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浮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她從服藥和憂鬱症廝殺20年到與自己和解:跑步對於改善憂鬱症,是真的有效

雖然到了關節不時會吱吱作響的年紀,但在30歲以前,減肥是必須的,在健康方面我很嚴格地控管自己。但是在我經歷過「不如死了更好」的經驗之後,我在許多面向都變得亂七八糟。之前也是因為患有憂鬱症,所以不斷地服藥,但是當精神上受到創傷後,憂鬱症的症狀就更加惡化了。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我餓到像變態一樣死盯著漢堡店裡的香腸...」記者親身嘗試14天斷食: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困難的事

我非常渴望重拾健康,我雖然不覺得自己生病了,但我確實感覺處於「亞健康」的狀態, 無精打采昏昏欲睡。體內體外都有狀況:內有關節疼痛,外有皮膚油膩,臉上長斑,小腹凸出,眼有血絲,衣服變得很緊,情緒相當低落。朋友幫我拍照時,我總是千叮萬囑:「絕對不可以發到臉書哦!」我需要減重20公斤,才能回到健康的範圍。我的身體和人生必須重新開機,我不能再過著縱情享樂的生活啦,我想變乾淨。就在這時候,我的電子信箱出現一個奇怪的機會,那是某家雜誌社委託的任務,他們問我是否有興趣嘗試一項頗具爭議、持續長達101天的斷食計畫?其實在2015年出任澳洲總理的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已經挑戰過了,當時大家還因為他體重突然大幅下降而猜測他可能罹癌了。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超夯「大王具足蟲拉麵」你吃了嗎?蟲身蓋滿碗公...1類人想嚐鮮請忍忍 出現「3症狀」快急診小心休克

「大王具足蟲」拉麵最近成為熱門討論話題,讓不少喜歡嘗鮮的民眾,願意花上千元也要一嚐這隻幾乎快塞滿整個碗、外觀特殊「深海海鮮」的滋味。不過小兒科醫師林智葳提醒,這種甲殼類生物對容易過敏的人來說要特別注意,如果食用後出現3種症狀請立即停止再吃,並且馬上就醫,否則可能會有休克的風險。

日期:2023-05-27

職場生活

好好的人怎麼會猝死…146人疑因寒流天冷離世,重症醫:5個「隱藏式猝死者」要小心

臺灣寒流來襲,過年期間連兩天全台共有146人疑因天冷猝死。我們在急診,在加護病房裡,尤其在冬季期間,常常有猝死病人送過來。如果是之前沒有任何病史,沒有三高,無肥胖,有些還沒有抽煙.或喝酒,如果是在壯年時期(<60歲),家人通常會問:「怎麼會這樣?」「剛剛或昨晚才明明好好的?」、「醫生,他健康得很,你有沒有判斷錯誤,他哪有可能會心肌梗塞?...」

日期:2023-01-30

職場生活

年終掃除、塞車返鄉、打牌久坐好累人 春節釋放疲勞 中醫教你按對四穴位

勞動後造成的身體疲憊,可不能積少成多! 事後按摩肌肉、穴位舒緩,能有效幫助僵硬、疲勞或受傷的身體得以放鬆與修護。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寒流來襲43人猝死》「昨天還好好...」不菸酒、沒三高...重症醫師:這5種隱藏式猝死者最可怕

今周刊編按:霸王級寒流襲台真的太冷了,17、18號全台135人送醫前失去生命跡象,都是到院前就沒有呼吸心跳,不排除和這幾天的低溫有關。(原文刊載於2020/12/31,更新時間為2022/12/19)

日期:2022-12-17

競爭力

一做23年,竟在46歲被開除...再幸福的企業,都不應該把整個人生託付給它

23歲大學畢業後,憑著漂亮的學歷與流暢的英文,May幸運的進入一家美商企業,同學們都羨慕極了,薪水高、福利佳,不時到世界各地出差。May努力認真,沒日沒夜加班,一路升遷至經理...(原文刊載於2018/10/19,更新時間為2022/10/15)

日期:2022-10-15

職場生活

流亡他鄉仍掛心底層苦難 用生命熬出《武漢》新作 中國作家廖亦武 自比「時代錄音機」 紀實中國疫情生死場

中國流亡作家廖亦武,和其他流亡作家不太相似。其他流亡者,常常在國外就銷聲匿跡,人在他鄉動不了筆。但曾蹲過監獄的老廖,在自由世界看著極權大監獄,他知道自己還能寫,也還必須寫下去。

日期:2022-09-14

職場生活

早晚體重竟差一公斤 六成女性為它煩惱 消除虛胖!水腫元凶、解方一次看

水腫可能是疾病、藥物、外感、臟腑失調或飲食習慣等因素導致,中醫習慣上分為「病理性」、「生理性」成因,再評估治療步驟與流程。

日期:2022-07-06

全台防疫報導

今213死連3天破紀錄!第3例MIS-C,6歲童輕症康復後連燒7天 出現四肢浮腫、草莓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國內新增68311例本土個案及3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13例死亡。死亡人數連續3天創新高,在中重症方面,高雄有一名6歲女童在確診康復4週後,出現MIS-C症狀緊急送醫。

日期:202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