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消失的護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失效的誓詞

「身為醫業一員,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生命為人類服務。病人的健康與福祉將是我的首要顧念⋯⋯。我將要致力於自身的健康、福祉與能力,以提供最高標準的照護⋯⋯。」這是去年十月「世界醫師會(WMA)」通過的新版醫師誓詞。但在醫療大國的台灣,這份誓詞卻正面臨挑戰。

日期:2018-10-03

財經時事

病人迷信大醫院 是等嘸病床的頭號幫凶

「等病床」早已成為台灣醫療危機之一,台大每五位急診轉住院病人,就有一人等超過兩天,甚至成為常態,究竟是哪些原因,讓我們在急診室面臨生死關頭時,等不到病床?

日期:2014-09-04

產業時事

醫護人力嚴重流失 急診病患等不到床

難道住院病房這麼不足、無法收容急診轉過來的病人嗎?《今周刊》在七七六期和八五五期曾針對台灣醫療體系崩壞製作「消失的醫生」和「消失的護士」封面故事,點出不是沒有空病房,而是沒有足夠的醫師和護士,醫院只好關床。

日期:2013-10-09

產業時事

你我必須面對的真相

看到本期封面上那位吊著點滴的護士了嗎?沒錯!她是服務於某大醫院的護士,生病了,卻因人手不足無法請假,只好在工作空檔吊點滴,這樣的場景,讓人不忍。

日期:2013-05-09

財經時事

消失的護士

急著化療的癌症病患,等了一星期還排不到病床;急診病人等不到病床,在急診室打了5天抗生素,從頭到尾都沒有等到……。護士荒!迫使醫院悄悄關閉病床,急診處人滿為患。問題再不解決,你我都可能淪為醫療難民!

日期:2013-05-09

產業時事

兩大解方 挽救台灣護理體制大崩壞

護士荒已經嚴重到需要關病房,相關單位卻還拿不出有效的解決辦法。健保局給付給護理人員的費用比基本工資還低,而醫院寧可扣著利潤,也不願改善護理人員待遇,挽救消失的護士,健保局和醫院不能再互相推卸責任。

日期:201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