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海綿城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承擔國際減碳責任、打造節電新文化!台北市8面向打造0-100歲宜居城市

迎戰零碳時代,ESG永續台灣第三屆國際高峰會今(21)日登場,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宣示台北市與國際同步追求淨零排放。去年6月,台北市領先全國通過《台北市淨零排放管理自治條例》,率先將淨零排入法,未來將從除碳、創綠、節電、綠運、減廢、增匯、調適與永續8大面向展開,攜手市民善盡公民義務,勇於承擔國際減碳責任,將台北市打造成0~100歲宜居低碳城市,開啟與地球共好新篇章。

日期:2023-03-21

2022縣市長選舉

郭董子弟兵變身立院女戰神!高虹安「以理取勝」把自己當老闆:用企業思維做政治工作

編按: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稍早在晚間七點二十左右,站上競選總部舞台,自行宣布當選新竹市長,也成為新竹市首位女性市長,高虹安發表感言時表示,這是新竹全體市民的勝利,大雨過後迎來共榮和平的彩虹,也感謝一路上郭董、宣董等許多人的提攜栽培。站在立法院質詢台上的高虹安,始終維持一號表情,不見任何情緒激動的言詞交鋒,但是她在平靜語氣下的一字一句,卻藏著直搗問題核心的猛烈炮火,讓不少官員都有些無力招架,因此在網路上獲得不少網友給予「女戰神」稱號。(原文刊載於2022/10/28,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09-20

產業時事

化不確定性為可管理的風險

不確定性是機率問題,風險是管理問題。面對此波疫情危機,唯有將擴散的不確定性轉為可管理的風險,才有打贏的機會。

日期:2021-06-09

產業時事

永續臺北 擁抱多元的共融城市

作為首善之都,民主、自由、多元特質已成為臺北市的基因,也是最珍貴的軟實力,近年來臺北市政府推動一系列提升共融的政策,打破界線藩籬,不分族群、年齡、性別都能在此找到歸屬感,使得臺北不僅是國際性永續宜居城市,更是一個有溫度的地方。

日期:2020-12-14

產業時事

臺北市百年大計 永續臺北.宜居之城

2020年適逢臺北市設市一百年,前一年英國《牛津詞典》公布「氣候緊急狀態(Climate Emergency)」為年度代表字,邁向下一個百年,臺北市不僅將氣候緊急狀態納入首都建設的防災思維,也將落實聯合國 SDGs 2030 永續發展目標,積極發展低碳策略,深化城市樂活理念,漂亮翻轉成為永續、安全、綠色、宜居的城市。

日期:2020-12-03

產業時事

台北市》以教育為導向的都市計畫 柯文哲超前部署數位學習 幫弱勢族群拿到翻身門票

「永續政策,我最在意的就是教育,因為教育可以讓窮人翻身。」台北市長柯文哲感嘆,過去三級貧戶變總統的環境已經不復存在,所以,他任內大力推行「數位教育」政策,希望數位工具可以拉近貧富間的教育資源差距。

日期:2020-10-15

財經時事

台北市》以教育為導向的都市計畫 柯文哲超前部署數位學習 幫弱勢族群拿到翻身門票

「永續政策,我最在意的就是教育,因為教育可以讓窮人翻身。」台北市長柯文哲感嘆,過去三級貧戶變總統的環境已經不復存在,所以,他任內大力推行「數位教育」政策,希望數位工具可以拉近貧富間的教育資源差距。

日期:2020-10-14

財經時事

別以為做ESG就是行善而已...一則寓言故事看懂:永續經營的真正含意

一個和煦的午後,一位記者準時來到愛斯基國王的居所。

日期:2020-09-26

財經時事

Circular Taipei 打造城市循環鏈 臺北市躍升全球宜居永續城市之列

二〇一九年西班牙比斯開省舉辦的第一屆「全球繁榮與包容城市獎」,臺北市在一一三個評比城市中位居第六,是亞洲最佳名次,這都歸功於臺北市多項永續發展行動,並優先導入循環經濟理念之前瞻性政策作為,擠身世界領先群行列。

日期:2020-09-09

品味人生

都市綠洲

觀察歐美近年來的都市發展,皆與「水」脫不了關係,其實有水的城市才性感,能為萬物提供最溫柔的棲息。現代人尋求一種水岸與生活結合的空間模式,與水共生,藉以帶動都會區域轉型的新契機,而這樣的城市想像也正在台灣上演。

日期: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