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浩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瓦格納24小時旋風叛變落幕...烏克蘭人緊盯手機空歡喜一場?專家分析:普丁已產生1變化對烏有利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發動的兵變在24小時後落幕,但在過去的24小時內,烏克蘭民眾敢於夢想普里格津的兵變將對俄國在烏克蘭的戰爭造成致命一擊。兵變戲劇化快速落幕,烏克蘭人空歡喜一場?

日期:2023-06-25

產業時事

超商浩克再度精神失控!台中汽車旅館內大吼「要來索命」遭警強制送醫 新婚妻認:吵架打他3耳光

「超商浩克」朱姓健美教練,日前在桃園中壢大鬧超商進而攻擊現場2名員警,當時引起不小的社會輿論;沒想到6/23晚間,有汽車旅館員工報警,指出他在房間內疑似和新婚妻子吵架、情緒失控摔物品還高喊「我會回來索命」。有鑒桃園超商事件,台中警方不敢大意不斷安撫「我們相信你」,最後將人上銬強制送醫。而朱男的妻子事後坦承,當時兩人吵架動手打了他3耳光,目前朱男已經清醒平安返家,不好意思造成社會恐慌。

日期:2023-06-25

產業時事

有影》「小林同學」林昀儒搭檔陳思羽,直落三擊退世界排名第7南韓組合 WTT第2冠到手

今周刊編按:WTT挑戰賽突尼斯站,今(6/25)日凌晨台灣好手林昀儒、陳思羽在混雙決賽上對戰南韓組合林鐘勳、申裕斌,雖然林昀儒、陳思羽搭檔目前世界排名第10,但面對世界排名第7的林鐘勳、申裕斌組合沒有毫無怯意,一開局就展現絕佳默契以11比6拿下首盤,雖然第二局遭遇小亂流纏鬥成為平手,但接下來以13比11、11比9勝出,最終以直落三聯手摘冠,這也是兩人搭檔以來第二座冠軍。

日期:2023-06-25

產業時事

制止嫌犯近身攻擊 電擊槍使用率低、辣椒水恐激對立 比例原則拿捏不易 警察執法陷兩難

自兩年前音樂女老師拒絕警方盤查,遭柔道「大外割」上銬,執法員警被法院判刑六月;到近期「超商浩克」挨了十二記警棍,再度讓警察執法尺度受到考驗,究竟「比例原則」該怎麼拿捏?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台版浩克被打12下合理?警大教授:當事人有2動作就不妥!如何避免再發生「只能回歸實務操作」

桃園中壢發生「超商浩克」案,引發是否執法過當爭論。警大教授許福生認為,每個案子情境都不同,在逮捕過程中或當事人持續攻擊,員警可用強制力反制,但若當事人已停止攻擊並求饒,此時仍繼續打擊就不妥。他強調應透過平時教育訓練及案例累積,讓警察執法能更精緻化。立委游毓蘭認為,警政署應加強對警察同仁的訓練與裝備,讓他們能做出較為正確的判斷。她直言,她無意美化員警失控後狂K民眾的行為,這是不對的,但她也認為此次案件事後對該員警處分不應這麼重,更不應以連坐方式懲處。也有員警抱不平表示,「浩克」是在攻擊完警察同仁後,到超商外面坐下,但員警要以強制力實施逮捕就被說是執法過當,但「警察職權行使法」、「警械使用條例」等法條依據,但條文界定常是模糊不清,案件討論常變成「事後諸葛」。

日期:2023-05-23

職場生活

美恐怖眼藥水釀4死,4人摘眼球保命!沒用過人工淚液也感染…這款台灣有進嗎?食藥署說話了

長時間使用3C產品用眼過度,或是戴隱形眼鏡太乾導致雙眼疲勞,許多人都會點眼藥水緩解乾癢;但在美國卻發生因為點了人工淚液,導致失明甚至死亡的案例。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最新消息指出,一款由印度藥廠製造的人工淚液以及軟膏,遭到綠膿桿菌汙染,美國目前至少有18個州發現確診病例,已有81人受到感染,其中4人死亡、14人失明,另外有4人必須摘除眼球才能保命。對美國毒眼藥水竄18州一事,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相關產品經清查,皆無核准輸入國內,後續會持續注意國際間警訊。

日期:2023-05-21

產業時事

飛龍瀑布下暴雨釀5人失聯,全是溪降、攀岩好手...枯水期就安心?專家揭遇2殺手「有經驗也難應付」

屏東霧台鄉「飛龍瀑布」因為地勢高低落差險峻,吸引不少溯溪、溪降者挑戰造訪。週六(5/20)傳出10人溯溪團遇山洪暴發,造成5人在瀑頂待援、5人在垂降時遭洪水沖走。然而,這10人溯溪團其中不乏溯溪好手,為何還會遇難受困?台灣溪降協會首席顧問黃正賢指出,溯溪團成員年齡在2、30歲間,十分年輕,來自北中南各地的溪降好手,甚至還有搜救經驗,但突然其來的暴雨,加上地形關係,就算再有經驗也難以應付。

日期:2023-05-21

產業時事

扯!國小生一言不合就下毒…水壺偷加「黃金葛汁液」害同學肚痛,毒物專家曝嚴重後果:現在小孩怎麼了?

究竟是多大的摩擦,讓國小生夥同他人對同儕下毒?這不是連續劇情節,真實在台中某國小上演。一名高年級學生因與同學有嫌隙,竟夥同另外3名同學對同班同學下毒報復,使被害者喝下裝有「黃金葛汁液」的水,造成腹痛現象。台中教育局證實此事,也說校方有對相關學童進行輔導,並已依法處理。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痛批「現在小孩怎麼了?」,直呼:「真的很扯,不爽就來下毒?」

日期:2023-05-21

產業時事

超商浩克遭警棍猛K 12下,中壢警記過2次!警察執法過當?律師嘆:毆打手無寸鐵的人也是暴徒

桃園中壢一名朱姓男子20日因在超商情緒失控,動手襲警將員警打到輕微腦震盪;怎料朱男被制伏後,一名員警持警棍連續朝對方猛打12下,甚至連警棍都打斷,導致朱男頭破血流,因此遭質疑是否執法過當,動手警員遭記過2次,依法送辦。此外,中壢派出所的所長記過1次、分局長申誡2次處分並追究責任。目前朱男訊後被依毀損、傷害及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複訊後以5萬元交保。朱男情緒冷靜下來後,也對自己的失控行為深感懊悔抱歉。此事件引發討論,有人認為「只能打警察,警察不能反擊,台灣人民保母好太悲慘」、「如果他手上拿出刀子,那就是員警因公殉職」;不過也有人提出質疑「問題在於,警察是事後才打,不是對峙的時候打」、「嫌犯都已經被上銬失去行動能力了,警察還持警棍暴打顯然就是逾越」。

日期:2023-05-21

財經時事

金鐘57》離開書桌的作家,用「腳」描繪出台灣輪廓 劉克襄:關注台灣生活及價值,是我努力追求的心願

編按:第57屆電視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2017年奪得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的《浩克慢遊》,今(2022)年再度入圍角逐金鐘榮耀。由作家王浩一與劉克襄,離開書桌實際走訪台灣各個角落,雲遊四海、體悟人生,分享台灣的大小事。對身為作家同時也是中央社董事長的劉克襄而言,雖然擅長「自然書寫」,但他更喜歡以「人」的身分邁開雙腿,行路林間海邊,與郊野對話,溫柔並且虔敬。(原文刊載於2019/7/27,更新時間為2022/10/13)

日期: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