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流行歌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陶喆的《I'm ok》值得久等與期待 P.134

也許是第一張同名專輯的備受肯定,暌違將近二年多,陶喆才又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 I'm ok 》。新專輯受期待,也沒令人失望,除了維持原有個人的風格之外,還加入多元化的音樂元素,在台灣主流流行歌壇上,陶喆的音樂創作仍是十分耐聽,值得一聽。

日期:2016-03-08

品味人生

Sakura《愛在涼季》帶來涼意 P.134

日本流行歌壇的節奏藍調,很明顯的分為老少兩個陣仗:以宇多田光、倉木麻衣為首的童子軍陣營,對抗以米希亞、Sakura 等領軍的老大姐軍團。 若以排行榜論高下,當然是英雄出少年,誰叫這年頭青少年的消費能力特高呢!

日期:2001-06-21

品味人生

高凌風《錢不夠用》出專輯 P.134

高凌風絕對是台灣流行歌壇上的奇葩,當我聽到他要出一張包含新歌與成名歌曲的合輯時,不禁打了個寒顫:那些在兒時揮之不去的旋律與歌詞,難道又回來了?沒錯,一張名為《錢不夠用》的專輯,農曆年前已震撼上市。

日期:2001-02-15

品味人生

李恕權《在之前》尋找心靈契合的聽眾 P.134

正當歌手王力宏、陶喆以美式流行樂風與中文創作揉合成個人風格,走紅當今華語流行歌壇之際,早在十數年前以此模式走紅的老將李恕權也選擇在此時發片!當年以一首〈迴〉打響知名度的李恕權,並沒有留下太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倒是他獨特的歌聲與形象,令經歷過那個年代的人印象深刻。

日期:2000-09-28

品味人生

五月天《愛情萬歲》不脫民謠搖滾樂風 p.134

去年暑期在流行歌壇開出紅盤,一下子突然走紅的搖滾團體「五月天」再度出擊,這次新專輯《愛情萬歲》不再是初試啼聲時一副小媳婦靠邊站模樣,而是挾帶著強勢行銷力席捲全台的態勢。據說MTV不分主打與否,每一條歌都要拍!從南到北演唱會與簽名會不斷,加上網路上由消費者選取主打歌、造型、封面等活動的助陣……文宣攻勢猛烈。前一陣子,唱片界賣相不好,一片低迷,這番「五月天」出片,頗有要狠狠扳回一城的決心。

日期:2000-08-10

品味人生

台語歌市場不再 江蕙依舊紅 P.134

當看到加拿大裔的鄉村歌手仙妮亞.唐恩( Shania Twain)紅透流行歌壇的景況,覺得此姝頗不簡單,要將純美國口味的鄉村音樂唱到國際市場並受普羅大眾的認同,不光只有歌聲動人,還得發揮其他方面的魅力,才能有當下的光景。如此轉想回來,便會憶起一九九二年唱《 酒後的心聲》、一九九三年唱《 感情放一邊》諸專輯的江蕙,當時唱片狂賣,不只是歌手個人的人氣現象,而像是烘抬整個台語歌曲的行情,一舉將台語歌擠入主流市場,造成與國語流行歌曲平起平坐的氣勢,讓台語歌曲無分鄉鎮都會,正式發燒起來。

日期:2000-03-16

品味人生

阿妹好嗓依舊在 專輯不夠好 P.132

誰也不能否定張惠妹的歌唱實力與表演魅力,目前在台灣的流行歌壇中,她獨具的唱腔與肢體表演,別人很難模仿與取代。早從一九九六年十二月出版第一張專輯〈姊妹〉以來,張惠妹一直受到眾多歌迷的擁戴;從一開始就原住民歌手受到流行音樂界的青睞,多少也是受到張惠妹表現傑出的影響,她雖然不是第一個踏入流行歌壇的原住民,卻是近十年來真正走紅於歌壇,而且毫不掩飾自己出生的原住民藝人。

日期:1999-06-17

品味人生

混音美聲的「蟑螂」團 P.132

「蟑螂」合唱團是近年來華語歌壇上最成功的偶像和聲團體,從最早期與范曉萱同台演出,到一九九七年出了自己的第一張專輯開始,每一年都有新專輯發行。三年下來,﹁蟑螂﹂的事業十分穩健。今年四月,新專輯「請你幫個忙」已經推出,而且繼伍佰之後,準備擔任台啤 Light 的代言人, 很明顯的,「蟑螂」仍是流行歌壇上最熱門的藝人之一。

日期:199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