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海洋永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牠們愈來愈少 如果將來還想吃台灣捕的魚⋯ 餐桌上的海洋永續行動

台灣海鮮愈抓愈小、愈來愈少……,海洋保育與漁業經濟的平衡,是道複雜難題,政府推動漁業管理,漁民配合改變,作為消費者的民眾,也不能置身事外,從生活出發、改變消費習慣,每個人都能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力。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新北市青年局帶新北青年赴日內瓦參與聯合國社會論壇周邊會議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本(11)月2日率5組新北青年社會企業赴瑞士日內瓦參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023年社會論壇周邊會議」,讓新北青年代表們面向世界,分享其社會創新方案和經驗。該會議聚焦於後疫情時代下科學和技術創新對各地人權的貢獻,讓有志於社會創新的青年「改變推動者(Changemaker)」互相交流並擴大影響力。新北市青年局長邱兆梅表示,很榮幸本次受邀前往聯合國論壇進行分享,青年局將會持續鼓勵優秀的新北社會創新青年獲得國際能見度,並學習世界上其他社會創新者的經驗和成果。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海洋委員會攜手金屬中心 辦理「APEC海洋廢棄物區域治理研習營」

海洋佔地球面積約70%,多年來人類活動所產生的廢棄物,在沒有妥善處理的情況下流向海洋,成為我們所熟知的「海洋廢棄物」。為從源頭遏止海洋廢棄物的產生,並尋找海廢應用市場的新潛能,海洋委員會委託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於2023年09月20日假國立中山大學舉辦「APEC海洋廢棄物區域治理研習營」,分別討論海洋廢棄物在技術面、社區面與跨區合作的各式解決方案,期待透過國際交流,共創海廢新商機。

日期:2023-09-25

職場生活

自綠生活節》找回對土地的愛! 統一超商挺青年返鄉 一起實踐永續共好的自綠生活

在自然資源逐漸匱乏、環境急遽惡化的今天,「永續」成為我們最重要的課題,9/16熱鬧登場的今周刊第二屆「自綠生活節」,呼應聯合國ACT NOW十大個人自綠行動,邀請大家從食、衣、住、行、育、樂中做出小小的改變,一起朝減塑低碳的綠色生活努力。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永續旅遊 涼夏宜蘭

消暑的島內旅行,從宜蘭出發,在求新求變的旅遊景點和旅行模式中,老牌農場和漁夫餐廳不急著譁眾取寵,而是從好幾年前就以保護自然環境為初衷,帶遊客體驗文化、支持地方經濟,吻合近年世界提倡的「永續旅遊」話題,接軌國際。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共創和諧共存!協和更新計畫實現「四贏」,台電:期盼社會各界支持

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今(25)日將進行環評第五次初審會議,台電表示,協和更新計畫兼顧友善環境及海洋生態,於去年提出「東移方案」,填地面積及填方量也大幅減少,原本各界關切可能受影響的潛堤區珊瑚,將可保留下來,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14及海洋永續,將生態保育概念納入工程設計,努力達成珊瑚零淨損失之目標。對於基隆港的影響,也透過科學模擬找到安全可行的操航情境及模式,未來藉由有效管理絕不塞港。台電強調,協和更新計畫可實現「穩供電、減空污、護生態、港安全」四贏局面,盼社會予以支持。

日期:2023-05-25

投資理財

ESG 是什麼?企業顯學要知道!清楚了解和 SDGs、CSR 有何不同

ESG 已成國內外企業的顯學,不只企業爭相投入,也逐漸翻轉投資人對一家好公司既有的「認知」。但你真的知道什麼是ESG嗎?對企業來說,為什麼 ESG 如此重要?對投資人來說,要評估一間公司的好壞,除了用財務報表評估,更可藉由這家公司的永續政策,意即它如何做ESG,來判斷是否是值得投資。對一間完善的企業來說,除了要在 ESG 的議題上更加嚴謹,也要讓大眾更加明白公司的ESG制定策略 !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感謝優良觀光從業人員挺過疫情 觀光局長張錫聰:觀光業整備三年 臺灣歡迎世界

大疫之後,蟄伏的臺灣生命力蓄勢待發,交通部觀光局帶領觀光業在3年整備期間進行體質的升級優化,從業人員調整策略後堅守崗位,在國門開放的第一時間,從「心」啟程。

日期:2023-03-29

新北青年家 · 未來新頭家

氣候暖化漁獲大減 22歲臺灣船長海洋永續做了「這些事」!

22歲少年船長楊博宇出生自捕蟹船家,18歲起就跟著父親一起上船工作,上船至今已4年多。為什麼年紀輕輕就願意投入這一行,他少年老成地說擔憂漁業人力有斷層,「捕魚的人都高齡化,沒什麼年輕人願意接手,等到有一天老一輩的人退休了,難道臺灣人只能去吃養殖魚或進口海產嗎?」

日期:2022-11-14

產業時事

以人為本追求漁業永續、產官攜手推漁業與人權

臺灣遠洋漁業每年產值約400億元,有約2萬餘名外籍船員辛苦地在海上作業,貢獻一己之力,捍衛遠洋漁業勞動正義是政府與企業刻不容緩的責任,唯有產官聯手,以人為本追求漁業永續,方能創造產業發展與國際形象雙贏。

日期: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