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浙江台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產線80%員工確診「整個工廠都躺平了」!浙江台商告白:中國這個年,很難過

「一周前,產線大概有2、3位員工確診。過3天後,確診員工數飆升至30%;再過兩天,變成60%;到昨天我再問,已經來到80%。」說話的,是一位台商董事長,他在電話那頭急切地描述:「整個工廠,現在基本都躺平了。」這座被老闆自嘲「躺平」的工廠,位於中國浙江省,主營業務為汽機車變速器。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產線80%員工確診「整個工廠都躺平了」!浙江台商告白:中國這個年,很難過

中國防疫政策51天內宛如坐了一趟雲霄飛車,官方棄守堅持了近3年的「動態清零」政策,隨之而來的,是「全面解封」的關鍵倒數。力拚「快速達峰」的中國,將如何衝擊台商? 「中國需求」又將如何影響亞洲乃至全球經濟?最終,展望解封後中國的復甦之路,又存在哪些機會與變局?

日期:2023-01-04

財經時事

浙江台商是本土案例? 張上淳:流行病學、疫調資料上判斷「境外染病」可能性較高

中國浙江台商(案719)於台灣檢疫期間內,第12天發病,兩次採檢都是陽性後確診,由於較少案例是潛伏期12天後才發病,所以不排斥可能是本土感染。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台灣長時間沒有本土個案出現,無法用病毒的基因序列判定是否為本土病例,但也有一段時間有一段時間沒有看到中國病毒的基因序列,比對上也有「不容易」的地方;只能用流行病學、疫調資料來看,且個案在中國期間多是外食,於機場也有脫下口罩用餐,雖不能排除境內染病但可能性低,境外染病回台後發病的可能性比較高。

日期:2020-12-09

產業時事

242天本土零確診破功了?推測染疫台商破口是「防疫旅館」 除了民心鬆懈,他從「價格」點出關鍵原因

國內8日爆出一名浙江台商返台,雖然當時持有COVID-19(武漢肺炎)陰性證明,沒想到在居家檢疫第12天時確診,該名台商的感染源是本土還是境外,指揮中心表示仍待確認;但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科權威黃立民認為,過去97.5%確診案例都是在感染11天內發病,因此推斷本土感染的可能性高,且破口有可能就是防疫旅館!

日期:2020-12-09

財經時事

浙江確診台商到底哪感染?醫曝兩方向:個案是關鍵指標

國內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震撼彈!一名自大陸浙江持陰性檢驗證明返台本國籍男性(案719),入境後於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發燒症狀,於8日確診。

日期:2020-12-09

財經時事

浙江台商檢疫12天後確診 指揮中心:疑似本土病例 將做病毒培養

一名自大陸浙江經上海返台的台商確診新冠肺炎,成為國內案7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該名台商的Ct值高達15,顯示他於近日內發病;但到底在浙江或上海浦東機場染疫,會把相關資料送大陸調查。

日期:2020-12-08

產業時事

兩年罰千萬!中天新聞台會不會被撤照?關鍵在「這兩件事」

中天新聞台執照到期日之前,NCC必須做出最後裁定;此波換照爭議,中天新聞台過去裁罰紀錄不斷被搬上枱面,無論結果如何,恐怕都已受傷。

日期:2020-10-21

財經時事

血清抗體翻案! 白牌司機感染源很可能不是浙江台商

彰化縣衛生局與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團隊合作之血清抗體研究,在感染風險較高的族群,只發現四個抗體陽性。據了解,其中有三個抗體陽性者,都是白牌車司機群聚案相關接觸者。

日期:2020-08-27

產業時事

最接近社區感染的一戰! 「他們」用36小時守住台灣!

彰化白牌車司機是台灣爆發新冠肺炎的第一個死亡案例,不僅如此,他更是「雙無」無接觸史、無旅遊史的本土第一例。這個消息讓彰化瞬間天翻地覆,成為台灣社區感染的最大風險破口,究竟這關鍵的一役,到底是如何打贏的呢?

日期:2020-05-15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5死亡案例解析:體重過高、糖尿病、癌症和高血壓者...出現呼吸急促、發燒咳嗽症狀要小心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因新冠肺炎(COVID-19)死亡者,截至3月31日為止,已經有5人不幸病逝。隨著全球疫情日益嚴峻,指揮中心每日下午2點固定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疫情報告及相關防疫政策。針對5名不幸死亡案例分析報告,除了感染源外,有體重過高、糖尿病、癌症、高血壓、腎臟疾病、心血管疾病病史者,.可能都是新冠肺炎病毒(武漢肺炎)危險群,如果出現呼吸急促、發燒咳嗽症狀要小心。

日期: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