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海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伊朗開轟以色列!地緣政治讓台海再成焦點 中國貿易順差「1現象」,老謝:美國悄悄進行供應鏈移轉

美中角力從2017年以來,已成地緣政治最核心的焦點,全球都把眼光放在實體戰爭上,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到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最近的台海,南海緊張,也一直是關注的焦點。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群創證實將關南京廠,設備轉寧波、近2400員工資遣!曾是全球第一小面板基地,再來怎麼走?

今周刊編按:群創光電傳出南京模組園區計劃關停,設備將轉至寧波廠,目前正在分批遣散員工,遣散費為N+1,涉及員工人數約為2400人。對此,群創週三(4/10)發布重大訊息證實,將南京廠部分產線、產品進行調整,同時優化與調節人力結構,以強化集團發展。群創表示,感謝南京廠員工的貢獻,將與當地相關政府機關溝通,協助南京廠員工轉職發展,以確保員工獲得尊重的態度與公平的待遇。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中國兩會/就怕外資不回頭,李強取消製造業准入限制!涉台用語罕見拿7年前習近平說的「這句話」

今周刊編按:中國二會登場,中國經濟態勢疲弱、股市也跌不休,國務院總理李強週二(3/5)在工作報告時特別指出,繼續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外資准入限制措施,放寬電信、醫療等服務業市場准入,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鼓勵外資企業境內再投資,此舉也被視為對外資釋出善意、再鬆綁企圖引資。關於涉台議題,李強則是重申九二共識、和平發展以及統一等關鍵詞,但是罕見提到「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過去幾年政府工作報告並未重述這個觀點,這次是2018年來首度出現。

日期:2024-03-05

投資理財

台北天空塔6年換3任董座,連銀行團都說搞不清楚「背後投資關係」…獨家起底香港神祕大股東

台北天空塔爆發掏空案,近日遭檢調搜索,據《今周刊》調查,為了爭奪台北天空塔主導權, 傳言碩河開發董事會早已起內訌,不斷上演鬥爭戲碼,內部股東矛盾也正式浮上枱面。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Tesla從英雄變狗熊?

比亞迪兵臨城下,特斯拉季報卻不佳,市場感嘆特斯拉從英雄變狗熊。以標規量產的產業在中國必淪削價殺戮,從特斯拉面臨的災難,可預見下一個將是……。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一筆一畫生出彩虹眷村,黃永阜爺爺101歲用餐後突離世...從小習武身體極佳,和李小龍是親戚

今年剛滿101歲的「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天傳出在家過世消息,黃晚年拿起畫筆彩繪,一筆一畫打造出遠近馳名的彩虹眷村,還曾被國際旅遊指南孤獨星球評為全球值得探訪景點,因黃已百歲高齡,今下午用餐後突失去呼吸心跳,消防到場搶救無效過世。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繼諾魯後又有邦交國斷交?傳吐瓦魯與北京建交,外交部回應...吳釗燮揭中國一貫手法:藉財務危機利誘

2024總統大選落幕,諾魯政府即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專訪,痛批中國對諾魯動用「無上限經濟援助」,以利誘諾魯外交轉向,呼籲世界各國都要注意中國在國際擴張惡勢力。此外,澳洲媒體指出,太平洋另一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對此,我國外交部回應,吐瓦魯總督、總理、外交部長等高層,在台灣大選過後,致賀總統、副總統當選人,外交部表示,將持續堅定守護兩國邦誼的立場。外交部表示,台吐兩國關係建立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上,雙方珍惜彼此的堅實友誼,未來也將在各領域中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投資人注意!歷史經驗顯示,偶數年容易出現各種衝突和大麻煩,2024年恐將是「驚濤駭浪」的一年

你知道嗎?自從冷戰開始,每隔一年,也就是偶數年,世界好像總會遇到一些大麻煩。相比之下,奇數年就顯得平靜多了。不只是這樣,全球經濟好像也有同樣的規律。偶數年的經濟增長總是比奇數年慢一些。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葉門叛軍作亂、航運巨頭停駛紅海航線,運價勢必要漲!長榮、陽明還沒跟進,股價先噴再說

今周刊編按: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近來頻繁攻擊行經紅海的商船,MSC、馬士基等多家航運巨頭相繼宣布暫時停駛紅海航線,擾亂全球供應鏈,繞道紅海可能使原油、穀物和消費品的運輸進度延宕數週,運輸和保險成本也隨之攀漲。根據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馬士基在丹麥掛牌的股票和赫伯羅德在德國掛牌的股票上周五(12/15)分別飆漲7.85%、16.37%,台灣的陽明(2609)、長榮(2603)周一(12/18)一開盤也噴出跳空上漲的氣勢,陽明最高來到47.9元創4個月新高,近午盤漲幅仍超過4.6%,長榮最高來到144元創5個月新高,近午盤大漲逾5.6%。後續在長榮陽明可能跟進繞道之下,外資也由賣轉買,後續股價表現備受關注。

日期:202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