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海外業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操刀7年、去年獲利破紀錄!股價創新高「今年配股有望再拉高」

永豐金週一(3/25)舉辦法說會,總經理朱士廷宣佈好消息,受惠於銀行子公司獲利穩健創新高,且證券子公司獲利倍增成長,永豐金控2023年全年淨收益達539億元、年成長14.1%;稅後淨利達197.6億元,年成長23.8%,雙雙創下歷史新高,股價亦創新高紀錄,來到21.65元。2017年加入永豐金、操刀7年的朱士廷表示,永豐金長期獲利表現亮麗,以金控最近5年(2018~2023年)獲利能力觀察,5年稅後淨利成長110%、每股稅後盈餘成長93%、ROE增加4.83個百分點,成長性皆優於同業。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不想再為賺錢忍耐!他從人人欣羨的大企業離職:比起過去月花4萬奢侈生活,月花1.4萬簡樸小日子更幸福

從小到大,我就被灌輸要當個普通人。努力念書考大學,成為上班族,和大家一樣在社會上打滾,也和大家一樣常常覺得痛苦又無能為力。儘管畢業後進入大公司任職,卻做著一份與個性牴觸的工作,一面辛苦工作一面還學貸,身心都快崩潰了卻沒有勇氣辭職。然而,我下定決心轉職時的那段休假,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那是個相當平凡無奇的一個月。但我終於發現,我想追求的只是一種「這輩子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的人生。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比亞迪威脅性越來越高?日產、本田簽備忘錄「電池採購、開發平台」包了!合作進攻電動車領域

據日本 NHK 周五 (15 日) 報導,日本汽車製造商本田和日產決定就電動汽車業務的全面合作,簽署一份諒解備忘錄。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玩期貨半年慘賠千萬,他連活下去的信心都跌光,幸虧遇到好老婆「你才欠1千多萬,有什麼了不起?!」

意外失學的高一生,想著想著突然想到當年被退學的學長在三峽賭場打工,於是借了幾百元,隻身前往台北,開始了一年的賭場打工生涯。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租飛機花1億、公務豪華車月租82萬…台中銀遭罰1200萬、董座停職3個月!金管會曝光10億怎麼花

台中銀傳出董座掏空公款10億元,金管會週四(2/1)宣布,台中銀涉有租用航空器(私人飛機)及高價公務車等交易決策不當,與未完善建立及落實執行相關招標之內部作業程序、未依內部規定評估授信戶往來情形等多項缺失,開罰1200萬元、董座停職3個月。台中銀1日下午再發重訊,台中銀及保經公司所受損害金額,因相關支出都依照內部授權依法經營業務,發生時已列為公司2023年以前的費用,因此對2024年的財務及業務並無造成重大影響。台中銀強調,日常營業和業務運作穩定,管理層和員工信守金融從業相關業務規範,經營團隊以保障客戶及投資大眾權益,維護健全公司治理為優先任務,將持續配合檢調機關的調查程序。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走著瞧轉虧為盈、最快年底轉上市!泰國超愛用Whoscall、海外營收超越台灣,會是最強獨角獸?

去年中才登錄創新板的走著瞧-創(6902),原預計24個月內可達成長期損益兩平。走著瞧財務長黃鈺文表示,這個目標已在2023年提前達標。值得注意的是,去年Whoscall海外營收已超越台灣營收,今年泰國活躍用戶更可能超越台灣,隨公司轉虧為盈,走著瞧有可能在今年底轉上市。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連5天衝高!日股創34年新高,Uniqlo母公司狂漲6%...東證市值超越上證,重返亞洲第1

日本股市周五 (1/12) 持續收高,優衣庫母公司迅銷 (Fast Retailing) 強漲,拉動日經 225 指數再寫近 34 年新高。截至東京收盤,日經 225 指數上漲 1.50%,收 35577.11 點,連續第 5 個交易日攀高,東證股價指數漲 0.46%,收 2494.23 點,連 7 日創高,寫 1990 年 3 月 12 日以來收盤新高紀錄。

日期:2024-01-12

職場生活

潮牌玩具店插旗西門,首間泡泡瑪特旗艦店來了! 為何在台打造200坪全球最大門市?副總裁:台灣市場是Top級別

令所有玩具收藏家振奮的消息來了!潮流玩具品牌泡泡瑪特(POP MART)旗艦店插旗西門,不僅是全球第三間旗艦店,更是全球最大門市。泡泡瑪特副總裁文德一受訪時直言,「台灣在海外市場中是Top(頂端)級別。」目前展店速度已超越韓國,旗艦店亦有望在數月內就能回本。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東協1000大調查》投資東協勢在必行!語言、法規、土地處處有陷阱?台灣金融業者不藏私分享甘苦談

在全球供應鏈重組浪潮中,東協國家成為外資投資必爭之地,也是許多台商前進世界、蓄積能量重鎮。在《今周刊》舉辦的2023東協台商一千大調查暨論壇上,請來多家台灣金融業界代表,暢談數位新南向及供應鏈轉移商機以及安心贏向東協共創榮景。

日期:2023-09-05

投資理財

2023年 前進臺灣資本市場說明會 勤業眾信:馬來西亞企業齊聚 與台灣資本市場互利共贏

隨著東協地區經濟持續崛起,台灣資本市場正逐漸成為東協企業追尋新機遇的焦點。在這個全球經貿格局的大背景下,「2023年前進臺灣資本市場說明會」日前於馬來西亞隆重登場,由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董事長陳永誠、永豐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朱士廷、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服務營運長李東峰以及Cheng&Co Group董事長蔡复和,攜手引領業界先進交流與深入探討台灣資本市場的優勢與特點等發展前景,為東協企業邁向台灣資本市場帶來了更多合作和可能性。

日期: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