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流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北投虐嬰案/才獲評鑑甲等!8童疑遭虐「1歲半童遭掌嘴」…家長再爆「拔蘿蔔事件」:孩子手被拉脫臼

今周刊編按:又爆出虐童案!議員林延鳳週四(4/11)踢爆北投某托嬰中心集體虐嬰;據了解,林延鳳指出,這間托嬰中心2023年才獲北市府評鑑甲等,如今卻爆出托育員涉施暴的情事,林延鳳直言,如何讓家長信任獲得市府評鑑的托嬰中心,認為評鑑制度有漏洞應檢討。據悉,此虐嬰發生在2024年1月,經社會局介入調查,發現4名托育員涉施暴,受害幼童從1人變為8人。林延鳳在議會質詢時表示,陳情人提到有1歲半幼童被托育員掌嘴、用力拉扯,甚至疑拉去撞牆,導致幼童升到其他班級前,半夜常莫名哭泣且抗拒到托嬰中心。托嬰中心甚至還稱幼童受傷是因自己咬到上唇,經家長要求查看監視畫面,才發現疑被托育員虐待,事後報警及通報。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赴議會得知後表示,有不當對待幼童,當然無法接受,一定依法開罰;後續會落實稽查制度,確認托嬰中心實際情形。目前此家托嬰中心共4名托育員因案停職,蔣萬安補充,已懲處該托嬰中心停業1年,未來也會增加抽查頻率。社會局指出,該托嬰中心因違反兒少權法,社會局在3月28日開罰60萬元並自7月1日起停辦1年,去年評鑑成績降等為乙等,正積極協助現有收托幼童轉托。

日期:2024-04-11

競爭力

與使用者感同身受 創造順暢的數位體驗

悠識數位創辦人蔡明哲:以市場與用戶為師;小看網站動線設計不良,將累積成失去忠誠感、信任感、訂單減少...等營運問題。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超越135年的全球鑽石權威,一窺De Beers頂級珠寶創作的非凡旅程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是鑽石權威De Beers於20世紀時最經典的廣告標語,成功傳頌了鑽石的永垂不朽與傳世價值;時值21世紀的今日,這句名言,隨品牌致力於創意珠寶工藝和永續發展,有了更深刻的意涵。De Beers 於2024年4月3日起至5月5日在台舉辦「Inspired by Nature」頂級珠寶展,除了耀目大克拉白鑽和珍稀彩鑽等瑰寶,更透過揭幕「Unveiling the Extraordinary」品牌工藝故事,帶領鑽石愛好者深入認識De Beers珠寶作品取之自然且擁抱自然,締造永恆非凡的創作歷程。

日期:2024-04-09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是崩盤預兆?達人揭加權指數的計算BUG:無腦亂空的人,下場將慘過「錢放銀行定存」

我的證券業務員在今年農曆年前,評估「萬八」高點最好是空手或減碼為宜,但年後我依舊持續加碼看好個股...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設廠最大影響?東大教授:日本人感到驕傲「能繼續奮鬥半導體」!私藏獨門秘方年代已過去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於3月22日舉辦「半導體供應鏈重組與經濟安全國際研討會」,以美中對抗為背景,在地緣政治格局已產生變化的情況下,邀請台灣、日本、韓國學者參與對話,共同討論台日韓三國往後的半導體合作互惠契機,尋找雙贏甚至三贏的機遇。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換省電燈泡竟「汞中毒」腳潰爛險截肢?醫師揭真相…不小心打破燈泡怎麼辦?步驟一次看

先前社群網路曾流傳「省電燈泡的危險性」訊息,一開始就PO出6張嚇人的足部受傷照片指稱,傷者在更換帶有汞的省電燈泡時失手摔破了,又一腳踩上碎玻璃割傷腳底,因汞中毒引起腳組織壞死,藉此提醒大家要小心。然而,根據事實查核中心引述醫師說法指出,一般家庭用燈泡的含汞量非常低,通常不至於造成嚴重的中毒症狀。打碎的燈泡需要注意的是刺傷。網傳照片應是產生外傷後,傷口反覆感染造成潰爛,不是因為「汞中毒」。專家建議,省電燈泡含有汞,若不慎打破,可以讓環境通風,戴口罩、手套或用夾子蒐集燈泡碎片,避免被碎片刺傷或是接觸到含汞的螢光粉,將燈泡碎片裝在密封容器裡,交給清潔隊回收。注意不要使用吸塵器,以免吸塵器的揚塵效果讓汞揮發。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放閃新婚妻「日本王祖賢」!以父母人生為藍圖,17歲寫下「人生目標表」,如何成為預言書?

今年29歲的美國職棒巨星、日本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才剛在2月29日宣布結婚,3月14日公開與新婚妻子的合照,就是外傳已久的「日本王祖賢」前職籃選手田中真美子。1996年出生、今年27歲的田中真美子,是日本前女子籃球員,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曾效力於WJBL富士通紅浪女籃隊,2023年宣佈引退。二刀流、MVP、獨角獸的美譽背後,是超越勝負的野球武士初心。2023年是大谷翔平棒球生涯的屢創紀錄年。從大聯盟開季前的WBC經典賽冠軍開始,歷經全壘打王&MVP史詩球季,手肘韌帶撕裂傷,到球季結束後戲劇性地轉隊道奇、簽下全球運動史上最高額合約。本書完整呈現大谷翔平波瀾壯闊的2023年球季,從WBC世界一到轉戰洛杉磯道奇,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與人生軼事。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不到4個月體無完膚!1歲半童疑遭「簽約合格」保母虐死,兒福聯盟回應了…爸媽必看托育3重點

新北市一名1歲多的男童,經社會局和兒福聯盟轉介給劉姓保母姊妹照顧,去年12月男童突然身亡,生前疑似遭到兩人凌虐,全案台北地檢署持續偵辦中。由於劉姓保母為「兒福聯盟」簽約的保母,讓兒福聯盟遭炎上,網友灌爆臉書質疑「真的愛孩子嗎?」對此,兒盟表示,深感震驚和遺憾,並向受害者及家屬表達最深切的哀悼、歉意與慰問。

日期:2024-03-12

投資理財

輝達股價一路狂奔,想買卻又擔心追高!孫慧芳:兩大理由撐腰,AI泡沫尚未出現

網路上流傳一張群架照片,因為輝達(Nvidia)獨漲,被蘋果(Apple)、特斯拉(Tesla)、谷歌(Google)圍毆,輝達現在還可以買嗎?應該是很多人在問的問題。

日期: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