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流感疫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春節後疫情爆高峰!別以為確診就像小感冒,黃立民嘆「沒得病的人都覺得現在沒事」 :Novavax、莫德納有何差別?

全球新冠疫情升溫,台灣進入秋冬以來,確診及死亡人數也翻倍,預估春節後將達高峰。然而,新型XBB疫苗打氣不佳,接種率不到1成,引來醫師擔憂不利高風險族群防堵疫情。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發病前一天就具傳染力 同住家人可預防性投藥 流感再中獎率高 抗病毒藥物怎麼吃?

流感確診人數攀升,中國類流感疫情也狂飆,這兩者間有什麼差別?罹患流感一定得吃抗病毒藥嗎?得了還會「再中獎」嗎?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景氣黎明將至!AI助攻11月出口值可望轉正...台灣通膨悄悄升高?主計總處給答案

財政部周五(12/8)將公布11月海關進出口貿易初步統計,不僅有望再轉正,資通與視聽產品出口值可能突破去年全年表現,創下歷史最佳表現。各國通膨都在降溫,台灣物價卻悄悄上揚,主計總處周三(12/6)將公布11月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物價上升只是短期因素還是長期趨勢,本周有答案。1、11月出口有望轉正 AI產品挑大樑2、主計總處公布CPI 通膨是趨勢還是短期因素?3、中國呼吸道疾病蔓延各國警戒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全台流感最小死亡案例!11個月男嬰併發心肌炎、肺炎2重症 住院當天病況急速惡化病逝

台灣目前仍處於流感流行期,已出現年紀最小的死亡案例!疾管署周二(10/17)公布,上週流感新增8例死亡個案,其中年紀最小的是南部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為禽流感缺蛋進口平抑蛋價 卻讓陳吉仲成短命部長 進口巴西蛋政策沒錯 為何釀政治風暴?

流感疫情引爆缺蛋潮,全台雞蛋一天缺口多達兩百萬顆,農業部進口雞蛋成功平抑蛋價,卻因進口爭議說不清,成為萬箭穿心箭靶,釀出一場政治風暴,政府從中學到什麼教訓?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有更多蛋在海上?農業部:每月180萬顆來為維持安全庫存!說「進口量失控」?畜牧司長嚴正否認

在野黨續攻「專案進口雞蛋」議題,針對媒體報導「還有更多蛋在海上等著進來」一事,農業部周五(9/22)說明,為維持基本的雞蛋安全庫存量、因應秋冬可能出現的禽流感疫情,因此專案進口雞蛋須維持一定數量。農業部說明,目前專案進口部分規劃到年底,每個月大約會進口160萬到180萬顆雞蛋,經查,9月目前已自來源國離港正在海運中,尚未入關的共約96萬多顆,其中源自澳洲占約三分之二,泰國約三分之一。對於民眾黨團周四(9/21)稱農業部畜牧司司長張經緯說明「進口量失控」、「業者冷鏈保存不當」等語,農業部發布新聞稿嚴正否認,張經緯更強調絕無提到「進口量失控及業者冷鏈保存不當」。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陳建仁致歉「首次大規模進口雞蛋難免疏失」⋯推5措施:進口殼蛋不再上架、出口國洗選包裝全程冷鏈

對於近期專案進口雞蛋的爭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五(9/22)指出,這次是台灣第一次大規模、緊急從國外進口雞蛋,所以在進口過程中難免會有所疏失,而且造成社會紛擾,他願意在此向社會大眾還有所有人民表達歉意。陳建仁也於立法院報告未來五大精進作為,包括既有庫存專案進口殼蛋不再釋出上架、建立全國雞蛋通路冷鏈體系、登錄並定期公布相關資訊、強化蛋雞產業體質韌性及精進國內雞蛋產銷資訊,以及跨部會合作執行聯合稽查。

日期:2023-09-22

職場生活

類流感跑醫院逾10萬人次!群聚通報8成在校園…3種症狀恐引發重症,公費流感疫苗何時開打?

疾病管制署(疾管署)週二(9/19)表示,目前處流感流行期,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達102,087人次,近期呈上升趨勢,近期上呼吸道感染群聚通報件數上升,上週通報65起,其中54起(83%)為校園群聚通報,檢出以流感病毒為主。近4週合約實驗室分離情形以流感病毒為多,社區為A型H1N1及H3N2共同流行。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陳吉仲請辭慰留後首現身,為社會紛擾道歉:專案進口政策是正確的「一顆進口雞蛋充滿專業」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周二(9/19)上午現身立法院談到,過去3周以來有許多汙衊、抹黑都不是事實,自己有責任向外界釋疑,提出精進措施,他重申不會戀棧位置,造成農業部同仁的壓力還有社會紛擾,他為此道歉。陳吉仲說,針對雞蛋專案進口,政策是正確的,為了讓民眾吃得到蛋,用平價買到雞蛋,一顆雞蛋的進口充滿很多專業,所以要把質疑講清楚,像是進口雞蛋相關保存期限,農業部都有把規範告訴業者。陳吉仲強調,「政務官本來就該負政治責任,我不會迴避,我們本來就是戰戰兢兢、做好每件事」,無論在政策執行過程或他個人去留,自己的態度都非常清楚,自己絕不戀棧。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被感染的人越來越多!小心3病毒正流行...醫憂無止盡:每種病毒還會1次、2次、3次一直得

最近口罩要戴緊了!新一波感染流行趨勢腸胃炎、腺病毒感染以及B型流感的人明顯增加,幾乎快要塞爆診所、急診、病房,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更表示,這些病毒還能一種接著一種感染,感覺「綿綿無止盡」。

日期:2023-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