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消保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服務費8萬違約金竟要付6萬?交友服務找緣分變糾紛,卻是三不管地帶!立委籲「定型化契約」上路

許多單身男女付費參加婚友社或網路交友服務「就想找個伴」,不過可能還沒找到伴,就先惹上消費糾紛,官方統計1年就高達300多件。有民眾向民進黨立委陳素月陳情,表示受到公司誘導式簽約、簽訂分期借貸等,要求解約時卻遭業者要求高額解約金及其他費用,甚至出現服務費用8萬,違約金竟高達6萬,希望儘速訂定公告「交友服務定型化契約」。對此,主管機關內政部表示,民眾反應的相關問題,內政部近年都有在網路上進行宣導,草案也已送行政院等待審查。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寶林14人驗出米酵菌酸,35種食材卻全沒!真的是下毒?薛瑞元坦言頭痛的是「這問題點」

台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已造成2死,衛福部長薛瑞元周一(4/1)受訪表示,米酵菌酸是否為此案廚師操作過程中導致毒素分泌,還要看調查結果綜合研判,至於一個毒素(米酵菌酸)要飄洋過海比較「不太可能」。對於立委再次詢問是否有不排除有人為下毒的可能?薛瑞元表示所謂「人為下毒」是指故意行為,但從米酵菌酸產生的流程看起來有困難,現在看起來不像,但是否有人為疏失則不能排除。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電動機車龍頭「電池斷電出包型號曝光」!免責條款竟成免死金牌?4業者全被點名提車輛召回計畫

2023年11月至今,電動機車龍頭Gogoro傳出已有超過500名車主行駛途中突然斷電,釀成追撞或自摔事故。然Gogoro合約中「免責條款」卻讓業者不必對此負責,車主們只能自救,在有問題的電池上做記號互相提醒。對此交通部表示,目前有問題的電池多為第一、二代,且在特定時段製程出現問題的車輛較多,已要求Gogoro睿能以及和同體系的宏佳騰、山葉、台鈴4家業者,1/19前提出召回改正計畫。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中央稱飛行傘業生殺大權在地方 卻僅宜、屏有法管 飛行傘奪命 揭政府長年踢皮球荒謬劇

台灣因天氣、地形適合飛行傘運動,更是國際朝聖之地,但中央及地方在規範上長年有落差。意外發生時,中央說生殺大權在地方,地方卻說「無法開罰」,讓活動安全、經營都陷入灰色地帶。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網路4.6顆星師傅卻是「裝修蟑螂」,屋主付50萬還被恐嚇…消保會申訴案暴增,專家教3招不踩雷

近幾年,裝修蟑螂橫行問題浮上枱面,消費者該如何自保?政府提醒找合法業者最重要,更要擬定「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作為最後保護傘。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高鐵票不見了,沒人搭乘過能退錢嗎?關鍵在「票種」!掉了後記得做「這動作」,高鐵公司回應了

近日有消費者投訴,指遺失高鐵車票,就算重買車票搭乘,但遺失車票卻無法退費不太合理,高鐵公司表示,依據鐵路旅客運送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無記名車票若遺失重購,事後若尋獲遺失車票,經查證未曾使用,最多可退8成票款。但如果消費未尋獲原車票,或尋獲原車票經查已被搭乘過,依規定高鐵公司不受理退費。對此消費者認為不盡合理,主張若證實原車票沒搭乘過且有購票紀錄,仍該退費,高鐵公司表達會反映營運單位討論。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好市多變「壞事多」?民眾控領400元A肝莓慰問金,「要先簽和解書」:放棄一切求償權利

日前,美式賣場Costco好市多自有品牌科克蘭綜合莓、藍莓接連被驗出A肝病毒,爆發食安問題,引發民眾恐慌;對此,好市多承諾除了退費之外,也會給予慰問金,以及負擔確診者醫療費等。然而,有民眾怒控,要領好市多毒莓慰問金,竟要先簽下和解書,要求消費者放棄一切求償權利,認為此舉完全不合理。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周四(5/25)表示,消保官會請好市多到市府說明。

