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消炎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60多歲婦人肺結節「1顆變10顆」如滿天星!醫一看搖頭:「這習慣」惹的禍…兇手竟藏家中

一名年約60多歲的婦人過去健檢時曾發現一顆肺結節,如今追蹤結果竟發現,肺結節已多達十顆,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表示,一片肺如「滿天星」般,為什麼會如此?蘇一峰直指是生活習慣惹的禍!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兩類藥品副作用有別 肝腎功能異常者要區分 吃退燒止痛藥必須注意的幾件事

日常生活中一定會遇到頭痛、發燒、牙痛等情況,許多人習慣在家中自備解熱鎮痛劑,雖然這些藥品的安全性相對高,但偶爾還是會聽到猛爆性肝炎導致生命危險。

日期:2023-02-08

職場生活

眼乾、異物感放任不理 最嚴重恐傷永久視力 保溼教戰、做眨眼操 防乾眼症上門

如果你曾經長過針眼或感覺眼睛有異物感、怕光、刺痛,極有可能罹患乾眼症。乾眼症若不積極治療,將導致角膜破皮、損傷,進而影響視力。

日期:2023-02-01

職場生活

拿它治病把握「四不一要」 避免將來沒藥醫 就怕養出超級細菌!抗生素全攻略

盤尼西林(Penicillin)是第一個抗生素,距今已有超過八十年歷史,然而,抗生素新藥研發不易,加上濫用抗生素的結果,使得細菌愈養愈強!避免抗藥性、預防未來無藥可醫,一次了解抗生素使用方法和禁忌。

日期:2022-12-07

全台防疫報導

第一次懂了為何有人想安樂死...心臟名醫魏崢確診後心聲:不是怕重症死,而是這種痛真無法忍

Omicron造成全台三百多萬人染疫,醫護人員首當其衝。身處第一線,雖比一般人更了解病毒,但染疫帶來的種種不適不比一般人少,更別說被迫離開戰場的心理壓力。聯合報與元氣網特別採訪康復醫護,與大家分享他們如何克服染疫的不適與心理壓力。

日期:2022-06-17

幸福熟齡

推拿整骨可以做,物理治療師卻違法? 物理治療師也是台灣預防醫學關鍵!

全球進入高齡化時代,預防醫學與提升生活品質儼然成為各國醫療佈署最重要的一環,今周刊於本月11日舉辦「物理治療全球現況與專業趨勢論壇」,邀請衛福部醫事司副司長、物理治療學會理事長、立法委員、律師、社會研究學者等多名專家共同與會,以提升全民醫療與生活品質為前提,針對物理治療師法修法內容進行討論。

日期:2022-04-13

職場生活

肝癌開刀後3個月發現轉移,「我的肺臟布滿密密麻麻的小芝麻」...北醫教授癌後倖存的3個忠告

「我的老師說有重大疾病的人身上有股味道,」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系教授韓柏檉已過世的妻子張幼香在他們合著的《排毒舒食盛宴》中,回憶韓柏檉罹癌的過程。

日期:2022-03-08

職場生活

關節退化免開刀 注射後開啟體內自癒機制 增生療法 為慢性疼痛復健帶來新曙光

不少長期飽受慢性關節肌肉疼痛的患者,接受藥物與復健治療後,仍然改善有限,或許就醫時,還曾被醫療人員主動詢問:「要不要試試增生療法?」但打了針,真的就會痊癒?

日期:2021-12-15

產業時事

高嘉瑜被虐打遭網友酸「化妝」蹭聲量 影集導演:不管你喜不喜歡她,都不應該這麼冷血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到男友林秉樞鎖喉虐打,引起社會一片譁然,新北地檢署1日訊後認定林男涉嫌妨害風化、妨害自由、妨害秘密、妨害電腦使用及恐嚇等7項罪名,向法院聲請羈押,林秉樞於今(2)日凌晨2點裁定收押禁見。不過高嘉瑜被虐打事件,有的人則認為高嘉瑜在利用受害者身分蹭聲量,甚至質疑傷勢是「特殊化妝」,讓影集《國際橋牌社》導演暨製作人汪怡昕看不下去,PO出多張妻子與高的對話,跳出來替高發聲並還原事情經過。

日期:2021-12-02

全台防疫報導

24歲的他接種BNT爆「罕見血栓」 肝臟腫大、小腸腐爛延誤就醫慘死...嚇壞南韓人

接種第1劑BNT疫苗就爆出可怕的血栓副作用,隨後出現肝臟腫大、小腸腐爛等病症,且發生症狀的是一名24歲的年輕老師!這起罕見案例發生在南韓,雖然該名老師之後經過不斷治療,不過因為延誤就醫,最後因失血過多、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日期:202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