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海洋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藍白來勢洶洶 欲扭轉能源、兩岸既有政策 民生議題攻防 卓內閣須主動出擊

善於溝通協調的卓榮泰接掌賴清德政府首任閣揆,面對藍白在野陣營,執政挑戰壓力大。綠委示警,新內閣須堅守既有政策,主動出擊民生議題,才能化解「朝小野大」困境。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國際智慧能源週18日登場,350廠商參展、歐洲6國都來設國家館!台泥、中油亮點一次看

面對全球「2050淨零碳排」浪潮,貿協攜手SEMI旗下產業聯盟綠能暨永續發展聯盟(GESA),將在周三(10/18)至週五(10/20)舉辦台灣最大跨再生能源領域產官學研交流平台:「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Energy Taiwan)」與「台灣國際淨零永續展(Net-Zero Taiwan)。此次展覽將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期間將匯集350家廠商使用1276個攤位,預計將有2.4萬人共襄盛舉,並將在展期間舉辦「智慧儲能論壇」、「國際淨零高峰論壇」、「能源轉型 永續前行論壇」及「太陽光電技術論壇」。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賴勁麟為何當雲豹能源董座?謝金河曝原因「持股0.09%,薪水只有一份」,揭綠能版圖最大是這家!

綠能投資其實不分顏色這次總統大選,在野陣營用盡心血詆毀台灣在這些年綠能轉型的努力,各種污名化的指控,像綠電蟑螂,台電補貼綠電造成二千多億元的虧損,雲豹能源更是成為風暴核心,董事長賴勁麟在風暴中請辭,他的女兒賴品妤也被封為雲豹公主⋯⋯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新能源國際論壇》祭10萬元高薪覽人才,台灣風光雙電如何開展綠能新未來?

在政府政策支持與民間企業協力下,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成為國內相對成熟綠電。面對能源新賽局,2023第七屆新能源國際論壇,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強調政府將以積極務實態度,促成電業、產業與民眾共同進行,逐步完成綠能拼圖,透過國內唯一本土風電業者台亞風能總經理劉弟勇,與甫完成志光漁電共生案場的大亞綠能董事暨聚恆董事長周恒豪帶來專題演講,配合國家政策展綠有成,攜手照亮台灣風光雙電新未來。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新能源國際論壇》節能是綠能的第一桶金!工研院綠能所王漢英:淨零路上,沒有人是局外人

2023第七屆新能源國際論壇,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所長王漢英,聚焦淨零時代下的潔淨能源新趨勢,帶來精彩專題演說。王漢英從供給、製造、環境、需求與經貿法規5大面向,分享國內外潔淨能源發展趨勢與現況,同步盤點台灣太陽光電、離岸風電、氫能與前瞻能源關鍵技術與展望,當低碳能源與環境永續帶來新產業、新服務模式與新生活型態,台灣承諾在2050年邁向淨零,漫漫長路上沒有人是局外人。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從生產驅動走向創新驅動!賴清德:邁向淨零轉型「不會讓中小企業落單」

《今周刊》第6屆「台灣大未來國際高峰會」周四(6月29日)進入第2天的議程,這場以「科技.永續解密新局」為主題的峰會,邀請到副總統賴清德前來致詞。賴清德在致詞時除了重申台灣2050年的淨零目標,也宣示會兼顧經濟正義,「不會讓中小企業落單」。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2050淨零新焦點:邁向以人為本的公正轉型 富邦全球化講堂攜手臺大風險中心加速淨零轉型

在第二十七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7)之後,富邦攜手臺大風險中心舉辦全球化講堂,直指產官學界需正視2050淨零轉型的公正性,共促臺灣社會邁向永續未來。

日期:2022-12-22

產業時事

綠色生活向前行

淨零是攸關人類生存的一役,不止能源、產業要轉型,生活與社會也要轉型。國際能源總署指出,2050年前行為改變的減碳量可占總減碳的16%,聯合國氣候變遷委員會表示,需求端的減碳可減少40%到70%溫室氣體,從源頭減少使用,讓永續走入生活,你我同行、達標淨零!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不多話,但每次說出口都很有重量…張安平帶台泥踏上「能源轉型」之路,謝金河讚他最有先見之明

今天不談水泥!台灣的企業領袖中,張安平不多話,但是他每次說出口的話都很有重量。這些年他談永續,環保,節能,最有先見之明;今年他很早就預告:2022是很不簡單的一年!他也鼓勵大家多閱讀,多看書。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優油、減碳、潔能:台灣中油三大策略邁向2050淨零碳排

因應極端氣候衝擊,聯合國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最新研究報告發出警示,如果地球從現在起再升溫兩度,將迎來比現在大五倍的熱浪、乾旱、風暴與洪災。影響溫室效應主要元凶為碳排放,如何減少碳排,是上世紀引領世界經濟火車頭的石化業,所面臨的最大課題,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李順欽坦言,中油從現在開始,誓必要從進口、生產、銷售端布局淨零, 淨零轉型將是石化能源公司能否永續發展的關鍵。

日期:202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