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海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政大畢業赴美端盤子,母親的眼淚逼出第1間豪宅!她擁加州逾100間房子:領悟3件事一生受用

邱瀟君的一生相當傳奇。她在台灣國際地位最飄搖的1978年,自政大新聞系畢業。那一年,父母全力送她到美國。名牌大學畢業的她,赴美也只能在餐廳端盤子,為了生存她毫不以為意。婚後和墨西哥美裔先生經營洗衣店。活在社會底層,她樂天知命。1985年為了自住而買房。房貸怎辦?乾脆當起包租婆,30坪大的房子,擠進10多人同住。1年後就積攢到頭期款,再買下對面房子出租。從1間、2間、3間房,迄今她在加州擁有100多間房產,包括house、公寓、辦公室出租,一年收入破億。在異鄉打拚,得到許多人幫助,暖心的她對身邊的人極好,不但照顧員工,連會計師、合作對象都悉心關照。天性開朗的邱瀟君笑說自己一生摔過很多次跤,神奇的是,每一次摔跤都讓她獲得好多機會,「每一次都是出問題,才會有轉折。」並成為大家口中的「房產大亨」。

日期:2024-01-05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一心市場 美食巷仔內,早點、宵夜都滿足!

一心市場自民國49年設立至今,剛開始附近都是眷村,做為附近的重要民生採買集中地,盛極一時,也因此巷弄內匯聚了各種眷村美味,由婆婆媽媽做的家鄉菜讓人一解鄉愁。後來,依民生所需,也衍生出不同類型的可以從早吃到晚的美食,無論是大清早就開賣的早點、道地眷村菜,或是入夜才營業的宵夜限定好滋味,任何時間到一心市場,都能一嘗記憶中的美味。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花東吃飯的3種方式

除了正襟危坐在餐桌前用餐,到花東吃美食有更多不同的體驗方式。聽原民私廚老闆說菜,大啖創意無菜單料理,或跟著達人上山採集食材、親手製作植物食器於河邊用餐。三種令人垂涎欲滴的用餐方式,體驗從產地到餐桌、豐富多元的花東美味關係。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復興原鄉》太平洋的風吹來 阿美族文化生機油然再現 擁抱傳統 都蘭國青年重振部落

(今周刊1406)都蘭國,一個僅有十餘人、平均年齡三十多歲左右的年輕團隊,他們運用最傳統的部落年齡階層制,並融入新的地方創生思惟,致力讓都蘭文化煥發新生。

日期:2023-11-29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全臺首創「永續臺北好企機」 賦能中小企業永續轉型

臺北市政府蔣萬安市長重視城市永續發展,上任提出四大市政願景,包括促進「國際的臺北」、「生活的臺北」、「創新的臺北」、「科技的臺北」,皆與永續發展息息相關,因此,市府不僅積極推動能源轉型、循環城市、平權共融等政策,更率先全台地方政府,推出「永續臺北好企機」中小企業ESG轉型輔導計畫,用具體的行動為本市中小企業超前佈局競爭優勢。

日期:2023-11-10

職場生活

颱風天代客找活魚、花150萬港幣買日本鮑,新開幕餐廳「東方樓」寵客無上限

10月中新開幕的台北漢來大飯店,預計總共有7家餐廳陸續登場,其中已經開幕的粵菜餐廳「東方樓」,由中餐品牌總經理羅嶸領軍,以粵菜為底,融合川、滬菜系元素,讓頂級豪奢乾貨、庶民時令珍饈,透過他的一雙巧手,在同一張餐桌上美味呈現。

日期:2023-10-27

職場生活

喉嚨癢、全身乾癢、咳嗽停不了⋯⋯ 作息不荒「肺」 五招解除秋燥警報

金風送爽,微涼秋日令人身心放鬆,可是伴隨而來的喉嚨癢、皮膚乾癢,隨時想咳個兩聲,甚而有些人因為新冠後遺症,咳嗽咳到喘不過氣,有方法解決嗎?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沿著溪谷穿梭、走出山林彷彿置身亞馬遜,謝金河與好友完成探索之旅、大啖美食:這也是人生

從蹽溪過河到瑞濱小吃這個禮拜我帶領大家走上回捷兔從三貂嶺到大華車站的路,這個地方上週才發生虎頭蜂螫人事件,我們小心翼翼走在山徑上。沒想到疏忽了一個右轉,我們一路直行,越過溪,我們就在溪邊摸索前進。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黃仁勳從牛肉麵吃到蒼蠅頭,直呼好吃但名字可怕!點名這店「很像我媽做的菜」、還吃張淑芬家常菜

今周刊編按:輝達創辦人黃仁勳來台灣快一周,講起專業的AI領域滔滔不絕,另外他心心念念的台灣美食也讓他走到哪誇到哪!除了早前去饒河街買了麻花捲外,一兆男回台灣肯定必吃牛肉麵,他大讚位在內湖的「牛耳牛肉麵」好棒、「太好吃了」,還有花娘小館的蒼蠅頭,讓他誇好吃但名字真可怕!另外,黃仁勳還說去了一家很棒的餐廳叫做「聚聚」:「我去了一間超棒的餐廳是聚聚,傳統台菜餐廳很小間,但主廚真的很棒,東西真的很好吃,很像我媽做的菜,太好吃了!」除了大吃美食外,媒體問黃仁勳有沒有體驗按摩?他則是面露可惜地說:沒有,還沒有時間。另外,黃仁勳也說,先前已和老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一起吃過飯,而且是夫人張淑芬親自下廚。

日期:2023-06-02

投資理財

存股助理:投資債券ETF最該關注的重點

我們存股助理資訊站Line群組有人發言說:「看到最近總經數字很差,媒體一直在說經濟衰退快來了,都不太敢出手買股票!」很感謝這位網友的坦白以告,但是,這種恐懼正是阻礙我們財富增長的大心魔啊。(原文發表於2023-4-28)

日期:202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