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海峽論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大選前哨戰》侯友宜「藍袍加身」出征總統大位,落跑、整合、兩岸…三大挑戰得面對又該如何解?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周三(5/17)下午召開中常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為該黨2024年總統參選人。在中常會上,朱立倫率領台北市長蔣萬安、侯友宜、桃園市長張善政、基隆市長謝國樑等縣市首長,率領黨內提名的區域立委選將高喊「凍蒜」,為中常會營造大團結氣氛。值得注意的,是台中市長盧秀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並未出席。朱立倫致詞時宣布,國民黨根據科學數據,根據各地縣市長、立委及立委提名同志共同意見,他宣布國民黨徵召侯友宜參選2024中華民國總統。侯友宜則是表示,感謝郭台銘在經濟上做出重大貢獻後,為國為民做出團結大家的精神,因此要「團結勝選」。確定代表藍營出征,侯友宜上午在出席市政會議時,被問到是否會請假或請辭?侯友宜說,新北市的市政永不停歇,規劃的2030年願景是既定的期程,期待市政在大家努力下,把事情做得更好。事實上,侯友宜在「藍袍加身」後,立即面對的三大挑戰,除了市長任期未滿就「落跑」選總統外,如何整合郭柯泛藍與非綠陣營,還有在國際與兩岸事務相對缺乏經驗,該怎麼補足。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坦言,侯接下來的首要之務以及最大挑戰,就是思考要卸任或帶職參選,畢竟還有很多市政或建設進行到一半,不可能一下子突然完成,侯勢必將面對針對此議題的猛烈砲火攻擊。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建議,畢竟總統(候選人)位置只有一個,他相信侯會借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經貿背景與實力,例如侯當總統後,可請郭擔任亞太經濟合作(APEC)領袖代表。至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李德維坦言這塊整合難度高很多,但相信會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日期:2023-05-18

產業時事

中共兩會》政策無大幅變化?汪洋發表任內最後工作報告,總結5年港澳台工作!「對台部分著墨不多」

大陸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4日開幕會上,十三屆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任內最後一份工作報告,總結過去五年港澳台工作。其中對台部分著墨不多,主要提到全國政協發揚鬥爭精神,針對美歐炮製涉台、涉港、涉疆法案,以及針對裴洛西訪台等發表嚴正聲明,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日期:2023-03-04

產業時事

中共的「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到底為何?

據報導,台灣內閣在1月初向立法院提交的一份官方報告評估,中國政府將在2022年將採取措施,提升統戰宣傳的多樣性與強度,如持續散佈假消息等。這樣的預測符合一個顯而易見的趨勢:最近幾個月,即使中國在軍事和外交領域提高對台灣的心理壓力,北京當局仍試圖在統戰宣傳上營造出更善意的形象。2021年12月的 「第十三屆海峽論壇」活動中強調了「民間交流」的理念,並為年輕人和商人擴大在中國發展的機會,其中國民黨大老也與會出席。中共在1月25日於北京舉行的中央對台工作會議進一步表明了對「統一台灣」的加倍重視。

日期:2022-03-07

產業時事

民進黨與國民黨對中國的態度是否正在接近

政治學家與政策制定者深知台灣內部對中國意見的分歧,削弱了其與北京打交道的能力,數十年來對中國的態度分歧以分裂了台灣政治,但台灣內部分歧已縮小,其對中國的態度是否正在接近?

日期:2020-11-24

產業時事

中國煽風點火 仇台風氣大增

筆者在前一篇文章《大外宣誇大解放軍在台海演習規模》提及中共以「膨風」解放軍戰力恫嚇台灣,如今更是用假消息讓解放軍師出有名。「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以下簡稱「態勢感知」)等組織在社群媒體轉貼有關美國EP-3 ARIES II偵察機動向的消息。數天後《環球時報》也對此發社評,指責台灣允許美國飛機起降,且「已經踩到大陸維護國家統一的紅線」。《環球時報》更是揚言解放軍應宣布接收台灣空域,派遣戰機和偵察機在台灣上空執行任務。若台灣反抗,則立即摧毀島上軍力。台灣國防部則否認態勢感知等組織轉貼消息之真實性。

日期:2020-10-12

財經時事

高喊「我是驕傲中國人」淪統戰樣板!阿美族青年被起底事業在北京

花蓮阿美族青年楊品驊日前在第12屆海峽論壇大會演講,在發言中,突然舉手高喊「我是驕傲中國人」引發爭議,原民會呼籲「勿淪為中國統戰樣板!」楊品驊的部落頭目則強調他「不代表部落發聲」。而楊品驊的背景也被起底,從小到大都在台灣成長的他2008年才到北京創業,至今已在當地生活13年。

日期:2020-09-29

財經時事

央視「求和說」讓兩岸交流美意變調! 國民黨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

中國國民黨今日(14)宣布,「第十二屆海峽論壇中國國民黨代表團」因兩岸整體氛圍不利雙方交流對話,決定不以政黨形式參加。

日期:2020-09-14

財經時事

海峽論壇國民黨不參加 王金平:黨不去我就不去

央視節目主持人李紅一句「求和說」,讓國民黨是否赴海峽論壇產生變數,國民黨面對內外輿論壓力,主席江啟臣也在臉書要求李紅向王金平和國民黨道歉,不過陸方未有進一步緩頰,黨中央決定取消行程。

日期:2020-09-14

財經時事

央視「求和說」延燒!取消出席海峽論壇?江啟臣:先道歉再說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代表國民黨率團參與海峽論壇,不料遭中國央視酸「來大陸求和」,引發國民黨內不滿。

日期:2020-09-13

產業時事

抵擋紅色滲透 三抗中草案九月立院角力

為中國利益服務的「代理人」正試圖影響台灣,總統蔡英文也宣示,相關立法將是立法院新會期首要任務。目前三版本草案為何?立法上又有什麼顧慮?

日期:201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