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流浪者計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門、馬祖年輕人獨有的焦慮:如果台灣不要我們,我們又不想當中國人怎麼辦呢?

2022年,金馬解除「戰地政務」30年,舊戰爭真的結束了嗎?新戰爭是否又將來臨?群島的樣貌如何形塑了今日的「台灣」?在台灣,「金馬」深入我們的生活,成為最關鍵處的精神象徵:「金馬獎」是東亞極具份量的電影獎;「金馬隧道」是橫穿台灣的一條重要幹道;高雄西子灣旁的「金馬賓館」,則是台灣男孩曾經最不想抽到的「金馬獎」時光印記。這些鑲嵌入重要場合、建設的詞彙,都是為了「發揚金馬前線精神」。但我們其實對我們從未深入探究其背後的涵義與歷史。「金馬」為何重要?想了解台灣祕密身世,務必從金門、馬祖的故事開始。

日期:2022-12-08

競爭力

一封最長的辭職信:當國中老師7年…我該如何告訴媽媽,這看似安全穩定,卻不是我要的人生?

我的人生,在35歲時辭去教職,從零出發。我開始在報章雜誌投稿,投入寫作。從小,被父母期望去當一位老師,在一條被安排好的軌道運轉著,沿途看到的生命風景卻不是我真正想要的。一直到生了兩個孩子,請了幾年的育嬰假,我從照顧孩子的生命裡看見自己,重拾自己。驀然發現,文學寫作才是我的最愛,我再也無法違背自己。 辭職,成為一位全職媽媽,也是為了療傷。總在用心陪伴孩子成長,緊緊擁抱孩子的剎那間,才感覺自己回到童年,填補了那個欠缺親情擁抱的缺口。我在書中努力描繪的,其實是想透過內在,那個被我們遺忘的「小孩」,喚回一個純真活潑的生命,一份鮮活的感情。或許是,過去我所受到的教育,總是希望我成為「完美的乖小孩」,所以現在,我反而希望我的孩子,沒有那麼完美,卻很快樂。

日期:2020-10-14

競爭力

成績差、家裡窮...人生爛到爆炸!他靠「剪紙」讓Apple指名合作:我每天都在失敗,只是從沒停下腳步

「從小,我就是一個什麼都爛到爆炸的人,成績吊車尾、家裡也不富有,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直到深愛的阿嬤去世,我才驚覺,人真的會這樣消失,我開始珍惜身邊的幸福,創作風格也從早期的黑暗悲涼,轉為對愛的渴望。雖然我對未來還是茫然,但是,追求心裡的渴望,它會帶你到自己都不知道的未來。」

日期:2019-07-11

職場生活

雲門接班人鄭宗龍 翻攪人類內心深處的不安

二○二○年,林懷民將把雲門舞集交到接班人鄭宗龍手上,這個存在近半世紀的舞團,也即將長出不同以往的模樣。一路走來,鄭宗龍曾經迷惘,但他對創作卻也愈來愈執著、愈來愈渴望了。

日期:2019-02-26

今選頻道

林懷民:要活好自己 做你相信的事

1973年至今,40年來,雲門舞集不只揚名國際,更深入偏鄉,雲門在台灣創造無數奇蹟;創辦人林懷民不只是一位藝術家,更像是一位精神領袖。適逢新作《稻禾》巡迴演出,林懷民百忙中抽空接受《今周刊》專訪,談論《稻禾》創作源起,與他對台灣社會的想法。

日期:2013-12-19

職場生活

上班族自我挑戰 騎單車環遊世界

從歐亞大陸到中東世界,熱愛騎單車的張子午,憑著夢想與熱情,踏上冒險之路,一路所遇見的人與景,交織相扣,譜出動人樂章。

日期:2010-05-20

職場生活

因為旅行 你將變得更強壯

全國最大人力資源中心創辦人的楊基寬以及曾擔任勞委會主委的陳菊,透過他們豐富的職場人生,以及支撐他們信念的隨身書單,讓你在出發前達到最佳狀態……。

日期:200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