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流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1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2倍。酷澎應用程式(App)下載量從去年3月以來至今,持續蟬聯電商類冠軍。不僅如此,2023年酷澎轉虧為盈,大賺14億美元(約452億新台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00940掛牌「破發」爆134萬張量,7.6%申購持股選含淚賠售、千張大戶恐虧25萬!怎麼買才安全?

尚未掛牌就吸引70萬8368名股東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週一(4/1)上市,早盤跌破發行價以9.93元開出,最低跌至9.75元,終場以9.76元作收,跌1.61%,爆出134萬張天量,創台股ETF史上單日最大量。對於日前參與申購的投資人來說,00940一開盤即一路都在發行價之下,以掛牌首日總成交量134萬張、佔申購總數1752萬張約7.6%持股,都選擇第1天含淚流血殺出。若是砍在最低9.75元,不含手續費、每張直接賠掉250元,千張大戶一天就賠至少25萬。針對00940上市第一天即跌破發行價,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出席立院財委會備詢回應:「會尊重市場機制」。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辯證自由的邊界 蘇格拉底留哲學瑰寶

公元前三九九年,西洋哲學先賢蘇格拉底在雅典接受審判,其中一條罪名是「思想毒害青年」。他因質疑「票票等值」被定罪,也因投票被判死。但他的死,卻為政治哲學留下永恆的辯證命題。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從斷手少年到最年輕法律系主任,看清寒囝仔如何逆襲!許育典的人生漫談:大痛中體悟「懂而慈悲」

人的一生,在不斷的得失之間成長,而許育典教授便是在六歲時失去了左手,但這樣的大痛,卻讓他在人生成長的過程中,體悟了「懂得」的道理。「面對生命,只要能夠懂得與慈悲,人終將自我實踐。」現職成大法律系特聘教授的許育典堅毅地說著。2024年3月的第二週,冬寒將盡, 煦煦春風拂進TIA的會場。許博士不平凡的故事,震撼人心,催人熱淚的奮鬥啟示者人面對逆境的感性與理性、應然與實然。以下為TIA台灣勵志協會執行長賴榮偉、以及在美國華府創辦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傳奇台商」黃文局,對於許育典教授分享「因為懂得而慈悲的生命與法律觀」之感想: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從珍奶猜到套房租金…吳欣盈上《賀瓏》猜物價,唯二答對是七七乳加和這個包包價!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日前受邀上《賀瓏夜夜秀》,主持人賀瓏為了考驗她是否了解民間疾苦,兩人比賽猜物價,從七七乳加、珍奶,到北市松江南京套房租金,吳欣盈回答6800元,其實答案是1.5萬元,賀瓏也對吳欣盈說「你看我們過得多苦啊」。此外,在猜到原價為180元的阿堂鹹粥時,吳欣盈回答35元,表示「這是在夜市買的東西吧?」,唯一猜中價格較為相近的,是一只愛馬仕牛皮柏金包,吳先是猜60萬,並說「要看是什麼皮、年份跟顏色」,最終與原價65萬8千元相差不遠。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這地方徵「打麻將志工」千人搶5名額!3原因活化腦力:輕度失智「一碰牌就活過來」

過去有研究指出,打麻將能促進人際關係,也能幫助預防失智症,日前台北醫家長照機構招募4~5名志工,工作內容就是「陪長者打麻將」。想不到機構臉書貼出公告後引發熱烈迴響,短短幾天內已有破千則留言及分享,該機構表示將進一步篩選出「牌技能與長者勢均力敵」的志工。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南韓最大在野黨主席李在明遇刺,23秒影像曝光!釜山遇襲左側頸部遭砍流血倒地

南韓最大在野黨韓國共同民主黨代表李在明,週二(1/2)上午在訪問的南部城市釜山遭1名男子持刀朝左頸部攻擊,當場倒地不起,左側頸部流血,兇嫌當場遭到逮捕。對於李在明遇襲,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指示相關部門迅速調查真相,盡全力為搶救醫治李在明。尹錫悅強調,不管在何種情況下,南韓社會決不能容忍類似暴力行為。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辯論會/吳欣盈轟服務業低薪都因ECFA服貿被綠擋、就業環境差:政治要的是執行力,你們連抄都不會?

2024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1日)舉行,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在申論階段抨藍打綠,華語中不時夾雜台語批評,她直言近幾年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子,更沒錢買房,對未來不抱希望,藍綠難道都沒責任,並指服務業薪水不漲的原因,就是ECFA的「服務部分」(但講稿應為『服貿部分』)被綠營擋下。

日期:2024-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