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流刺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母親持刀威脅學霸兒「不考台大醫科,就同歸於盡」...10個孩子3個在看身心科,20年補教名師揭台灣教育怪象

教育部統計,學生自殺通報五年飆升八倍,補習班前線,一班有近三成孩子看身心科。比起擔憂成績問題,更重要的是探究在成績背後,究竟是「什麼」讓孩子出了問題。身處補教最前線,近二十年來,種種教育怪象在張祐嘉眼前輪番搬演,不計其數的孩子從教育高塔墜落,來不及被接住……教育本應是昇華可塑性、構築夢想的殿堂,卻在社會及家庭的扭曲壓力下,變形成殘酷的修羅場,一個孩子的成長竟成了以成績決定人格,無休止的痛苦學習。大人膜拜高分,卻漠視問題的「根源」,還會有多少孩子成為榜單祭品?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台灣唯一!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 前進紐約氣候週談永續金融

國泰金控持續於國際論壇發聲,11/13-11/14「2022國泰永續金融暨氣候變遷高峰論壇」將在線上及實體同步盛大展開,國泰金控秉持「帶領台灣走入世界,讓世界走進台灣」理念,領先全台,以零距離、零時差獨家雙語轉播埃及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7) 週邊最重要會議-世界氣候高峰會(World Climate Summit, WCS),引領台灣企業接軌國際氣候變遷最新趨勢。

日期:2022-11-07

產業時事

漁廢解方》養蚵保麗龍在海上漂、漁網卡住海龜 不讓漁具變海底千年垃圾 地方政府這樣出招自救

踩在台南四鯤鯓的沙灘上,一把抓起陽光下閃閃發亮的細沙,定睛一看,卻有幾顆白色顆粒。這不是浪漫唯美的貝殼沙,而是經過潮汐長時間淘洗出的塑膠微粒。往沙塵捲來的方向一看,綁著塑膠繩與鐵絲的竹製蚵棚,則錯落堆置在岸邊。

日期:2021-04-21

財經時事

推動實名制 「愛與皮鞭」齊下 兩年讓八成刺網漁船退場

一九九三年,國際協商後公布,自此公海全面禁止使用流刺網捕魚。而歐美各國更紛紛「自律」,不僅公海,連近海也不允許。禁用流刺網成為保護魚種生態的重要國際潮流,但台灣卻慢了好幾拍。

日期:2019-09-11

產業時事

暖心公僕創新魂

有句形容官僚作風的格言是:「千萬別去做別人沒做過的事。」公務員因受體制規約,先天缺乏尋求改變的動機,常因此被人貼上保守、被動標籤。但在社會進步的過程中,政府卻經常扮演火車頭角色;多數帶動進步的構想,源於基層公務員的創意。在公部門推動創新並不容易,但任何一點成功火苗,都將使你我的生活更加美好。

日期:2019-09-11

產業時事

寧可一思進

本期封面故事的製作過程中,想起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國源幾年前對台灣的一句評論,「經濟成長可以更快,只是,大家都在觀望。」

日期:2019-09-11

職場生活

林懷民的流刺網

雲門舞集四十五歲這年,旁邊必須打上星號,因為林懷民明年就要退休了,許多雲門老面孔也將跟著解甲歸田。不過,沒人認為這就是雲門「結局」,雲門是老字號,卻不只是塊匾額,它有它的歷史和生命,新的、舊的東西總能不分你我、百結蛇纏地共存著。雲門如海,林懷民在裡頭張了流刺網,捕撈名為生命的魚。

日期:2018-11-07

品味人生

來自天堂的顏色 小琉球

今年7月,一支音樂錄影帶「沒有煩惱的小島」,獲得百萬人次的含淚支持,談的是女孩與台灣唯一的珊瑚礁島——小琉球的故事,小島有美麗的海洋、好吃的麻花捲,與稀珍的綠蠵龜,為了留住島的美麗,有一群人,用不一樣的方式愛著它。

日期:2016-08-18

產業時事

魚不見了 台灣海洋浩劫怎麼救?

隨著台灣漁獲量逐年下滑,魚市場冷清,海島的餐桌,只能倚賴中國、東南亞的魚貨撐起宴席場面;同樣靠海吃海的阿拉斯加,港邊卻仍有滿載而歸的豐收景象。找回消失的魚群,祕密在哪裡?從阿拉斯加到台灣澎湖,我們循著漁線,尋找答案。

日期:2015-08-06

財經時事

阿拉斯加靠七個改變 漁產災區翻身高檔魚王國

科學家指出,二○四八年,全球將面臨無魚可吃的窘境。有一塊淨土,早在五十六年前,就展開海洋保育,甚至以「保育鮭魚」立州,如今,野生鮭魚漁獲量是全球最大,年產值更高達五八五億元,這裡,是阿拉斯加。

日期:2015-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