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流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賣麵小販」翻身投行董事總經理! 擁200萬粉絲...他靠改變「這思維」逆襲人生

前瑞銀董事總經理沈文才從小幫忙家裡賣麵,沒有雄厚的背景,也並非就讀金融相關科系,卻毛遂自薦進入銀行業工作,還坐上人人稱羨的董事總經理一職。究竟他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曾11個月沒工作、疫後沒戲吃老本…金鐘獎男配黃迪揚想當下個吳慷仁:知名度是老天安排,不能強求

「我是黃迪揚,還算是個不錯的演員,請繼續找我演戲。」第一次入圍金鐘獎男配角就得獎的黃迪揚,致詞時還不忘在台上呼籲。他是高雄的孩子,18歲北上讀書、打拚,一路苦過來的他,經常在為租金、小孩的奶粉錢發愁,就在獲獎前,幾乎山窮水盡,得獎感言是他發自內心的感動。接受《今周刊》專訪時他笑道,得到金鐘獎就像是獲得「戲劇之神」的肯定,「他拍拍我的肩膀說:『繼續走下去』;我可以繼續當演員,而且拿到一張入場券。」37歲就奪金鐘獎,他強調,得獎和名氣不見得會成對比,「我當然會希望有一天能遇見讓我家喻戶曉的角色,這是命運的安排,不是自己能決定的,應該要把它放旁邊,第一要素是讓這個產業知道有一個演員叫做黃迪揚,他還不錯喔!願意給予不同的角色。」科班出身的他,期許自己以演員的角色,幫不同族群在舞台上、螢幕前發聲並發光,「希望我演出的戲,能讓每位觀眾笑得開心,感動滿滿的離開。」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蕭美琴訪布拉格疑遭北京監控!中方「尾隨闖紅燈」險釀車禍⋯捷克證實「一路跟到飯店」

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主任楊雅譽(Jakub Janda)在X平台轉發一則捷克媒體報導,指中國大陸軍事外交官在布拉格騷擾來訪的中華民國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報導指,為尾隨蕭美琴,中方人士闖紅燈差點引發車禍;捷克外交部正考慮驅逐此人。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18歲在台灣服完4個月義務役後,他到法國外籍兵團當了5年兵:大部隊生活讓我印象深刻的2件事

法國外籍兵團,公認世上最精銳的部隊之一,絕大部分的法國人都認為這是亡命之徒的群聚地。在歷史上確實曾經如此,因為法國國王路易——菲利普一世組建外籍兵團的初衷,是為了解決當時社會上的犯罪問題,把威脅治安的流氓與遊手好閒的暴力分子送往戰場,將這些人變成國家的利刃,一舉兩得。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台大畢業的女兒卻到雪霸做房務員,刷廁所到手破皮也不辭職...當父母得學會忍心:尊重孩子受苦的權利

女兒從小學開始學業成績就名列前茅,又一路從附中讀到台大歷史系。大學畢業前,她突然決定要到星巴克工作。在星巴克工作得差不多了以後,女兒又有了新的渴望。這回她把層級升高,不僅挑戰她自己,也挑戰了我的底線—去雪霸當房務員,是負責打掃房間、廁所的房務員,而不是需要講英日文、打扮得美美的櫃檯人員。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周海媚過世享年57歲…演活《倚天屠龍記》周芷若、曾和呂良偉結婚1年離婚:彼此都認真,只是有點糊塗

近日傳出香港藝人周海媚離世消息,周海媚工作室於週二(12/12)晚間21時39分發出聲明,證實周海媚於週一(12/11)救治無效離世,享年57歲,而她才剛於12/6過生日,還發文感恩粉絲們多年來的喜愛和陪伴。周海媚工作室發出聲明指:我們沉痛的告訴大家,海媚姐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12月11日離開了我們。願天堂沒有疾病,願來生我們再相識!而周海媚的母親也證實消息:親愛的海媚,希望你到了另一個世界會繼續快樂,家人以你為榮。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郭台銘「Yes!Do it!」,富士康遭查稅…矢板明夫:像中國東北小流氓打架,中國經濟恐雪上加霜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周日(10/22)報導,中國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由於時間點在郭台銘啟動連署、堅持投入2024總統大選後,顯得格外敏感。鴻海集團同日晚間發布重訊指出,「合法合規為鴻海在全球各地的基本原則。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的作業辦理」。立法院民進黨團周一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國不只是劍指民進黨、介入台灣大選,更是針對郭台銘、出手介入藍白合,「中國直接下指令,只能藍白合,沒有郭柯配。」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這恐怕是這幾年我看過的最好笑的場景了」,看到郭董和共產黨的互動,不禁讓他想起中國東北小流氓打架,認為對岸似乎並不希望郭董出來蹚這場總統大選的渾水。以下為矢板明夫臉書全文: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要美國逼台灣上談判桌,馬英九是傻還是壞?」曹興誠給「這些人」上5堂課:別侮辱台灣人智商

10月16日,馬英九在紐約演講,主張美國應該促使兩岸依據「九二共識」進行談判,以免台灣變成另一個烏克蘭,此一說法引發國內譁然,聯電(2303)創辦人曹興誠表示,直到現在馬英九還要台灣遵守「九二共識」,感嘆「他是傻?還是壞呢?」甚至直言要馬英九與「馬英九們」不要侮辱台灣人的智商。

日期:2023-10-21

產業時事

專訪》巴黎司機、服務生都認出的「台灣大使」吳志中 法國從無感到立法護台海 他揭背後轉折

去年八月,中國在台灣周邊實施大規模軍演,台海議題成法國焦點,輿論掀「挺台」熱潮。一支法媒訪問「台灣大使」影片,更在網路上瘋傳,法國人在想什麼?又為何聲援台灣?

日期:2023-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