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消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名師之作 自然裡的日本建築

自然環境與永續發展成了當今最受世界關注的議題,日本三大名建築師隈研吾、藤森照信、中村拓志,各自以擅長的建築語彙,運用天然素材、環保再利用,在土地上打造融入自然的建築,不僅讓建築美學再升級,也讓四季遞嬗成為空間最美的流動背景。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英國田野裡的時尚專家

我不是很有耐性的人,尤其當原本應該做得好的基本旅館服務,像是預約接送、行李安排或是房務處理等,若是延遲或有失誤,經常會讓我極度焦躁不安,血壓瞬間升高。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她畢竟是我媽,你就不能懂事點忍忍?」婚姻裡的巨嬰們不懂的事:和伴侶新建立的那個家,才是你家

小易覺得,自己在這段婚姻裡,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小三」。小易的老公叫阿東。從小,阿東父親一直在外忙生意,阿東就由母親一手帶大。母子倆可以說是同吃同住同經歷苦難,所以他在精神上,對母親也有著巨大的信任和依賴。無論婚前婚後,他遇到任何事,第一反應就是找媽媽商量。直到高三,他還和媽媽睡同一張床,工作以後更是整天唸著「我媽很辛苦」,月薪5萬元,轉帳給母親4萬5,平時就花小易的。結婚後,婆婆篤定了兒子站在自己這邊,也不跟小易商量,就擅自打包了行李,以「照顧兒子」為名,在他們家住下了。從此以後,婆婆就成了家裡真正的女主人。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高中同學悼念陳俊翰「最極致的強大」:數學考試只靠心算、熟練世紀帝國II、還是翻白眼高手...畢業20幾年後人生啟示

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多次邀約,這一次,俊翰終於決定不再拒絕,留下他很不一樣的身體,自由自在的飛翔去了。

日期:2024-02-17

投資理財

他從5度破產連累妻女為生計奔波,到翻身2.4億身家:散戶想靠股票變有錢人,別把巴菲特當目標

韓國富爸爸鄭載浩,投入股市40年,頭20年裡5度破產還賠了房子;而讓他重獲成功、賺得百億韓元身家(2.4億新臺幣)的轉捩點,正是《三猿金泉祕錄》!所謂三猿,即不見、不聞、不言。眼見起漲之變,內心不陷起漲之淵,而懷抱賣出之意。耳聞起跌之變,內心不陷起跌之淵,而懷抱買進之意。即使見聞漲跌起始之變,亦不對人言;一旦言說則蠱惑人心。此即三猿之祕。──牛田權三郎《三猿金泉祕錄.序》作者期待這本改變他命運的經典,能改變更多人的投資生涯。

日期:2024-02-01

職場生活

你是在養寵物,還是在養孩子?在第一線18年教師真心教養3提醒:父母不是上帝不能替孩子代勞一切

電視劇《大秦帝國之裂變》提到,秦孝公苦惱於秦國人才稀少,國強民富遙遙無期。下屬安慰他說:「求賢令已起作用,不是已來了很多人才嗎?」秦孝公氣憤的講:「什麼人才!都是小才,若無大才提綱挈領,要這些小才有何用?」提綱挈領?真是好論斷!不愧是拉開秦國強大序幕的一代英主,一語中的。撫養一個孩子長大的過程中,也有許許多多的重點,常顧此失彼。那究竟哪一件事,才是那件提綱挈領的大事?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漫遊新加坡——熱力獅城巡航

四季如夏的新加坡,在全球最佳機場之一的樟宜機場旁邊,浩大地植入一座都市森林;境內小島聖淘沙的暖陽,則伴著海水和微風,推出優雅、豪奢、刺激的多重娛樂新項目。乘上飛機、轉搭郵輪,海上移動度假村備好美食、附上許多休閒設施,不浪費時間的跨國、出海巡航,是探索新加坡的新提案。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感冒一直咳,血液中幾乎滿滿黴漿菌感染!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教你:5個指標自我檢測是否感染黴漿菌

事實上,「咳嗽」多半是感冒加上原本無症狀細菌感染有關,而感冒只是一個啟動咳嗽的開關。尤其,健康良好的少數感冒病人,常常2~3天之後就大幅好轉,是不會有咳嗽症狀的。特殊的是,大部分咳嗽原因是支氣管被「黴漿菌」感染到引發的,而黴漿菌是一個從恐龍時代至今成功繁衍不息的古老細菌,是羅仕寬醫師數十年來從高倍顯像顯微鏡發現的鐵證。感冒病毒引發自身免疫反應,讓黴漿菌有機會趁機大量繁殖。如果沒有正確的診斷加上正確的治療與正確的保養,輕症就是變成慢性咳嗽,重症患者再併發更多細菌感染,例如:肺炎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等,開始嚴重咳喘有黃綠膿痰,容易病情惡化成肺炎、肺浸潤、肺纖維化、阻塞性肺炎……。事實的真相是,無論大小感冒造成咳嗽最常見的主力細菌軍就是「黴漿菌」,重症會嚴重到造成肺炎、肺浸潤,甚至危及生命!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2024大選決戰點就在立委席次!阿扁時代「朝小野大」窘境恐重演,民眾黨會成為關鍵少數?

2024總統大選綠藍白三分天下,團結的民進黨對抗分裂的國民黨與民眾黨,選戰雖不至於提早進入垃圾時間,但重點已轉移至國會席次攻防。藍白陣營勢必以監督制衡賴清德為號召,全力阻擋民進黨立院席次過半。

日期:202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