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海外購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才剛卸任立委,曾銘宗接任富邦金副董!他為何答應回歸金融圈「理由是這個」

今周刊編按:富邦金週四(3/14)召開董事會,確定由金管會前主委曾銘宗出任金控副董事長,富邦金隨即將公告此一決定,以明東實業法人董事,出任富邦金控副董事長。曾銘宗曾擔任國民黨連2屆不分區立法委員,在今年1月卸任職務後,受延攬加入富邦金擔任董事。在金管會主委任期,持續推動金控打「亞洲盃」,通過的金融業海外購併有26案,銀行業海外據點成長40%。他鼓勵銀行發展第三方支付,與投資金融科技公司拚「Bank 3.0」,銜接數位金流。這些積極作為,讓他在任內的個人施政滿意度,是國民黨閣員中名列前茅,堪稱金管會設立以來,做得最有聲有色的主委。如今正式從政界回歸金融圈,他說自己對金融業發展一直很關心,在考慮為金融盡分心力下,答應出任副董。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私有化與企業購併——看KKR收購榮化

私募基金KKR以478億元收購榮化,為國內石化業史上最大購併案,市場認為,這是榮化借助私募基金轉化價值,邁向國際的第一步。

日期:2018-07-26

產業時事

傳將海外併購擴產 聯電今宣布暫停交易

證交所今日(6/29)一早公告晶圓代工廠聯電股票停止交易,因有重大訊息帶公布,預計今將會召開董事會討論,一有結果便會召開記者會說明。

日期:2018-06-29

投資理財

史上最長萬點行情的投資新思惟 ——今年全球殖利率最高的股票市場

5月23日,台股站上萬點屆滿一周年,台股亦成為今年全球殖利率最高的股票市場,除了強而有力的大企業支撐外,更有物美價廉的小公司加持,值得大家進寶山挖礦。

日期:2018-05-31

產業時事

王健林何去何從?——中國金融維穩,企業經營風險全面升高

許多中資喜歡透過海外購併藏錢,2016年總購併金額高達2240億美元。但在習近平的關注下,大肆進行海外購併的中資,恐成十九大後金融大清洗的目標。

日期:2017-07-27

財經時事

停牌後首場股東會流會 套牢股民憂求償無門 小股東盼復牌 樂陞三大挑戰仍待考驗

六月十六日當天,風雨圍城,但仍有一群小股東們,不遠千里來到新店,參加樂陞科技股東會。因遭日商惡意違約交割,三萬多名股東損失數十億元。董座許金龍鋃鐺入獄後,樂陞復牌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17-06-22

財經時事

超貸案後又一風波 何壽川動向受關注 永豐金子行出售瀕破局 不可說的祕密

六月十二日晚上七點多,永豐金控發出重訊,表示金管會對永豐金控出售美國子行遠東銀行的申請,已發函「中止審理」;金管為何發出此函?永豐金控的重訊背後,又隱藏什麼不能說的祕密?

日期:2017-06-15

產業時事

下一波浪潮

多年前曾經問過幾位國內知名經濟學者,台灣薪資停滯成長的原因究竟是什麼?

日期:2017-05-04

產業時事

2017兩岸三地1000大

為何中國經濟放慢腳步,企業購併海外資產越多?當中國全力投入半導體產業,未來兩岸主戰場將在何處?今年兩岸三地1000大企業調查報導,帶你深入了解中資購併的戰略地圖。

日期:2017-05-04

產業時事

一個瓶蓋小工廠 如何變身家電帝國?

去年一年內密集購併多個全球知名品牌,堪稱為「購併之王」的美的集團,原本只是一家塑膠瓶蓋小廠,在年輕總裁方洪波的購併擴張下,如今不但公司市值近新台幣一兆元,更瞄準中國工業巨人的寶座。

日期: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