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海洋生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牠們愈來愈少 如果將來還想吃台灣捕的魚⋯ 餐桌上的海洋永續行動

台灣海鮮愈抓愈小、愈來愈少……,海洋保育與漁業經濟的平衡,是道複雜難題,政府推動漁業管理,漁民配合改變,作為消費者的民眾,也不能置身事外,從生活出發、改變消費習慣,每個人都能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力。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台中港未來不只有三井OUTLET!亞果砸10億打造遊艇港,第1期觀光商業區最快這時間完工

台中港又要變得更熱鬧了,亞果遊艇公司在台中港規畫設置遊艇港、觀光遊憩商業區,第1期最快2026年落成。台灣港務公司說明,未來台中港會成為中部地區獨一無二的複合式臨水遊憩空間,將進一步串聯周邊遊憩景點。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海洋博士林愛龍 把漁民變永續海鮮戰友 被嗆「滅漁」仍無懼 推台灣魚種保育

(今周刊1416-1417)「這個,就是我們輔導友善船隊賣出的產品!」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簡稱海漁基金會)執行長林愛龍,拿起一盒鬼頭刀魚鬆,裡面採用台東新港友善船隊的漁獲,上頭印著「永續海鮮標章銀級」,是基金會和漁業署依國際標準共同制定的認證,確保從海洋到餐桌,有一條生生不息的海鮮供應鏈。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永續智慧花蓮是企業ESG最佳選擇

近年花蓮縣政府致力環境永續,落實「永續是花蓮的日常」理念,並獲國家建設卓越獎、台灣生物多樣性獎、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台灣企業永續獎獎項肯定,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淨零碳排是世界顯學,尤其地球暖化到沸騰的問題更是不可輕忽的議題,每個人都是地球上的一份子,也是永續的守門人與實踐者。花蓮持續進行全縣溫室氣體盤查、建置碳整合平台、廢棄生質能再利用、建立碳匯資料、開創綠、黃、藍碳潛力、公私運具全面電動化、生活型態轉型、推廣有機與友善環境耕作、農業部門節能輔導及太陽能光電布建等減碳作法,是企業ESG投資、青年菁英數位游牧的最佳夥伴。

日期:2023-12-25

職場生活

「日常永續保養,從Hi-Q beauty海洋依珂開始」

Hi-Q Beauty海洋依珂一直致力於打造海洋友善、永續保養品牌,秉持著「原自海洋愛護海洋」的理念,推出了一系列『藍色、永續、友善』的美妝產品,讓消費者在美麗的同時也能保護地球。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永豐ESG論壇》永豐金陳思寬:ESG投資有助企業降低風險、推動社會與環境進步,是金融界的必然選擇

ESG投資在近年金融市場中扮演著日益關鍵的角色,投資者越來越認識到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的重要性,ESG投資不僅僅關乎追求經濟回報,更是在投資過程中兼顧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的投資方式。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最佳永續觀光發展獎》從環保夜市、契作小農到山林走讀的減碳實踐 花蓮、新北打造綠旅在地品牌

《今周刊》二○二三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其中「最佳永續觀光獎」由花蓮縣、新北市拿下,它們怎麼結合在地優勢和特色,推動綠色旅遊?

日期:2023-10-20

職場生活

國際淨灘日 昇恆昌號召全台11個據點連線淨灘 響應聯合國SDGs環保倡議

9月16日國際淨灘日來到天氣晴朗的萬里下寮海灘,這裡正聚集著超過兩百位的淨灘群眾,精神抖擻地跟著指揮做著體操,他們是「昇恆昌免稅商店」的同仁及合作廠商,攜家帶眷一起響應國際淨灘日的環保公益活動。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沃旭能源引領業界 推動綠能與生態永續共存

從南歐熱浪、夏威夷野火肆虐,到臺灣南部連日豪雨成災、鄰近的香港遭世紀暴雨淹沒街道,全球皆陷入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極端氣候事件中,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人類迫切需要採取行動,加速能源轉型,因應氣候危機。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持續30年」!秋刀魚場首當其衝..對台灣有什麼影響?漁獲食安如何把關?

日本預計8/24排放福島核電廠含氚的核廢水,因應這項超過130萬噸、需花30至40年時間才能排放完畢的排放計畫,台灣這兩年的籌備規劃建置,是否已做好各種監測及預防機制?

日期: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