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消費信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024年陸股能爬起來?法人展望分岐,悲觀派:陸股不會好的!只能期待全球景氣復甦

全球股市飆漲之際,陸股卻反向「下行」,近兩年已跌逾2成。法人對陸股2024年展望分歧,下半年中國能否隨全球景氣復甦,將是觀察重點。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大師專訪〉2024年將是「政策之變」的一年 陶冬拆解全球央行貨幣政策轉折

(今周刊1407)談及二○二四年全球經濟,電話另一端的知名經濟學家陶冬略微沉思了一下,彷彿一字一句,都要經過斟酌再三⋯⋯。隨後,他用簡短的四個字,試圖為來年複雜的國際總體經濟環境,勾勒出一個大致的輪廓。「這,將是『政策之變』的一年。」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擺脫通膨干擾的最後一哩路 ––2024全球經濟關鍵報告–– 撥雲見日的一年

(今周刊1407)過去一年,「高通膨」是全球經濟的主旋律;然而,隨著歐美央行升息循環告一段落,這場持續近兩年的抗通膨之戰,似乎也到了收尾階段。通膨落下、利率在高位徘徊,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即將轉向……,「撥雲見日」之後,2024年的全球經濟,也將呈現出另一番新的光景。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全球消費信心走緩 奢侈品需求降溫 力抗通膨逆風 科技股為品牌基金撐腰

以往買氣不受通膨影響的奢侈品,近一年來在歐美高利率環境、中國復甦力道不如預期下,業績表現承壓,相關品牌基金日後的趨勢為何?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陳恩光接新光金總座、法說會初登場笑說「小緊張」…要求新團隊兩件事:做對的事、回歸基本

新光金(2888)週四(8/31)舉行法說會,也是新總座陳恩光首度在法說會亮相,對於接下新光金總座一職,陳恩光表示因為要面對新環境與新工作,確實相當緊張,但有漸入佳境的感覺。對於法人提問新團隊要如何調整、提升投資效率,陳恩光要求:「做對的事、回歸基本。」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振興下猛藥 關注政策牛肉與長線潛力股 中國宣示拚經濟 陸股空翻多?

今年以來中國經濟表現不如預期,陸股也差強人意,不過近期官方宣示將大力提振經濟,帶動陸股上揚,專家建議,接下來可觀察政策推出後的執行力,針對受惠產業擇優布局。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機場遇到倉皇出逃的白人大媽...東莞打拼18年,她為何揮淚打掉重練?外國人「出走中國」背後原因

過去的兩年多,從數字上逐漸可以看到中國的經濟,面臨40幾年來未曾出現的變局,但最近一些因訪問亞洲親身的經歷,讓我面對研究報告的統計數字之時有更深刻的感受。

日期:2023-08-0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51期︱6月營收追蹤—麗豐KY、新產、帝寶、國泰金

我們針對麗豐KY(4137)、新產(2850)、帝寶(6605)與國泰金(2882)的六月營收進行分析與評論。不斷地追蹤與修正,才能讓我們在資本市場的汪洋中行駛的更穩更遠。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撲朔迷離 ——兼論工具機廠百德

國內少數切入航太相關領域之工具機品牌,百德為疫情後航太產業復甦不可或缺的關鍵設備,並在全球第三地設廠趨勢下,漸漸走上國際舞台,產品在趨勢線上。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美非農就業人數意外大增,Fed升息陷入掙扎…經濟數據有點難堪,陶冬預測「這時」就會出手

圍繞美國債務上限的攻防總算塵埃落定,股市上漲,恐慌指數VIX也因此跌到15以下,那是疫情以來最低的水平。但是一波剛平,一波又起。美國非農就業人數比預期的多出接近1倍,加大了市場對聯準會在未來兩個月升息的擔憂,資金強化升息預期,美國短期國債受壓,3月期國債利率上升到5.39% ,創下2000年以來的新高。十年期國債對三個月國債的利差高達169個百分點,這是40年前沃爾克時代以來聞所未聞的,如此大的利率倒掛,意味著市場深信經濟衰退不可避免。

日期:2023-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