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消費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純電商踩地盤 讓全聯存亡感爆發、速建護城河 小時達三年稱霸生鮮電商解密

(今周刊1426)全聯旗下的生鮮電商「小時達」平台二○二一年上線後,短短三年就穩坐台灣最大生鮮電商寶座,甚至連韓國電商巨獸酷澎都俯首稱臣,撤出台灣生鮮電商市場。全聯是如何串起門市到消費者家中這最後一哩路?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2024 亞馬遜AWS智慧零售論壇,電商零售全方面達成虛實整合,開啟 AI 零售雲世代

隨著生成式AI如火如荼持續發展,各行各業開始導入AI應用,其中也包含許多傳統零售業與電商平台,但AI運算力背後的基礎是要有強大的雲端服務支持,高滲透率的新科技與蓬勃發展的OMO全通路服務,全面改變了消費者行為,而如何善用科技力量洞察數據,制定靈活策略深、搶占市場先機,成為零售業的必要策略。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身為台灣第1家上市的半導體公司,聯電(2303)比台積電(2330)成立早,為何30多年後股價差這麼多?

主流產業指的是在特定時期或特定經濟環境下,受到廣泛關注、投資和消費的產業。這些產業對國家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就業和消費等方面有顯著影響。主流產業可能是當時的經濟成長引擎,也可能受到政府政策、科技創新、社會需求等多方面因素的推動。舉例來說,半導體、資訊科技、醫療保健、綠色能源等都可以是主流產業,一切取決於特定時期的政經情勢與變化。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迎接大缺工時代,企業徵才必須主動出擊, 從大量招募到高階獵才,LRS提供全方位人才顧問服務

相較於人力平台僅提供媒合服務,作為人力資源顧問公司,LRS主動出擊協助企業全方位獵才,結合關係企業ConBiz藍白領派遣服務,讓企業在缺工時代精準用才!

日期:2024-03-11

投資理財

美股持續飆高,第二季還能進場?買什麼?這類ETF可以搶賺AI熱潮

2024年一開始,日股、美股及台股在AI及半導體類股領軍下,皆創新高!日股已經突破4萬點關卡,台股逼近2萬點,而美股那斯達克指數衝破歷史新高16273點,這是自1971年成立以來的歷史新高。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績效長年贏大盤 瞄準遭低估的房地產、基礎材料 投資日本 第一股票策略師指路

(今周刊1418)「世界正處於一個更複雜的狀態……,相較於其他主要國家,如今的日本,反而已經適應了這種狀態。」Arcus Investment共同創辦人兼策略長彼得.塔斯克(Peter Tasker)說到。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紅海危機持續延燒,蘇伊士運河貨櫃量雪崩80%,為何這次全球貿易不受短缺之苦「對通膨影響有限」?

根據美國勞工部公布的資料,1月CPI同比上升3.1%,高於預期2.9%,而1月核心CPI同比則上升3.9%,亦高於預期3.7%,顯示美國通膨依然膠著,聯準會3月開始降息的機率非常渺茫,悲觀者甚至喊出可能要等到下半年。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22人熱血社企綠然 前進巴拉圭 揪企業減碳省錢 拿來為弱勢家庭裝電燈

海外援助的方式很多,在台灣,有一群新創、社會企業與政府攜手合作,用創新服務和技術,深入友邦國家解決當地發展困境,讓台灣的影響力擴散到海外。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Meta財報》短影音Reels帶頭衝,獲利暴增2倍!史上首次發股息,盤後股價飆14%

美國社群龍頭Meta於1日發布去年第四季財報,整體財報表現優於華爾街預期,不僅上季營收成長,且廣告業務勝過競爭對手Google,宣布去年第四季獲利暴增兩倍以上,且Meta也將進行史上第一次發放股息,並計畫回購500億美元的庫藏股,引發市場熱議,推升Meta盤後股價驚人上漲逾14%。

日期:2024-02-02

投資理財

陸股本益比不到9倍了,破底翻有可能?跌深就是最大利多!6檔陸股ETF伺機撿便宜

中國經濟疲弱不振,加上美中關係緊張,使得外資加速撤離中國,造成陸股持續破底。在市場一片悲觀聲中,多家研究機構卻認為陸股已浮現投資價值,建議靜待止跌訊號出現。

日期:2024-01-24