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浮世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告別熟悉的福澤諭吉!相隔40年,日本2024啟用3種面額新日幣 舊鈔該怎麼處理、還能繼續用嗎?

日本將在2024年4月正式啟用流通日幣新鈔,在相隔40年後紙鈔上的頭像都進行更改,面額分別是10000、5000和1000元日圓,日本央行官網也公開新鈔的樣式,正反面的人像和圖像皆不一樣,像是一萬元的新鈔,將不再是民眾熟悉的福澤諭吉。

日期:2023-04-15

職場生活

日本酒酒標美學

在品質與包裝並重的年代,挑酒時,酒標的設計是否足夠吸引目光,也成為酒客是否選購的判斷之一。酒標不再只是瓶內酒液的說明指標,釀酒廠在一方紙張上頭,注入許多設計理念,試圖為素有「酒之顏」之稱的酒標帶來獨特魅力。

日期:2023-03-15

職場生活

友洗社創創辦人林立青 活出窮人的信仰 洗去歧視與標籤   讓邊緣人賺個  清白的未來

冬雨卡在厚厚的雲上,不知道到底會不會落下來,台北市南機場夜市旁的巷子,一群身穿紅制服、臉上滿是風雨痕跡的男人,在擺設破敗的小倉庫門口,或蹲或站,偶爾脫口幾句嘴砲,卻維持著非常專注的神情,把幾台高壓清洗機擦得晶亮,換上新機油。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刺青師蕭竹燃燒繪畫魂 從家族異類變成父親的驕傲 一生懸命放飛自我 十年磨出真本事

北投復興崗上有一住宅,住宅一樓有家商號,商號大木門上,力度十足地畫了兩排字:「精神一列,何事不成」,墨字老辣、龍飛鳳舞。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富二代在法國成名,和畢卡索齊名...回到日本卻成戰犯,被麥克阿瑟救出,消失90年裸女首現拍場

藤田嗣治(Foujita Tsuguharu)是日本當代最早成名於西方的藝術家,他於1929年完成的一幅油畫巨構《坐着的裸女》,在當時被收藏家買進後,長達90年未曾曝光。現在,這件作品將於邦瀚斯拍賣登場,這是市場歷來尺幅最大的藤田嗣治裸女油畫之一,起拍價為800萬至1,200萬英鎊(約2.8億至4.2億台幣)。

日期:2022-10-03

職場生活

一場股災扭轉了他的富裕人生...高更被迫從股票經紀人變印象派浪子,意外成就人生最輝煌時期

法國印象派畫家高更,年輕時跑過船,還當過日進斗金的股票經紀人,後遇上股災,才立志成為畫家。看似荒唐的決定,卻造就他人生最輝煌的時期。如同許多偉大藝術家,生前沒沒無聞,死後作品才受世人追捧。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從大英博物館發行日本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NFT」看:藝術大混血時代

2019年的四月,我和宜蘭文化局合辦了「文化雪隧」論壇,由文化局長主持,邀請了宜蘭藝術文化團體的二十多位領導人討論如何在宜蘭發展藝術市場。

日期:2021-10-15

品味人生

形與觀光

日本獨具風情的和服、城鄉的生活百態,形塑了城市魅力,也彰顯了無可取代的「形文化」。應用在創作上,能讓偏鄉小島有了豐盛遊賞價值,更能活化居民創作能量、蓬勃地方觀光。

日期:2020-05-20

品味人生

投資地方價值推觀光

日本觀光,善用地方條件、長期注入投資、請明星拍攝深度旅遊影片,吸引人潮。品質一旦提升,不怕人不來,但台灣常以補貼降價作為手段,並非長遠之道。

日期:2019-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