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海岸山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花東吃飯的3種方式

除了正襟危坐在餐桌前用餐,到花東吃美食有更多不同的體驗方式。聽原民私廚老闆說菜,大啖創意無菜單料理,或跟著達人上山採集食材、親手製作植物食器於河邊用餐。三種令人垂涎欲滴的用餐方式,體驗從產地到餐桌、豐富多元的花東美味關係。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黑手師傅與快樂茶農

性格樂天且熱情的「阿山哥」張桓瑞,是個決定後就不改變方向,對自然寬容與謙虛的好茶農。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復興原鄉》太平洋的風吹來 阿美族文化生機油然再現 擁抱傳統 都蘭國青年重振部落

(今周刊1406)都蘭國,一個僅有十餘人、平均年齡三十多歲左右的年輕團隊,他們運用最傳統的部落年齡階層制,並融入新的地方創生思惟,致力讓都蘭文化煥發新生。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新埔蘿蔔館手做黑金吸客 攜手關山老農創永續三贏共好 

當旅人造訪台東關山,這座東臨海岸山脈、西傍中央山脈,處處可見稻浪翻騰的山城小鎮,除了嘗一口早年進貢日本天皇的御用米,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勤勞客家人竟在二期稻的短暫農閒時,以種植蘿蔔取代油菜花、波斯菊等田間綠肥,收成後的蘿蔔根莖葉皆有妙用,新埔社區自發成立「蘿蔔銀行」,契作保證收購,讓手工日曬蘿蔔乾售價翻3倍,更遑論準備放20年的陳年老菜脯,吹起另類「黑金」熱潮,保留下客家勤儉精神。鎮公所舉辦拔蘿蔔體驗、社區內各式以蘿蔔為主題的農遊小旅行,為小鎮帶來更多旅人,挖掘獨有人文風情魅力,帶動經濟、社會與環境永續三贏共好。

日期:2023-10-23

職場生活

到花蓮玩石頭

位於島嶼東部的花蓮,有山明水秀的自然環境作後援,這塊受上天眷顧的大地,各處有鬼斧神工的山石奇景,自古蘊藏礦源,白色大理石、蛇紋石是兩大種類。如今雖然當地石礦開採量減少,產業沒落,這裡仍有一群念舊的人,用各種貼近生活的作品、表現時尚創意的方式持續播種,守住上一代傳承的石業文化。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超動感夏日度假提案

走出戶外,將運動變成旅程的一部分,在大自然裡做瑜伽、伸展筋骨,練習打開五感;走進山林健行,在古道裡細讀舊有的歷史和文化;單車環島,感受不同縣市的地景、人文魅力;站上浪尖衝浪,挑戰征服浪花的快感。一場以運動深度體驗台灣的旅遊,讓你愈玩愈強壯。

日期:2022-06-29

職場生活

依山傍海的眷戀

廖家助農場的位置得天獨厚,位於海岸山脈山腳下,從農場便能看到知名椰林海岸,白天不時有雲霧與海風吹拂,晚上則有落山風從山上吹向海洋。讓廖家助在農場的每一天,都從望海開始,心曠神怡。

日期:2022-06-29

職場生活

樹上的巨無霸

住在台東市的朋友某天跟我說:「很奇怪,十幾年來吃過台東多處釋迦,就屬卑南那邊過了綠色隧道的釋迦特別好吃,明明是同一塊水土。」閒聊的這句話特別引起我好奇,當然前往一探究竟。

日期:2022-02-16

職場生活

花蓮玉里 少數能讓雙腳跨越兩個板塊的地點之一

一隻腳各踩一個世界板塊,站出驚奇感!花蓮玉里鎮有一個橫跨秀姑巒溪的玉富自行車道,車道上連接了往來的行人、自行車,河床下是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碰撞的交界處,兩個板塊在600萬年前相遇產生了蓬萊造山運動,創造出今日的臺灣島。這個用「走」的也能抵達的板塊交界處是世界級的地質奇景,也是臺灣地形發育的開端。

日期:2021-12-28

職場生活

臺東利吉 荒無惡地產甜美果物 海洋礦物讓農產更有味

卑南溪下游有一片累積刻痕的荒蕪山頭,這個被稱為利吉惡地的地表荒蕪光禿,充滿奇異的荒涼感。原本草木不生的惡地在農民逐步改良農耕技術下,現今已是釋迦、芭樂的大產地,而且口味比其他產地的更加清甜。

日期: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