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流血衝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曾坐牢、賣熱狗,如何成為「普丁大廚」?窺探36小時「快閃兵變」內幕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揚言推翻軍事領導層,發動武裝叛變後36小時,卻突然戲劇性退場,讓外界霧裡看花。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首次對外發聲,表示無意推翻普丁政權,只是想要抗議,而抗議目的是為了避免瓦格納遭摧毀,同時透露俄羅斯國防部要瓦格納集團於7月解散。普丁對此兵變事件錄製一段影片向人民喊話,除了強調「武裝叛亂都將被鎮壓」、斥責瓦格納背叛國家與人民,也說瓦格納做了唯一正確的決定,就是在最後一刻停下來。普丁表示,瓦格納可以與俄羅斯國防部或其他執法機構簽訂協議、繼續為國家服務,或返回家人朋友身邊,也稱武裝份子可前往白俄羅斯。

日期:2023-06-27

產業時事

1800億存款被銀行消失!中國「韭菜儲戶」湧美使館微博求助 想抗議?只有被打、被確診的份

中國河南村鎮銀行高層與股東勾結,近40萬儲戶存款被歸零,讓數千民眾上街爆發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希望歸還被凍結的存款;不料,中國當局為了維穩,利用防疫工具「健康碼」,竄改健康民眾的資料為確診病患,讓受害儲戶被隔離無法上街。此事也讓民怨衝天、爆發激烈警民流血衝突,在求助無門的情形下,大批民眾轉而湧入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的微博留言請求幫忙。而河南銀保監局、地方金融監管局當局7/11日晚間公告,週五(7/15)將展開首批墊付,存款在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3萬元)以下的儲戶可先拿到還款。

日期:2022-07-12

產業時事

對戰爭厭惡,上千俄人怒吼「普丁住手!」 駐蛇島烏軍全陣亡...生前拒降音檔曝光:俄羅斯「去死吧」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雖然美國官員悲觀預言96小時內,烏克蘭首都基輔將被俄軍拿下,而位處重要戰略地位的「蛇島」已證實,島上烏軍全數陣亡;一段當時音檔隨之曝光,駐蛇島的烏克蘭士兵,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仍捍衛國家領土,無懼俄羅斯軍隊逼迫投降怒嗆「去死吧!」戰事爆發,兩國人民都不好受,上千名俄羅斯民眾上街怒吼,要總統普丁停止戰爭,別再讓人民流血。

日期:2022-02-25

產業時事

走出來才有勇氣!《時代革命》導演用淚拍片,擔憂被警抓走…4歲兒不怕:我們一起把香港變美麗

香港理工大學是全球前百大的研究型大學,「QS世界大學排名」比台大還要前面,難以想像3年前的11月,有很多學生穿上潛水裝,搬開人孔蓋,鑽入水深及頸的污水下水道,忍受著惡臭與蟑螂匍匐前進,只為了逃離校園。這是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尾聲,曲折又幽暗,「理大圍城之役」的示威者擔心被警方拘捕後遭武力對待,不得不出此下策。即將於二月底上映的紀錄片《時代革命》,更進一步揭露了鮮少人知悉的悲劇——有手足的手機的定位系統一直停留在下水道,負責提供逃生路線的 Telegram管理員語帶哽咽地說出最壞的下場,「恐怕是行動失敗,最終因迷路而葬身污水......。」

日期:2022-02-18

產業時事

路透:烏克蘭「否認攻擊」親俄地區 政府軍稱對方先砲擊

俄媒消息指出,烏克蘭在17日向東部親俄地區發動攻擊,且動用《明斯克協議》禁用的迫擊砲。烏克蘭政府軍隨即回應表示,他們並未向該地區發動攻擊,而是分離主義份子先砲擊了烏克蘭軍隊。

日期:2022-02-17

財經時事

「阿富汗自己都不願意打的戰爭,為何要美軍犧牲?」拜登為撤軍辯護:再花20年也沒用

阿富汗局勢驟變,民兵組織神學士15日攻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總統甘尼(Ashraf Ghani)逃亡國外。阿富汗政府迅速跨台後,美國已正式宣布撤軍,結束美國在阿富汗長達20年的戰爭。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錢多到飛機裝不下灑在跑道上!落跑的阿富汗總統是什麼來頭?台灣政治所教授7年前親訪阿富汗這樣說

過去幾天以來,全世界眼睜睜看著塔利班武裝分子在未遭遇太多反抗的情況下迅速佔領大部分阿富汗城市,最後在8月15日進入首都喀布爾,重新取得對這個國家的統治權。這樣的發展讓人震驚。雖然美國決定從阿富汗撤軍最終可能會導致這樣的結果,但是整個事件的發展實在太快,太出乎意料,未來塔利班要如何統治這個國家,美國要如何面對這種近乎羞辱性的結局,全世界要如何面對阿富汗的新變局,是很多人目前想知道的問題。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台海動向不只看拜、習 莫迪是關鍵角色

11月中,中印軍事衝突傳出和解談判;同時間,印度海、空軍新添的重大武器陸續上場,加上美日印澳海軍聯合軍演……,中印的軍事角力,成為牽制美中台關係的重大變數。

日期:2020-11-18

財經時事

美牛美豬、習近平持續進逼...小英承諾「留下一個更好國家」最迫切的「五大挑戰」!

二○二○年一月十一日,台灣選民透過又一次的民主程序,對全世界展現強韌的集體意志。再次獲得民意授權,並承諾留下一個更好國家的蔡英文,眼前面對的,卻是比過去四年更為艱鉅的考驗。

日期:2020-01-15

產業時事

民主智利動亂背後的「貧富戰爭」危機

當全世界的經濟與貿易陷入增長停滯的困境,長期處於經濟衰退邊緣的第三世界國家,集體引爆社會動亂的趨勢令人憂心,而「左傾」的政策,似乎成為主流的解方。

日期: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