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海洋汙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周刊》連續兩年獲SOPA卓越新聞獎肯定!〈淨灘都清不完的海廢危機!台灣的海岸怎麼了?〉獲銀獎

亞洲出版業協會(SOPA)於週四(6/15)晚公布「2023年卓越新聞獎」,《今周刊》發揮媒體監督政府政策落實的影響力,並擴大影響閱聽眾關注環境、海洋汙染問題,以〈淨灘都清不完的海廢危機!台灣的海岸怎麼了?〉奪得卓越視頻報導獎銀獎(Honorable mention)。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管碧玲談海洋事務「三安、四海」:短時間內推動業務,最重要的是立法 籲落實「海洋汙染防治」管制

僑務委員會系列直播「熊『青』的聲音」,每集會邀請不同的中央機關部會首長出席,讓全球僑胞認識臺灣各部會的業務及發展現況。第二集邀請到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管碧玲,與委員長徐佳青一同對談,剖析推動海洋事務發展及宣導保育海洋的重要性。當天兩人都穿紅衣現身,響應「為女著紅 Go Red for Women」活動,呼籲全球女性注重貧血與心血管健康。

日期:2023-03-15

職場生活

悅目適口的台灣風土味

從本土食材中汲取靈感,重新演繹台灣四季好滋味,端出前菜到甜點精緻不炫技的完整套餐,讓Fine Dining概念更親民。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借鏡國際》養殖漁業精益求精 鮭魚霸主挪威模式 台灣行不行?

深不見底的冷冽海面上,映照壯麗峽灣景色,以水產養殖業聞名的挪威,受惠嚴寒海域、綿延峽灣這得天獨厚的環境,全球超過一半產量的大西洋鮭魚在此孕育;二○二二年五月,挪威鮭魚出口量達八.四萬噸,價值相當於八.七億美元,為挪威鮭魚出口史上第二高成績。

日期:2022-06-29

產業時事

365天追蹤調查》 被「垃」殺的台灣海岸一年後怎麼了?

「海廢」問題並非一朝一夕造成的,人類經年累月製造的廢棄物、一次性塑膠用品不斷入海,隨洋流在世界海域裡漂泊,美國喬治亞大學工程學院的研究揭露公布,每年有800萬噸塑膠流入海中。去年《今周刊》踏查全台,嘗試揭露海廢「台灣版」的來源,今年再度踏上舊地,看看除了「清理」外,我們還有什麼解決之道?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422世界地球日》「還海行動1095」今啟動 要把海廢變成「新國民拖鞋」 還給台灣乾淨的海岸

今天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台灣自2019年10月下旬展開「向海致敬」計畫,但18個月後的今天,台灣的海岸乾淨了嗎?《今周刊》今發起「還海行動1095」,號召各界將海岸廢棄物回收再製成「新國民拖鞋」,打造海廢循環經濟。

日期:2021-04-22

今選頻道

一個生活小麻煩 就是大生意的起點

一九五九年,有一個人擔心傳統飲料拉環會誤傷小孩,發明了易開罐,從此橫掃飲料市場。不論問題多大多小,都能引發創造的動機與動力,也能從中發現新商機。

日期:2018-10-11

品味人生

淨灘遊俠號召網友 一齊保護海洋資源

暑假,是戲水旺季,卻也是海洋災難的高峰期,看著一張張幾乎快被人造垃圾淹沒的海灘照片,對比一張外國人在小琉球海邊撿垃圾的照片,激發台灣人的熱血共鳴,在臉書引發爆炸般的討論,獲得上萬次分享,讓RE-THINK這場持續五年的環島淨灘活動,每年暑假都在網路上瘋傳發酵,至今超過二萬五千人參與,清理超過七萬三千公斤海灘廢棄物,舉辦上百場教育講座,不少企業更帶員工一起淨灘。

日期:2018-10-03

財經時事

最髒海域泡沫垃圾綿延1公里

「回頭看向船尾,那泡沫在海上蜿蜒如河,倒映著我們的影子,卻有一種難以言喻的不適感。當我們看到漂流垃圾、可見塑膠或是油汙滿布海上時,通常想到的是人類捕食的魚類是否遭到汙染。事實上這類汙染有能摧毀的是更根本的,海洋的生育力量。」知名小說家吳明益在台灣第一次繞島科研的航程中,寫下這一段話。

日期:2018-09-05

今選頻道

黑潮人張卉君:大海無法預約,只能期待!

從群山環繞的家鄉走向大海、從文青少女變成海上鯨豚解說員,張卉君長年守護海洋,九月初帶領團隊完成全台首度環島海洋汙染監測報告,在守護環境的道路上,更前進一哩。

日期: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