日期:2023-05-25

職場生活

好市多A肝莓》Costco「補償方案」除了4.2萬會員退費、給慰問金 擴大賠償納「同住家人」

美式賣場Costco好市多自有品牌科克蘭綜合莓、藍莓接連被驗出A肝病毒,爆發食安問題,引發民眾恐慌。據統計,共有多達4.2萬名會員有購買好市多的A肝莓,對此,業者除了退費之外,也承諾要提出賠償方案。行政院消保處周二(5/16)強調,為了維護消費者權益,要求好市多除了4.2萬名會員的檢測費等賠償方案外,其同住家人若不幸食用到A肝莓,業者同樣也得支付檢測費用,還要負擔民事賠償責任。若檢測費破500元就實支實付,沒到500元仍給500元;除負擔確診者醫療費外,也會負責因病無法上班等狀況。

日期:2023-05-16

職場生活

路易莎咖啡循環杯、全家一次性餐具含甲醛!「過量對肝腎有影響」兩業者:有疑慮都可退款

以環保概念為主張的產品,受到不少消費者喜愛!行政院消保處今公布採樣市售20件含「植物纖維成分」餐具,其品質檢測及標示查核,不合格率近6成,有4件含有甲醛不符規定。包括路易莎咖啡循環杯、HOLA環保杯,還有MOMO、全家販售的一次性餐具。消保處指出,相關違規商品均已依法完成下架銷毀。-----今周刊編按:全家(5903)表示,在去年6月接獲來函通知後,8月底前下架完畢,將依合約追究廠商責任,有購買的消費者可憑發票與商品退款。路易莎回應,有一批次少許產品未符標準已全數下架銷毀,對於購買路易莎咖啡渣循環杯的消費者,無論是否屬該生產批次,只要有任何疑慮都可全數退款。

日期:2023-03-17

投資理財

租屋補助2.0「這縣市最多可拿11200元」,怎申請、所需文件一次看...房東要同意?內政部解釋了

為減輕租屋族的負擔,行政院2022年核定「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計畫」,今年擴大推出2.0專案,除了補貼戶數從原本的12萬戶增加到50萬戶之外,「金額加碼」、「資格放寬」也列入專案內容。「租金補貼2.0」將所得標準從原先的最低生活費2.5倍,放寬為3倍;以雙北租屋族為例,台北市每人每月平均所得標準放寬為5萬6046元以下,新北市則放寬為4萬7400元以下。申請年齡則從20歲下降至18歲,大學生甚至連高中生都能請領,而且不需房東資料就能申請,直接匯入帳戶。以台北市為例,若符合資格加上為經濟或社會弱勢的話,補助每月最多可領11200元。內政部長林右昌近日也提到,2019年的租補戶數僅6萬戶,到去年實際核定戶數27.7萬戶,顯示租金補貼政策讓租屋族很有感,今年起也將改善申辦效率,像是隨到隨辦、舊戶能直接給予陸續補貼,不用重新申請等等。不過,有民眾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最近租屋補貼撥款下來,房東收到租屋補助信件,卻氣得要她立刻搬走,「怪我申請補助前不先告知他一聲,還說這樣會讓他一年要多繳幾十萬塊的稅金」。有其他人給建議說可以檢舉房東,而事實上,內政部曾說明,若房東禁止房客申請租金補貼,房客可拒絕及主張無效。週四(2/16)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每年300億元租金補貼,從去年起由中央受理、撥款,核定戶數從6萬戶逐年增加到27.7萬戶,其中弱勢家庭約占4成,初入社會青年及新婚家庭約占3成左右。林右昌也宣布,今年租金補貼相關政策將改採「隨到隨辦」,沒有受理申請期限、舊戶免重新申請;租賃契約免附房東身分證號;房屋範圍無資料者可切結;合格家戶回溯到申請日開始補貼以及18歲以上學生租屋族都可申請。(原文刊載於2023/02/14,更新時間為2023/02/16)

日期:2023-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