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海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美巴爾的摩大橋斷裂6人恐罹難...這港口有多重要?年出口85萬輛車、煤炭供應鏈恐重創

美東時間週二 (26 日) 凌晨,美國馬里蘭州大城巴爾的摩 (Baltimore) 外港橫跨帕塔普斯科河的「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大橋遭到船隻撞擊,導致斷成 4 截並坍塌,這促使繁忙巴爾的摩港是煤炭出口受到干擾。這可能會擾亂一個重要的航運港口數月之久。最新消息指出,六人失蹤並推測已死亡。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30秒撞擊片/美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船攔腰撞!長2.57公里秒斷好幾截、7車20人墜河…怎麼發生的?

美國馬里蘭州大城巴爾的摩(Baltimore)1座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週二(3/26)凌晨遭1艘貨船撞上,導致橋梁部分區域倒塌,根據外媒指出,已知有7輛汽車和20人墜河。目前整座大橋已經停止通行,大規模搜救行動正進行中。經搜救逾12小時後,美國海岸防衛隊3/26傍晚宣布停止搜救,推測6人死亡。州長摩爾(Wes Moore)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外媒報導,目前無法得知港內貨輪是否還能出港,如果情況嚴重,美東航運可能遭受一波衝擊,肇事船東發出聲明,船上所有人安全無虞,正配合有關當局調查事發原因。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解密沙烏地阿拉伯 顛覆想像 驚喜意想不到

中東是人類古文明的搖籃,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伊斯蘭教的發源地,大家普遍認為保守的沙烏地阿拉伯,竟然可以從事沙漠衝沙、水上摩托車、攀崖、潛入紅海等豐富多元的旅遊活動,一定要親自造訪,才能親身體會這無與倫比的迷人魅力。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台灣人擔著全世界的責任」他在高鐵車廂內,聽到4、5個人都談半導體…為何生產放這裡最有效率?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美中競爭下迎來新一波榮景。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直言,蔡英文總統這8年,台灣產業最大亮點就是「半導體」。他感慨40年前台灣是日本的「小跟班」,如今台積電投資熊本廠則是翻轉過來帶著日本往前跑。「DIGITIMES」創辦人黃欽勇細數過往20年全球科技業發展經歷「.com網際網路」、行動通訊、大數據、人工智慧(AI)四大階段,他直言美國人當年在加州矽谷「淘金」所用的「圓鍬、鋤頭」就是來自台灣。黃欽勇直言,接下來AI將有很大商機,台灣的科技產業自1980年代起奠基至今,半導體產業如今發展出非常完整配套體系,更因歷史、地理因素,創造出全球獨一無二的產業模式,雖說半導體產業使用大量水、電,但若換個角度思考,是「台灣人承擔著全世界的責任」。黃欽勇與謝金河一致認為印度半導體產業前景「不容小覷」。黃點出,首先,是到2035年,印度40歲以下的人口將比中國多3.8億人。他更斷言印度產業發展將傾向韓國以大企業帶動的模式,是因台灣有獨特地理、歷史條件,使其「蹲很久」的模式難以複製。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台泥(1101)砸213億擴大歐洲低碳水泥版圖,成主要供應商!土葡營收3月併入合併財報

擴大低碳水泥佈局,台泥週四(3/7)宣布,已經完成擴大土耳其及葡萄牙投資交割程序,正式成為歐洲低碳水泥的主要供應商之一。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一週天氣預報/10度以下又來這次冷幾天?週末會下雨?這天竟會熱出夏天感!一圖看怎麼穿衣

未來一週將體驗春夏秋冬!氣象局預報指出,冷空氣報到,由北往南降溫中,週六(3/2)全台濕冷、外出帶雨具,週日(3/3)起漸回暖、週二(3/5)熱出夏天感。氣溫起伏猶如大怒神,短短數日內高低落差可以達到15-20度,每天出門前都要看一下最新預測氣溫穿對衣服,才不會突然冷到或熱到哦!

日期:2024-03-02

品味人生

世界級秘境看日出、走石籠步道、探阿美族聚落… 基隆囝仔翻轉和平島,成亞洲第一永續旅遊島

「基隆給人的感覺就是Blue,『憂鬱』也過門『不入』。」擁有旅遊專業背景的宏岳國際總經理、和平島地質公園創辦人黃偉傑,念觀光系的他,大學開始就帶團出遊、出社會在旅行社從事國內旅遊領隊工作,但他發現行程都會去野柳、宜蘭等地,卻常「過家門不入」,讓基隆遊子的他,心中暗自埋下種子:想帶大家領略基隆之美。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4月電價將上漲,吳東亮喊話能理解「但請政府給配套」!印度移工準備入台:樂觀其成

工商團體春節聯誼會因疫情暌違4年,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周二(2/27)在會中提出4個期許,分別是期許台灣成為國際AI重鎮、期許台灣企業隨國際綠色經濟浪潮順風前行、期許台灣成為亞洲資產管理中心,以及期許台灣在全球供應鏈關鍵地位更加穩固。總統蔡英文致詞強調,自2016年到去年止,台灣平均經濟成長率達到3.17%,不但是東亞最佳,也高於全球平均。對於工商界的期許,蔡總統表示政府不但正多管齊下在做,她也會在520時,將這些期許交接給新團隊。談到電價調漲,吳東亮受訪表示,因國際情勢以及原物料上漲等因素,「要漲也是不得已」,工商界都理解電價需反應成本,但他呼籲政府若要漲電價,要有相對應配套措施,以消弭對工商界、民生衝擊。另外,談到引進印度移工議題,吳東亮表示「樂觀其成」。他解釋,因台灣缺工是長期現象,引進勞工不是要取代本地勞工,而是補足本地勞工的不足。不過,吳東亮也提醒政府要花點心思研擬要開放行業別、引進移工的標準與引進的管道,且可能要滾動式調整規劃。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一周天氣預報/最低溫10度來了「9縣市好有感」!要冷幾天?228看得到陽光?一文看懂怎麼穿衣

開始冷起來了,有感覺到嗎?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寒冷。周一(2/26)至周二(2/27)晨桃園以北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連江縣局部地區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橙色燈號(非常寒冷)範圍包括新北市、基隆市、臺北市、桃園市,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而黃色燈號(寒冷)縣市則是包括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金門縣,9縣市均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署指出,若溫度與水氣配合,週一、週二及3月1日至3日中部以北3000至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民眾前往山區須留意路面結冰及溼滑的現象,注意安全。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2024年沖繩旅遊全攻略!自由行要帶多少錢、1~12月怎麼穿、行李打包帶什麼、16款必買伴手禮一次看

沖繩,位於日本最西南方的縣,由沖繩群島、先島群島、大東群島及諸多小離島組成,政經文化中心是那霸。沖繩在古代原是獨立國家琉球王國,向中國及日本朝貢,後又因二戰受美軍統治影響,不論在歷史文化語言風俗飲食上,都有著很不同於日本本土的獨特風情。而四面環海的地理環境和亞熱帶氣候,更讓沖繩發展成享有豐富天然資源的海島旅遊勝地。近年來,沖繩更成為國人海外旅遊和親子旅遊的首選,甚至有了「同樣的預算,去懇丁不如去沖繩」的論點!

日期: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