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海水退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走訪金門,體驗浯島的萬種風情 探索神秘島嶼的豐富底蘊

提到位於離島地區的金門,人們總是聯想到壯闊的戰地風情,然而,這座小島不僅保存著特殊的歷史遺跡,還擁有許多臺灣本島相對罕見的閩式建築、特色洋樓,以及極具盛名的風獅爺雕像⋯⋯,甚至還是歐亞水獺與活化石「鱟」的重要棲地。現在不妨規劃一趟金門之旅,探索這座神秘島嶼的多樣魅力吧!

日期:2023-11-1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65期︱長榮第二季財報評析

長榮(2603)第二季獲利雖低於我們預期,但主要是稅賦拖累,長榮本業與業外表現均高出我們預期,仍是值得長期投資的標的。

日期:2023-08-14

職場生活

戀上95公里外的達悟姑娘,咖啡師為愛到蘭嶼轉行當郵差:送信5年,那些視力弱化的村民教會我的事

創業夢想持續在內心燃燒,當我認為在咖啡領域鑽研7、8年的時間,差不多是該出來闖蕩而踏出第一步時,正逢女友剛考上蘭嶼公幼教保員,面對女友即將與我分隔異地,我感到焦慮,心裡反反覆覆自問:「是不是上帝在考驗我們的愛情呢?」「我可不想和妳分開。我想陪妳回去蘭嶼。」我對女友說。就這麼一句電影情節才出現的浪漫話語,展開我人生從未想過的蘭嶼小島生活。

日期:2023-08-10

【劉大】散戶反直覺選股周報

第一次碰季均線,海水退潮之後才知道誰強誰弱~

本文提供之訊息僅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4-28

投資理財

0050、006203…一張表看9檔將除息的ETF:今年該不該「封關」前買進,抱股過年?

9檔台股ETF將率先上演「除息秀」,最愛配息的股民蠢蠢欲動,要不要參加除息行情?投資人該如何挑選標的?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共軍輕敵,低估國軍死守金門的決心…謝金河:古寧頭大捷,改變台灣命運扭轉點是這3天!

台灣命運的扭轉點:記得古寧頭大捷!我的好朋友陳耀昌教授貼出1949年12月前後,中央日報的老報紙,只留下一個標題:「台灣關鍵的幾天」,正好和我在這一期財訊雙週刊社論互相呼應,我從他貼出的舊報紙來接龍!

日期:2022-09-02

財經時事

航運三雄大跌是「拉回整理」或「海水退潮」? 投資人想上船搶當航海王 現在還來得及?

受到海運市場缺櫃缺艙的影響,讓國際運價不斷走揚,航運股也受惠於此。2020年下半年開始,航運三雄長榮(2603)、陽明(2609)、萬海(2615)股價也隨之起漲,雖然中間一度拉回整理,但近一個月以來三雄股價再次上攻。若從2月以來股價變化來看,陽明就從最低18.75元大漲,最高至36.5元,漲幅逾9成。

日期:2021-03-23

投資理財

股價漲幅超過100%,但上半年EPS虧損的12檔個股,快看看你踩到雷了嗎?

美國總統大選是一個短期間之內沒有辦法消失的不確定因素,股票市場很可能就會因此而回檔修正。而最有可能回檔修正的個股,會是那些基本面不佳,但是股價卻大漲的個股。

日期:2020-10-05

品味人生

世界級海蝕地貌·日出秘境 全球21個最美日出觀測點

全球矚目的獨特海蝕地景依舊,全新打造的藍海水池、留夏沙灘,以及天使向海步道,則是迅速成為基隆最新的人氣打卡點。

日期:2019-11-27

產業時事

華為遭國際圍堵 任正非提「金門之役」:要有過苦日子的準備

中國通訊科技大廠華為,近日遭各國以「擔憂為中國情蒐」為由,禁入5G網路市場。日前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連發兩封內部信,坦承華為未來並不樂觀「要有過苦日子的準備」,並提及中共解放軍攻台失敗的「金門戰役」,強調員工要有專業性與連續性。

日期:2019-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