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浩鼎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諾貝爾化學獎大熱門,翁啟惠謙稱「自己不會得」!求學時代非學霸、投入醣分子研究「全球唯一發明」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翁啟惠一直是諾貝爾化學獎熱門人選,每年得獎呼聲都相當高,今年再度被日本化學領域學術新聞最大網站選出為熱門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面對外界一片看好聲,今周刊與人在美國的翁啟惠連絡上,他謙虛說自己得獎機率不大。今年諾貝爾化學獎已在週三(10/5)下午1745頒發,由美國史丹福大學學者凱洛琳•柏托西(Carolyn R. Bertozzi)、丹麥學者莫代爾(Morten Meldal)及美國學者夏普利斯(K. Barry Sharpless)共同獲獎,表彰三人在點擊化學和生物正交化學領域的貢獻。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新法規釋放商機長聖挾先行者優勢、轉虧為盈 醫師創業家練功6年拚上細胞治療龍頭

國內細胞治療市場今年可望通過新法規,加速發展。然在此之前,長聖國際生技在有限的市場裡,已經拚出虧轉盈的成績。醫師出身的長聖董座劉銖淇,是如何找出致勝優勢?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台灣第一人》翁啟惠獲威爾許化學獎50萬美元 如何抗Delta?「這兩重點」是疫情落幕關鍵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與馬徹團隊研發出廣效疫苗,有望對抗變種新冠病毒。預估新冠肺炎將走向流感化,談人類如何學習與病毒共存,並建議政府如何扶植生技產業,提升國際競爭力。

日期:2021-09-08

產業時事

韓國用「財閥基因」發展生技,台灣也行?與其和韓國軍備競賽,不如瞄準「這類市場」更有利!

韓國市值前10大的企業中,已有兩家生技公司;反觀台灣戮力發展的生技業一波生三折,10年來仍未有護國神山般的企業出現,是台灣生技路線有待調整嗎?

日期:2021-08-16

產業時事

政策分析 商業體質不同 造就台韓生技路線歧異 台廠小而精而美 瞄準大廠不要的市場更有利

韓國市值前十大的企業中,已有兩家生技公司;反觀台灣戮力發展的生技業一波生三折,十年來仍未有護國神山般的企業出現,是台灣生技路線有待調整嗎?

日期:2021-07-28

全台防疫報導

打完疫苗能不能出國?沒有三期臨床就注射符合國際慣例?一文讀懂國產疫苗的4大疑問

近來國內疫情爆發,引發藍綠人馬對疫苗的激烈論戰,尤其是有關台灣如何採購到足夠的國外疫苗,還有國產疫苗有沒有疑慮、是否有政策護航等問題,幾乎全民都參與了這場辯論,許多群組裡的好朋友甚至因此翻臉,疫苗已成為撕裂台灣社會族群的新焦點。

日期:2021-06-01

產業時事

散戶慘遭套牢不敢投資…涂醒哲:2招解決生醫產業資金不足

COVID-19 肆虐全球,生技醫療產業的重要性也水漲船高,有些甚至成為國安相關產業。但是台灣生醫產業上市櫃公司的市值從2015年的1.1538兆,受到有心人士操作打壓,縮水到2018年的僅剩下8,444億。

日期:2021-03-25

投資理財

生技大大可為?前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驚異奇航」 揭國家機器對生技產業的戕害

近來上智生技創投總經理張鴻仁寫了一本新書,書名是「生技大大可為:一位健保醫藥專家的生技創投驚異奇航」,很感謝張先生在書出版後立即送我一本,我也利用出國旅途期間,寫下我讀後的心得,還有對投資台灣生技股的幾點感想。

日期:2019-09-27

產業時事

【翁啟惠無罪告白之一】曾震撼市場、轟動生技圈 浩鼎案大解析

浩鼎案是中研院第一起針對技轉(技術轉移)案正式起訴的刑事官司,從二○一六年四月十五日檢調發動搜索,到一審宣判「翁啟惠、張念慈貪污罪無罪」,九百八十七天的調查與審判,「複雜」是所有人面對案情的第一個印象。

日期:2019-03-07

產業時事

【翁啟惠無罪告白之二】被獵巫公審、與諾貝爾獎擦身而過 翁啟惠的自我告白

二○一六年二月,浩鼎新藥解盲前後的一番發言, 讓聲譽卓著的中研院院長掉入輿論沸騰的地獄。 害怕別人眼光、不敢看新聞,連該得的國際獎項都不敢拿,錯過了諾貝爾獎。 從恐懼到鼓起勇氣,在一片罵聲之中,他不厭其煩重申自己的清白。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法院宣判「無罪」, 這將近一千個日子,翁啟惠是怎麼走過來的?

日期:2019-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