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浦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長榮航空開闢高雄–香港航線 完整布局港澳市場

長榮航空4月12日起,提供每日一班高雄-香港飛航服務,並自5月15日起增為每日兩班,搭配每週53班的桃園-香港航班,屆時長榮航空將提供每週67班往返台港的飛航服務;該航線開闢後,長榮航空將成為唯一經營桃園-香港、桃園-澳門、高雄-香港、高雄-澳門四條航線的航空業者,佈局港澳航線最完整,提供旅客彈性的行程規劃。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酒樓賓館,未成生意先有情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你在中國可以罵共產黨,但不能罵習近平,不然第二天警察就來了!」台商赴陸發展30年 若走不了可以怎麼活下去?

中國經濟的逆風近幾年愈來愈大,使得深耕中國20~30年的眾多中小企業台商,不少人開始外移、遷回台灣,或轉進東南亞,但並非所有台商都走得了。在廣東東莞有多年設廠經驗的台商廖金璋認為,老台商想要離開中國的原因不一而足,從中國經濟走下坡、美中貿易戰導致外貿接單大減、2021年中國頻傳無預警停電,以及2022年因疫情動輒封城使製造業台商生存不易,全都有關係。輔導中國台商多年的華信統領企業管理諮詢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袁明仁則指出,大多數大陸台商沒有能力搬回台灣或外移,若要繼續在中國經營下去,關鍵之一是二代要願意接班,惟需注意碳排放、工業用地稅負門檻,以及數據安全審查等規定。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習近平、王滬寧 迫金馬獨立公投?

習近平及王滬寧拋出「福建示範區」方案,將打開二戰之後國際上懸而未決的「潘朵拉盒子」,不但可能迫使金門、馬祖舉辦獨立公投,並為「台灣共和國」(或其他名稱)移除了最大的路障。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退休就是為了去創業!鑫山保代林重文:那時,最後以「回鄉照顧金孫」才說服老闆讓我提前退休

作者從保險業務員出身,卻擔任過臺灣本土壽險公司總經理、跨國險企中國區總裁;更在60歲之齡,毅然決然選擇在上海創業,展開新頁。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曾砸51億買下《斜倚的裸女》 他從計程車司機變身億萬富豪!為何這次拍賣成交冷?原因竟是它

今周刊編按:國際拍賣行蘇富比香港在10/5晚間,為中國收藏家劉益謙、王薇夫婦舉辦專場拍賣會,最後39件藏品中有10件流拍,僅29件成交,總成交額約5.5億港元。此次拍賣收藏近40件國際級藝術家的作品,總估價高達7.5億至10.6億港元,39件作品上拍,最終成交29件,總成交額5.5億港元,遠低於此前蘇富比的最低估價。有分析認為,這是因為中國經濟欠佳,導致藝術品拍賣市場疲軟。(原文刊載於2023/8/23,更新時間為2023/10/10)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迪士尼會落腳青島還武漢?中國有100多座樂園為何還要第3座...原來有這「致命缺點」

近兩個月以來,中國多地因傳出與迪士尼 (DIS-US) 相關消息而衝上熱搜。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廣州起義」奏效?「白紙革命」習近平扛不住...廣州突解除臨時封控區、上海跟進24高風險區解封

中國嚴格實施清零政策引發民眾反彈,近期更爆發「白紙革命」引起全球關注。廣州市週二(11/29)發布通告,宣布暫停開放店內飲食,有民眾不滿過度封控,製造業出貨還被多加收一筆費用,因此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甚至丟擲玻璃瓶,警方以催淚彈回擊,場面火爆失控。眼看衝突越演越烈,國務院召開記者會宣布會「盡快、盡量解除封控」,也重申會落實20條優化措施,加強各地風險劃分,無其他新措施。廣州周三11/30下午突然宣布「解除所有疫情臨時管控區」,包含海珠區、荔灣區、天河區、番禺區、從化區、白雲區等地,將解除所有疫情防控臨時管控區,且降為低風險區管理區。另外,上海晚間也跟進宣布,從12月1日零時起,解除24個高風險區的管控。上海市府新聞辦公室宣布,12月1日零時起,包括浦東新區、黃浦區、靜安區、普陀區、虹口區、閔行區在內,共24個高風險區域將解除管控,這24個高風險地區幾乎都只是單一門牌、一棟樓。官方宣稱,專家小組依據《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精準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內容,經開會後決定。

日期:2022-12-01

投資理財

立訊員工跑去和碩上海廠廠房「實習」為哪樁?還傳10月停止招工!關鍵原來是蘋果

今周刊編按:市場傳出,中國蘋果代工業者立訊精密,將收購和碩(4938)旗下上海昌碩廠部分廠房,根據知情人士透露,昌碩10月已暫停招工,部分員工離職,凸顯蘋果砍單衝擊。和碩對此鄭重表示,外傳處分昌碩廠房「並無此事」。

日期:2022-11-18

產業時事

北京連500元月餅都要管,中國銀行業倒債地雷連環爆!債主不還錢、大股東又掏空銀行,金融風暴剉咧等?

群眾集體拒繳爛尾樓房貸,房企倒債壓得銀行無法喘氣,政府稅收大減、赤字暴增、銀行造血功能大跌,中國金融風暴的警訊,愈來愈響。

日期: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