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海歸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陸歸精英將是台灣下一個優勢

擁有在中國就業、創業與出場經驗的台灣人,看過大山大海、經歷豐富,不僅是台灣下一個布局全球的關鍵,也將是從台灣面向全球進行新創投資的隱藏優勢。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重磅革命》開發最潔淨能源技術大突破 新創投資爆發 AI大神、蓋茲都押寶 核融合發電來了?

核融合長年來被視為人類能源的終極聖杯,隨大量人才、資金開始投入,距離我們或許沒有想像那麼遠。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政治任務高過貨幣專業 潘功勝從救民企、救房市出發 習近平內外交迫 中國央行新行長出線內幕

沒有周小川的明星光環,也缺乏易綱的國際學經歷,新任人行行長潘功勝步步跟緊習近平的政策,在避免貪腐違紀的前提下,強力支持民企與房地產。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角力下的台積電

在美國擴大對中國晶片及設備出口限制下,台積電成為美中角力最敏感指標,雖然因地緣政治造成股價重跌,但今年前三季營運創史上最好成績,目前也許是最佳的買點。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產業心聲〉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第一手解讀:美國殺手鐧逼選邊站,99%海歸派會為妻小選美籍

編按:美國下重手打擊中國半導體業,將引發什麼樣的蝴蝶效應?曾任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直言,這次美國最厲害的一招,就是把「人」也納進管制,不但逼得中國海歸派被迫選邊站,甚至將阻斷中國人赴美深造、取得技術的管道。儘管地緣政治碰撞激烈,但他認為當前的發展,反而讓台灣廠商的優勢凸顯,未來即使是力積電這樣的中小型晶圓代工廠,也有望奪得新商機。以下,是黃崇仁接受《今周刊》專訪的第一手告白。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那天,公司禁止所有人去中國出差」一份139頁公文,讓台積電蒸發兆元市值...晶片戰爭全解析

一份139頁的美國政府公文,竟在短短一周內掀起中國半導體界的恐慌,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更因此蒸發兆元市值,這場晶片戰爭,究竟會怎麼影響你我?新冷戰的對抗,又將怎麼改變世界局勢?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拜登新政策 砸逾20億美元搶製藥代工發球權 美生技業「戒中國」 台廠迎轉單利多?

繼「掐脖」中國半導體產業後,美國政府將「抗中」的長矛指向生技產業。一紙由總統拜登宣布的新生技投資計畫,未來將如何牽動美中兩國的生技競爭態勢?台灣的機會又在哪裡?

日期:2022-09-21

職場生活

「你爸吳宗憲,有錢人何必要工作?」面試刁難百百種...該忍or嗆回去?吳姍儒高EQ妙回,讓面試官啞口無言

藝人Sandy(吳姍儒)是吳宗憲的大女兒,兩人一起主持綜藝節目《小明星大跟班》,日前節目中談到「各種奇葩面試經驗」,Sandy分享曾經在面試時,被面試官酸「你爸是吳宗憲啊!」而她當下高EQ的回應,也被網友讚爆。

日期:2022-06-25

產業時事

誰還說兩岸關係不好,台灣經濟就完蛋? 謝金河:「這兩個數據」顯示 中國更需要台灣!

奇妙的貿易統計數字今天報紙有兩則貿易統計數字的報導,一是美中兩國貿易逆差擴大到3553億美元,比2020年又增加了450億美元,這也是2018年創下的歷史最高的4128億美元以來的歷史次高水準。而同一時間,美國也公布全年貿易逆差達8591億美元,比2020年的6767億美元,又拉出更大的數字。

日期:202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