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流行病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狂咳2個月原來是肺炎黴漿菌搞鬼!3分鐘了解「會走路的肺炎」症狀有哪些、傳染途徑、如何治療

肺炎黴漿菌正在中國北方大流行,可能成為另一個新疫情,甚至明年春節台灣就可能流行!目前台灣已陸續傳出多起感染病例,有20多歲護理師狂咳2個月、國中老師久咳超過4個月,直到做了黴漿菌快篩才確認感染,改用抗生素治療。

日期:2023-11-28

職場生活

11月新制懶人包》記得繳地價稅!這天逾期將罰錢...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開放施打,誰符合資格?

時序邁入11月,有哪些新制上路?除了地價稅開徵之外,公費流感疫苗也開放第二階段開打,常搭高鐵的民眾也有福,自備環保杯在高鐵列車購買熱飲可現折5元。此外,為提升盤中零股市場效率,11/27起,上市、上櫃盤中零股巿場行情資訊揭露間隔時間,將由每10秒鐘縮短至每5秒鐘。《今周刊》整理11月新制相關消息,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3-10-31

職場生活

猴痘再爆15例,本土單周新高!增購2萬瓶疫苗下週可預約…猴痘症狀有哪些?疫苗怎麼打一次看

猴痘疫情再爆15例!疾管署週二(5/9)公布國內新增15例猴痘(Mpox)確定病例,為14例本土、1例境外移入個案,再創單周新高。其中14例為本國籍男性、1例為外國籍男性,居住縣市以北部9例最多、中部5例、南部1例。此外,猴痘防治需求,緊急增購2萬瓶疫苗(約可提供6萬人次接種)已運抵台灣,待完成通關封緘審查及驗收等作業程序後,將撥配至各縣市衛生局擴大疫苗接種服務使用,預計於下週開始提供預約接種。

日期:2023-05-09

職場生活

女看護「只顧阿嬤跟出門買菜」竟染猴痘?羅一鈞這麼說…症狀有哪些?疫苗怎麼預約一次看

猴痘疫情有升高的趨勢,根據指揮中心數據,我國自去年(2022)6月將猴痘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截至目前累計確診40例病例。網路爆料公社有網友PO文指出,有名外籍看護在照顧阿嬤後被傳染猴痘送到北部某醫院,引發恐慌。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周四(4/20)澄清,經北市衛生局與當事醫院確認,確實曾通報個案並隔離收治醫院,但當天就採檢陰性排除猴痘,已經出院。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強調,若散佈不實謠言會法辦。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小三通春節專案上路,變異株恐「全境擴散」?新光副院長洪子仁曝2大觀察重點:不可掉以輕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年1月1日起,針對自中國大陸返台旅客強制唾液PCR篩檢,昨公布相關病毒基因定序檢測結果,以BA.5.2及BF.7居多。陽明交通大學醫務管理所兼任副教授洪子仁表示,大陸疫情從11月初開始「全境擴散」,目前大陸北方流行病毒株是BF.7、南方為BA.5.2,符合國內檢測結果,但對於境外移入的BQ.1、XBB等變異株,仍不可掉以輕心。

日期:2023-01-07

全台防疫報導

首例BA.2.75魔王變異株侵台!30多歲男印度返國確診…羅一鈞:恐導致疫苗效力變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22)公布國內首例BA.2.75變異株亞型個案,為1名北部30多歲男性,已接種3劑疫苗,7/10和2名親友自印度入境,3人在機場採檢陽性,Ct值均為20。進一步定序發現,該男感染Omicron BA.2.75,至於親友則驗出BA.4。

日期:2022-07-22

全台防疫報導

出國回來入境居檢3+4,得住旅館8天被轟合理嗎?親友接機、自主防疫能與家人住?9問題一次看

編按:指揮中心6/15起實施入境「3+4檢疫」,也就是入境旅客,改為3天居家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每周限額2萬5000人次。對此,臉書粉專「愛出國 i-FLY.tw」指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解釋,3+4後面的四天,由地方政府去判斷與執行;親友接機的風險,由當事人自行評估。愛出國 i-FLY.tw表示,英國首相 Boris Johnson作法是,政府取消所有防疫管制,由人民自行判斷新冠病毒的風險。而台灣則是,制定千百條規則,讓基層公務員難以執行,徒生官民糾紛;鼓勵鄰居檢舉,和共產黨紅衛兵無異,「這就是台灣與世界的距離」。就連網紅「卡卡」胡尹霏(Jessica)也分享,日前剛從泰國返台,正好是改制第一天,下飛機後流程十分不順,折騰了2個小時,排了3種隊伍,包括居家隔離資料、唾液檢測和防疫計程車,每一條都大排長龍,讓她感到疲累。羅一鈞在6/16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居家檢疫或居隔者在自主防疫期間,如要外出,依「3+4」檢疫措施,後4天自主管理雖可以外出,但必須向防疫旅宿業者出示兩日內快篩檢測陰性及身分證明等文件,才能得以出入。後續會觀察每天入境人數,就一周施行狀況與交通部滾動式檢討。

日期:2022-06-16

全台防疫報導

BA.4、BA.5重複感染機率大增,無敵星星也會中!陳時中健康如何?陳宗彥:身體有些狀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12快篩陽性確診,今(6/13)日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記者會,對於外界關心陳時中確診染疫重症風險高,陳宗彥代表向國人說明,「部長身體有一些狀況,大致上還好」。另一方面,由於邊境攔截到新變種病毒BA.4、BA.5,是否又會讓台灣疫情再度升溫?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新病毒的傳染力較先前變異株多了20%~30%,如果發展成社區傳播,就算已經是有「無敵星星」也沒用,重複感染機率大增。

日期:2022-06-13

職場生活

「靠第三劑防疫不切實際!?」 打N劑也會突破感染 專家警示未來「這群人」最危險

傳染力超強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強勢叩關台灣,國人瘋搶接種第三劑疫苗,盼能防止突破性感染。可是,打完第三劑就能避免確診嗎?答案是否定的。台大醫師、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今說明,接種第三劑主要目的不是防疫,而是減少重症與死亡率,病毒仍可能繼續傳染,呼籲民眾接種第三劑之後,仍應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

日期:2022-01-12

職場生活

富比士前10大富豪如何養生? 93歲石化耆老健康秘方 每天喝一杯「這個」加冰塊整腸胃

凌晨6點多的高鐵車站,一高瘦的長者提著一卡公事包,步伐俐落地走入刷票口、熟絡地拐進南下車廂;落座前先是以酒精消毒座位,待坐定後,又輕啜了一口威士忌,這是今年高齡93歲、人稱「台灣石化界的鐵人」的長春集團總裁林書鴻的週末行程。這位提著半舊公事包的低調總裁實則是身價破千億台幣、以48億美元身價排名2021年富比士台灣第10大富豪。本文專訪林書鴻,一揭這位千億身價長者養生有方的秘訣。

日期: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