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流動清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火鍋料抽驗10件不合格,青江菜豆腐都中!MoMoParadise、辛殿…哪些店上榜?蔬果如何洗掉農藥?

北市衛生局週一(11/20)公布最新火鍋料產品抽驗結果,抽驗55件火鍋業者,共有10件不符規定,包括MoMo Paradise南港潤泰牧場、丰明殿北投店、天辣麻辣火鍋大安復興店、昕殿有限公司(辛殿麻辣鍋)信義店等知名店家食材農藥超標。衛生局已將問題產品下架,並移請產地業者依《食安法》開罰。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

日期:2023-11-20

職場生活

全吃下肚!蔬果農藥檢驗「80件不合格」...哪些青菜超標?如何清洗才能洗得乾淨?

食藥署最新公布「112年7~8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其中有80件農產品不符合規定,違規業者包括不少知名業者如全聯、家樂福、美廉社,以及知名火鍋店馬辣、築間、千葉等,分別檢驗出蔬果農藥超標和禁止使用農藥。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也公開資訊教洗菜!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食藥署也建議民眾選購蔬菜水果時,除了選擇當季蔬果外,可挑選具有機、產銷履歷及CAS優良農產品等標章農產品或信譽良好之商家,以提升農產品食用安全。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水蜜桃剝皮常弄得皮破肉爛嗎?農糧署「30秒完美去皮」 想連皮吃?2步驟讓絨毛清潔溜溜

又到了水蜜桃盛產的季節,想把水蜜桃去皮卻老是弄得滿手溼答答、果肉被捏得軟爛不堪,又或者,乾脆懶得剝皮直接連皮吃,但外層絨毛真的難以下嚥,到底該怎麼辦?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日本草莓農藥殘留擬放寬,怎麼吃才安心?營養師教「正確洗法」:免用鹽水、小蘇打

食藥署預告將修改農藥殘留規定,增訂日本草莓常用農藥「氟尼胺」、「克凡派」的殘留劑量,加上近期美式大賣場毒莓果事件,引發民眾關切。對此營養師建議,食用草莓前可先浸泡3至5分鐘,使農藥溶解,再以流動清水清洗,藉由水流帶走殘留的農藥。

日期:2023-05-09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洗手完馬上噴75%酒精能徹底消毒?手脫皮、紅癢怎麼辦?醫師提醒3事項杜絕病毒、殺菌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隨著國內確診案例不斷傳出,民眾無不嚴陣以待、加強個人清潔衛生,就怕不慎讓病毒上身!因此有不少人會選擇在洗手完後馬上噴濃度75%的酒精,或反過來先用酒精消毒再洗手,期望能藉此徹底消毒,達到雙重的保障效果。但真的有這樣的必要嗎?就讓我們請專業皮膚科醫師來幫大家解答!

日期:2020-03-05

品味人生

地瓜葉、火龍果農藥多?這些蔬果農藥殘留超標!4招遠離農藥、殺蟲劑

多吃蔬果很健康,但小心把農藥也吃下肚!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日前公布七月蔬果抽驗結果,發現82件蔬果產品內共有7件不合規定,不合格率8.5%。消費者該如何將農藥傷害降到最小呢?

日期:2019-08-23

對外供稿

秋行軍蟲入侵、今起強制噴藥!毒理專家:這19種蔬果要注意農藥殘留

秋行軍蟲入侵台灣,包括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以及新竹縣、苗栗縣、嘉義縣、屏東縣、花蓮縣等本島縣市皆發現案例,農委會表示,要進行第二階段防疫作戰,強制進行農藥噴灑,而毒理專家招名威表示,有些市面上常見的蔬果,農藥可能殘留或過量,要格外注意清洗,以免將毒素吃下肚。

日期:2019-06-18

產業時事

名人健康學》譚敦慈、宣明智吃蔬果不會吃進農藥 怎麼辦到的?

現代人講求健康常奉行「多蔬果」的飲食策略,但一個不小心可能變成「多農藥」攝取。究竟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洗掉農藥?又有哪些簡單方便的工具可以讓大家在自家進行農藥殘留檢測呢?

日期:2019-03-07

品味人生

大骨湯能補鈣?蟲咬過的菜沒農藥?專家破除3大謠言

排骨湯是常見的家常菜,許多婆婆媽媽為了幫助小朋友長高,或是替孕媽咪補充營養,都會特地熬大骨湯或是煮粥當作補品。喝大骨湯真的能補鈣嗎?常見三大飲食謠言,食安專家一次破解!

日期:2018-08-10

品味人生

養生光吃燙青菜就夠?別忘多喝水

想吃清淡一點,或是平常善於養生的人也青睞「燙青菜」,但卻有名醫吃了大量燙青菜後,導致嚴重便祕,不得不求醫。到底要怎麼吃才會健康?

日期:201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