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海底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蘇丹紅產品最新名單/辣椒粉、胡椒粉、沙茶醬、咖哩粉…捲入廠商一次看,食藥署2新制防堵

蘇丹紅食安風暴越演越烈,除了一開始的辣椒粉,到咖哩粉、甚至是胡椒粉、沙茶醬等調味料都淪陷,幾乎等於所有人都可能吃到。由高雄津棧公司違法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2萬1035公斤,其中8988公斤被製成沙茶醬等55款相關產品,銷往下游139間餐飲店,許多知名業者都中鏢。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3/12)表示,在1個月內完成所有的含有不法辣椒粉成分的成品都能下架,確保國人的食安。請法務部對不法廠商一定要嚴加查辦,杜絕這樣事件再次發生。蘇丹紅辣椒粉風暴延燒,食藥署週三(3/13)祭出兩新制防堵,署長吳秀梅表示,檢出蘇丹色素的中國製造出口商都全面「無限期禁止輸入」,也就是被檢出蘇丹紅的21家業者,永久禁止輸入。其次是未來邊境驗出含有蘇丹紅的食品,將全數沒入銷毀,不可退運,預計法規研議完備後,最快下週實施。而《今周刊》整理中鏢產品與受害廠商清單,讓讀者一次能掌握。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下游心聲》「20年心血20秒全毀,沒人願意鋌而走險」 調味粉大廠揭進貨受害真相

(今周刊1421)蘇丹紅風暴延燒全台,國內食品、餐飲業者紛紛淪陷。受害者之一的調味粉代工廠百鮮告白,剖析台灣食安失靈原因。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蘇丹紅惡商起底!兩棟透天厝藏14家公司掩護,高雄三兄弟兩岸分工、毒辣粉一條龍自產自銷

食安風暴襲來,全台陷入蘇丹紅之亂。「蘇丹紅」這種本用於鞋油、地板蠟增色的工業染料,具有潛在致癌性,禁止用於食品,卻被不肖業者摻進辣椒粉,19項香料製品、老牌零食蝦味先、菜䔕餅、白胡椒棒、咖哩粉……接連中鏢,且一路燒向海底撈、八方雲集和維力食品等知名業者,民眾人人自危。《今周刊》追查問題的源頭,發現這疑似是一場自產自銷有毒辣椒粉的大戲。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至少16萬公斤流入市面、180款產品中招! 直擊毒辣粉2大源頭、揭食藥 署4大破口 全追蹤 誰害你吃進蘇丹紅

(今周刊1421)又一次,食安風暴襲來,全台陷入蘇丹紅之亂。 用於工業的紅色染料,被不肖業者違法摻進食品,辣椒粉、咖哩粉、胡椒粉、沙茶醬……,滾雪球般接連中鏢,它們被製成數百種產品,滲透你我的餐桌,毒害國人健康。為直擊兩大進口商的黑心面貌,《今周刊》前進桃園、新北、高雄五大現場,發現這起風暴的禍首,不全然是手段惡劣的商人,政府的把關不力與輕忽態度,更是釀成這場食安危機的幫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蘇丹紅定調為系統性食安事件「整個生產鏈都被汙染了」!如何避免吃到毒粉?食藥署揭自保之道

含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製辣椒粉的食安事件愈演愈烈,衛福部長薛瑞元週一(3/4)在立院受訪時定調,這屬於系統性事件,強調將會把添加工業原料食品一律視為高風險產品,一旦邊境檢驗就逐批查驗。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蘇丹紅辣椒粉3.4萬公斤最新中鏢名單!維力、牛頭牌...八方雲集稱「未採購」又改口,新北:已用完4千公斤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市面一事,又有食品業者中鏢!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輸入的中國辣椒粉檢出致癌物蘇丹紅,共計3萬4414公斤,流向新北、桃園、台中、彰化縣、雲林縣、台南、高雄等下游廠商。除知名火鍋業者海底撈的「血旺調味料」、海底撈香麻辣粗粉含有蘇丹紅之外,高雄衛生局公布最新檢查結果,包括八方雲集、海底撈、維力食品及生產海霸王調味品的好品味生技食品、牛頭牌的好帝一食品等知名業者都入列。八方雲集發表聲明,指出未採購此次稽查的違規辣椒粉原料,其使用的規格為特製「粗辣椒粉」,與檢驗異常的「細辣椒粉」為不同品項。然而,八方雲集的說法被高雄市衛生局打臉,衛生局強調從津棧、佳廣查出的3份進口報單,有5批問題辣椒粉的確流向八方雲集,總重6264公斤。 八方雲集最新聲明則改口表示已立即全面配合高雄市衛生局查核並自主擴大停止使用該供應商之原料。好帝一食品稍早也發出聲明澄清並未使用該批高雄津棧公司進口辣椒粉,並貼出檢驗合格報告書,表示公司對原料端的控管,均會採自主管理並逐批檢驗,該批保存期「2025.09.14」原料入廠後,公司於去年11月21日送SGS檢驗,並未檢出蘇丹紅色素。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蘇丹紅」風暴擴大!海底撈16家分店「血旺調味料、麻辣沾粉」中鏢,源頭增至4家⋯名單曝光

摻有致癌色素「蘇丹紅」的辣椒粉再度有食品及業者中鏢!原本食藥署查出的進口商為新北市「保欣企業有限公司」,如今再增3家,目前一共有4家進口商購入的辣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三號,經追查流向,知名火鍋業者「海底撈」的「血旺調味料」、海底撈香麻辣粗粉等,都含有蘇丹紅原料色素,衛生局緊急通知全台16家分店退貨、回收,目前已回收145.846公斤。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找網紅千千、青花驕、海底撈聯名...全家砸億元擴產冷凍食品,進攻量販超市「漏掉的市場」

超商二哥全家的鮮食產品營收去年正式突破3百億大關,明明冷凍食品占比不到1成,為何近期他們動作頻頻,不只攜手網紅、知名餐飲聯名,還投資億元,改建鮮食廠?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星巴克不是被投訴,就是在處理投訴...下圍棋、嗑瓜子、擺紋眉攤 中國門市亂象為何店員「趕不得」?

近年來,中國民眾對星巴克 (SBUX-US) 的好奇心持續下降。昔日的星巴克,是高檔商務會客室,是自由職業者的高效率天堂。在這裡悠哉地喝一杯咖啡,展示著進城務工人員奮鬥多年的成果。即使人到中年被公司裁員,也習慣性地帶電腦到星巴克,打發漫長白晝。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Coupang酷澎雙12驚喜加碼尿布狂歡慶典 不能錯過的年末特惠

2023年12月6日,台北──進入2023年最後一個月、天氣漸冷,亞洲零售巨頭Coupang酷澎今天起推出「酷澎雙12年終特惠」活動。特別規劃六大專區,讓您一站買齊所有冬季必需品。今年「酷澎雙11尿布特典」廣獲熱烈迴響,活動好評再加碼,雙12期間連續十二天挑戰市場最低價「雙12尿布特典」,將會是今年最後一波尿布特惠。

日期:202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