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海外融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共演債券大擠兌 新倒債危機來了?

突如其來的信用緊縮造成企業債市場潰堤,缺口遍及美國、歐洲、第三世界國家。潰堤的產業,除了央行緊盯的航空、能源等,最大的威脅則來自債台高築的中國房地產。

日期:2020-03-25

產業時事

中石化 治理危機

7月20日,好久不見的沈慶京宣布擔任中石化董事長,引發市場一片驚訝;大位還未坐滿4個月,小沈就拍板通過一筆高達300多億元的大陸投資案,初期投入資金100多億元。中石化形同向台灣的公司治理投下一顆震撼彈!小沈僅擁有相對少數股權,卻能掌控董事會,未徵詢最大股東的意見,即進行重大投資,這樣合理嗎?其透過赴大陸投資大舉增資,意圖為何?不僅中石化將面臨一場嚴峻的公司治理挑戰,這也是一堂台灣所有上市櫃公司與投資人都應該上的「公司治理課」!

日期:2013-07-29

產業時事

停不了的資金外流趨勢

還記不記得我們曾經提過,現今的美國,就好像一家全球的壽險公司,儘管有巨額貿易赤字,但美國資本市場仍是全球最安全的市場,也提供相對較穩定的收益率,因而吸引來自四面八方的資金。(詳五○七期(美國貿易赤字「沒什麼大不了」?))

日期:2006-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