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海外上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紐約bye bye,倫敦我來了?中國快時尚巨頭SHEIN上市案傳生變 可能棄美赴英

今周刊編按:今周刊1412期曾報導,英文名為SHEIN的希音,是一家從中國發跡、如今版圖橫跨逾150國的快時尚零售公司,亦是目前全球估值第3高的獨角獸企業。2023年11月底,包含《華爾街日報》及多家中國指標財經媒體均指出,希音已透過「祕密交表」的方式提出IPO(首次公開募股)申請,計畫近期將在美國上市。這家估值僅次於字節跳動與SpaceX的獨角獸,2022年營收一舉超越快時尚老牌巨頭ZARA,正式登頂全球第一大快時尚公司。同年,希音估值站上1000億美元,超過H&M和ZARA的總和。

日期:2024-02-28

職場生活

市占最大宗酒類疫後疲軟 這兩家何以雙位數成長 啤酒市場衰退 朝日、海尼根逆勢突圍

水果酒、氣泡酒⋯⋯當這些好入口、有趣的新酒款成功吸引消費者目光,有數千年歷史的啤酒正面臨衰退威脅,國際啤酒商又該如何從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突圍?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針對潛在收購方的創業策略

對有「出場經驗」創業者來說,更重要的創業方向是找到潛在收購方的需求;也就是在設計商模、尋找市場時,針對潛在收購方的痛點,往往就是好的創業策略。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4人公司10年變600人,業績4年翻3倍…這家企業赴日本掛牌,今年營收還要衝43億

AI行銷公司Appier(沛星互動)今年成立十週年,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今(1)日表示,公司在四年內營收成長三倍,預計今年營收可達192億日圓(約新台幣43億元),2023年會繼續利用AI技術,助企業掌握商機。

日期:2022-12-01

產業時事

隧道盡頭的微光

美國十月分的CPI回落至7.7%,相當於俄烏戰爭前的水準。想趁機進場的投資人仍建議「美股優先」,陸股則不要動手。

日期:2022-11-16

投資理財

台股本益比太低!去國外比較好嗎?謝金河:哪掛牌都一樣,重點是核心競爭力

作夢的投資逐漸遠去:Gogoro出師不利。前不久,財訊雙週刊有一篇報導,指出台股基本面大好,為何留不住創新?我對這個說法有不同的看法。

日期:2022-05-09

產業時事

從淡馬錫、GIC到孫正義 都陷中概股風險 吃中國資產瀉肚子 新加坡基金積極轉軌

北京整頓互聯網,新加坡的淡馬錫與GIC淪為慘賠的苦主,過去積累的獲利大吐一場,如今正在積極尋求轉軌,降低中國風險。

日期:2022-03-30

產業時事

官方統計沒告訴你的後果:世代集體躺平 美國中概股陷歸零潮 中國新經濟心驚

海外上市的中概股,曾是創造財富與青年就業的聚寶盆,如今卻淪為落水狗,搞到財富縮水、失業大增,北京政府到底在想什麼?

日期:2022-03-23

投資理財

台積電被誤列「MSCI這指數」、竟淪為中概股暴跌人質!恐怖的是「無謂賣壓還會源源不絕」

2021年3月,華爾街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對沖基金「爆倉」事件,由韓國經理人Bill Huang創辦的紐約對沖基金公司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因為持有中概股股價大跌,遭到提供融資的投資銀行斷頭、強迫平倉。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掌握美中資本市場脫鉤契機、善用台積電資源 台灣該如何成為亞太納斯達克?

美中關係日趨緊張及衝突,已由半導體領域延燒至資本市場。如美國證管會12月初公告,在美上市陸企須完整揭露審計資料,否則將遭下市的命運。中國則加強監管網路與國家安全,相關公司不得赴海外上市。中國網約車龍頭『滴滴出行』日前宣布從美國下市,成為美中資本市場脫鉤的第一個犧牲品。台灣的機會在哪裡?

日期: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