春節連假罷工,先前有員工透露,公司寧花2倍薪水找派遣工支援,也不願意給正職員工合理待遇,讓辛苦賣命的員工看了相當心寒。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長榮航勤回應,派遣工是彌補暫時性人力不足需求,其薪資不含勞健保及退休金提撥與其他福利,與正職員工相比有失公允,長榮航勤仍以照顧正職員工薪資福利為首要。長榮航勤勞資僵局在一番協商溝通後,公司決定加發獎金4萬,如果春節期間出勤一天再加3000元,但長榮航空企業工會認為,內部長期問題一樣沒解決,恐怕日後還會再以罷工抗議的方式表達訴求。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曾於2022年7/7出席星宇航空夏令營時,親自揭開外界對航空業的各種想像以及神秘面紗。如果你有航空夢,想進入航空業打拚,他強調,航空業沒有休假,每天有各式各樣的挑戰、要付出很多努力,對這個行業就要深入了解、努力學習,千萬別像一般航空迷,面試說想要環遊世界,否則「會被我刷掉」。(原文刊載於2022/7/7,更新時間為2023/1/8)

日期:2023-01-08

產業時事

長榮航勤罷工》寧花2倍薪找派遣「能逃的都去星宇了」!長榮航勤請假燒到華航,2大航勤若聯手「春節不妙了」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獎金只有1個月,元旦連假集體請假,導致航班被癱瘓、機場大亂,雖然1/2長榮已派出80人支援航勤業務,不過長榮勞資僵局未解,華航子公司桃園航勤又預告不排除要大罷工,2大航勤若聯手起來,即將到來的春節、228連假,機場疏運恐怕會越來越難收拾。有員工私下透露,公司寧願花2倍薪水找派遣工支援,也不願意給正職員工合理待遇,讓辛苦賣命的員工看了相當心寒,更表示只要能走的「都去星宇了」。長榮事件引起社會輿論質疑,為什麼台灣企業不像國外談定年薪,反而要沿用沒有保底的年終獎金,像「施捨的」導致員工失去保障?

日期:2023-01-03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228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18位產業大老赴總統府…他們為何訂單滿手,卻嗨不起來?一文解讀製造業老闆的「新三缺」苦水

一場企業主與小英總統的餐宴,揭製造業頭家們最迫切的「三缺」苦水!2月底,中午12點,總統府三樓台灣虹廳,18位產業界人士與總統的午宴低調展開。午宴中,包括總統府資政暨和大工業董事長沈國榮、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暨苗成企業董事長賴博司、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暨鳳記國際機械董事長魏燦文,以及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哈伯精密董事長許文憲等,多位製造業重要老闆們一一現身。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18位產業大老赴總統府…他們為何訂單滿手,卻嗨不起來?一文解讀製造業老闆的「新三缺」苦水

一場總統宴,老闆們向小英吐的苦水不是水、電供應隱憂; 缺地、缺工、缺宿舍,才是當前台灣製造業的頭號大敵。 「新三缺」的難題,是否真比想像中更嚴峻? 《今周刊》採訪團隊前往台中、嘉義、高雄三大現場,一探究竟。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歐洲最大核電廠險陷「核災危機」…36年前車諾比讓840萬人無家可歸,百種放射元素充斥大氣

烏克蘭重要核電廠、也是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Zaporizhzhia)遭到俄軍攻擊,該核電廠周五(3/4)凌晨遭坦克猛轟,黑夜中冒出巨大火光。CNN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稍早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白宮表示,正在監控札波羅熱設施遇襲事件。而在投入大量消防人力後,火勢幾小時內被撲滅,不過《路透》報導,烏克蘭政府表示,俄軍已經控制了這座核電廠,現在運作一切正常。外媒報導,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稱,如果該核電廠爆炸,將是1986年車諾比核電廠災難的10倍。

日期:2022-03-04

財經時事

領先推動「30個進步觀念」 許台灣美好的未來

「想要台灣有一個更美好的未來!」因為這樣的期盼,《今周刊》製作第936期(2014.12出刊)封面故事:「許台灣美好未來的30張關鍵選票」,我們從經濟、社會、人權、政治各層面,提出台灣社會亟需的30個進步觀念。

日期:202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