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海洛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阿斯匹靈之父 竟意外成了海洛因推手

一八九七年八月十日,霍夫曼合成出阿斯匹靈,成為公司搖錢樹。鮮少人知道的是,他後來發明的止痛新藥,在公司操作下,卻成了毒品海洛因的濫觴。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販毒判死、無期徒刑」太重?大法官宣告違憲⋯精神科醫怒:恐龍幫惡魔減刑,全台毒販放鞭炮

根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  4  條第 1 項規定,製造、運輸、販賣一級毒品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若處無期徒刑者得併科新臺幣三千萬元以下罰金。不過,此規定於昨( 11 )日遭憲法法庭認定牴觸憲法第 23 條「比例原則」,判定違憲,要求相關機關必須在 2 年內完成修法。該判決引發社會爭議,精神科醫師楊聰財直言:「全台灣販毒者都在放鞭炮」批評「台灣的恐龍大法官竟然要協助這些惡魔減刑」。

日期:2023-08-12

產業時事

全美最富裕城市陷入「死亡螺旋」!舊金山淪為鬼城,背後原因竟是「它」

擁有全美最多億萬富豪、同時也是全球科技新創重鎮的舊金山,近十年隨著科技業繁榮,導致物價高漲,過去三年,又因新冠疫情及遠距工作影響,企業大量外移,市中心商業活動快速萎縮,在舊金山許多街區,如今只看得到吸毒者與流浪漢在遊蕩。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近日即推文感嘆,指舊金山市區正陷入一個難以掙脫的「死亡螺旋」。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最大最混亂音樂節 愛與和平的紀念碑

一九六九年八月十八日,為期三天、從混亂中開始的胡士托音樂節落幕,成為象徵反戰爭、反暴力、自由、和平與愛的一則傳奇。

日期:2021-06-02

競爭力

在父親出櫃震撼彈後 他錄下生命的歷史

二○○三年十月二十三日,美國紐約中央車站出現一個「故事亭」,讓你錄下自己的生命故事,創辦人大衛.義賽因父親出櫃而受啟發,眾人均有值得被聽見的故事,情感更可藉此凝聚。

日期:2020-07-08

品味人生

原來做瑜珈=喝酒=大吃一頓?!壓力是要面對不是舒緩……

停止處理「假如」。

日期:2020-05-22

職場生活

為什麼生活這麼忙,又那麼窮?窮人計畫表的共通點:等我有錢了之後...

你的日子是這樣的吧:手機不敢離身,怕錯過任何一則訊息、一封郵件、一個電話;精神上24小時待命,以備某個重要客戶的「友情建議」。即使你抽空去看了場電影,其間如果突然看見手機上有個陌生號碼的未接來電,就會在心裡琢磨半天;如果突然有幾天能夠準時下班,你甚至會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回家早了要做什麼……不知不覺間,你成了既窮又忙還茫然的那一群人。

日期:2020-03-09

職場生活

從不穿皮衣、常常赤腳...奧斯卡影帝瓦昆菲尼克斯挺環保,永遠關注社會底層

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影帝今天出爐。頒獎前,美國男星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演出的「小丑」早獲各界青睞,呼聲最高,頒獎結果也不意外,瓦昆果然順利登上影帝寶座。

日期:2020-02-10

產業時事

《今周刊》榮獲2019「年度傑出新聞報導獎」金銀雙獎

行銷傳播界盛事「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1月9日頒獎。《今周刊》以【其實,我們可以不要深澳電廠- 0.1的電力抉擇】及【數位海洛因 我的孩子被3C綁架了】作品,獲得「年度傑出新聞報導獎」金獎及銀獎。2019年第15屆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是由台灣廣告主協會及動腦雜誌聯合主辦,獎項共分四大類,分別為代理商獎項、廣告主獎項、個人及團隊獎項以及作品獎項。

日期:2020-01-10

產業時事

美國版「鴉片戰爭」 賠款恐近五百億美元

相較百年前中國的鴉片戰爭,這場戰爭,從街頭、醫院、診所、川習貿易談判,一路打到法庭,雖然武器不同,但鴉片成癮的痛苦,對個人、家庭、社會造成的傷害,中美皆同。

日期: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